骑行川藏线318-翻山越岭,和温柔相遇

第一篇周记,谨此献给我的骑行川藏线318之旅。

纳木错的蓝天白云

18天的川藏之旅终于要结束了,回来好像做了一场梦 ,却又很真实的梦。骑行中和迎面扑来的风景对话,和自己对话。感受蓝天白云公路的美丽,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心情变得超级好。

一望无际的路

突然不习惯城市的喧嚣和阴天,感觉一下子跌入现实 。疫情下城市的生活如此无聊,每天在家肝毕业论文 ,偶尔出去透透风。

广州的夜

这一趟川藏线遗憾是有的,但是圆了我很想做的事情,是最接近梦想的一次!

骑去折多塘遇大雪

从去年一直想做的事情,本来以为今年要实习要等到很多年之后才能完成,疫情来了实习暂停,我买了张机票就来了。出发的时候特别戏剧,因为工作错过一趟航班,在机场通宵呆了一晚。

通宵的机场


4.1出发的有4个人-阿秋、阿辉、南山和我。后来加上JEEP老哥和2个计划20天骑完的哥们。当时我逃离不了工作, 吃饭的时候在开工作会议 ,大厨和大伙开会,说了下川藏的会议。 好后悔没有听到阿!!!{呜呜呜}

队友和大厨做的大菜!

当晚拍一波

出发前合照

诱人的菜!鸡翅超级好吃!


第一天特别累 140km,出市区出了特别久。

车多路窄,中途有上桥路口我们走丢了一个Jeep兄弟。我记得我们第一天走了很多平路 等了很多红绿灯, 但是140km我真的走了很久,那时候我的轮胎没有气,包包很重骑了很久, 队友都把我甩到身后了。我很艰难骑,都是水泥地但是好多红绿的。没多久我的屁屁就开始痛了~

中途轮胎没气

第一天平路感恩!

开始有feel

过隧道


第二天雨骑,雅安特别大雨,雨城~

今儿的早餐是包子和粥,队友都有雨衣,我穿着大衣挡雨,在捷安特买了雨套便又开始骑,第二天开始走山路。上坡 上坡 上坡, 开始推车了,这时候差距慢慢拉大,我跟着南山后面。 他到了坡的时候便停下来,我也是。 我们推了很久,我觉得,这还只是刚刚开始爬坡鸭!后来,我都写了每天的骑行日记在美篇上:【川藏线日记】http://ii016.cn/2y8XUG,骑行Vlog在公众号:【野孩子研究所】

到了理塘和相克宗,我们坐车到理塘。在稻城亚丁玩了两天,感觉被困在一个充电器也没得卖的山沟沟,当天晚上和一群喜欢徒步的自驾驴友们聊天,聊的挺开心的~

稻城路上的雪山一级棒!

亚丁景区 不建议5月去

雪山

哈哈哈哈我

和藏族的小哥合照


理塘的山都是土黄色的


为什么骑川藏线?

有3个原因吧,川藏线的风景一定很美 !我希望一个月的时间都在自由的路上 。有3个朋友都独自骑行过川藏,师兄经常和我说川藏的准备,超级想去!还有一个原因是曾经一起过的人在大二的时候就骑了川藏,看到他发的图片真的特别向往!

骑完回来的我把头发染成紫色 皮肤黑了


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儿

在去雅江的路上经过八角楼,身上一口水都没有了,附近饭店又没几家,有家还关了。我在路上看了一个叔叔,他在田地里倒腾 。他主动问我要不要开水,我说要。田里还有个小孩。

传中中的康定情歌


我跟着叔叔到了他的家。打开门,里面有个楼梯。我跟着他上去,他一瘸一拐的。我有点害怕,因为是去一个陌生男子的家。我拿着杯子,他说让我上去,我扶着楼梯颤颤巍巍的上去。他拿着热水壶帮我倒满水的那一刻,我永远也忘不了。 我很感动,装完水我说我要走了,他又回到田地里。

随手一拍


让我真正感到震撼的是

骑到折多塘那天,我第一次看到下雪!真的震惊了!超级大雪白茫茫的一片,把陀包都弄湿了。一路上坡,我戴上墨镜挡大雪。  翻过一座座山, 一拐角又是另一座山,但是我们都上去了。 看到导航的3km 1km ……终于1km的时候骑上去了!看到了被雪包围的客栈真的特别感动,那天真的特别冷, 第一天到了高原,我还很纠结要不要洗澡, 结果还是洗了个很爽快的热水澡。 窗外是白茫茫的一片,真的超级美! 

全程骑上海拔4200多的雪山

美丽!

漂亮!

我爱了雪花!


第二天出发去折多山

每个拐弯都特别吃力, 我们一出发阿秋就在刚开始睡着了,在路边睡着了。 南山这边走的特别快 我慢慢走,感觉已经走不动了。他们一边走一边等我,我抓紧脚步也一起去。他们指着那个方向 我看到了,我们超了小路,我的车子真的在烂路上一点都推不动。 看着队友一步一步推上坡,我有点着急,两三步已经瘫在车子上,好累。经历了上坡终于到平路和小坡又赶紧骑,接着又经历了上坡,看到了白塔,还有1km吧,好漫长啊!

推车开始

南山在前面好快

烂路

继续烂路


真的特别激动 

第一次全程骑4000m以上的山呀!自己都想象不出来!爬坡爬到虚脱!我们站在山的时候,超级激动,忍不住多看一眼~


接着到了30km下坡 又一次震惊到我

风真的超大,我整个人一下坡人都吹傻了 。特别是头,感觉都吹大了!那种下坡的感受真的很爽 感觉骑了一个早上+一个中午。这一个多小时突然全都在下坡非常爽~风可以把你吹到完全没感觉哈哈哈。到了中途的时候,我穿了南山的头套,防风衣和手套。 头套还是厚厚的,感觉暖多了。

折多山顶

第二天一早再次出发


接着,我跟着南山,阿秋跟着我。 我们速度都特别快。前面有个坑我刹不住车,我就侧着摔了,阿秋也是跟着我后面也摔了。我摔了之后我们车子都倒了。 后来我就很有意克制速度,下坡安全为主。


我的队友们!

我的3个队友都是辞职后来骑川藏的,和我这个学生。 路上很照顾我,帮我弄陀包,给我衣服穿

笔芯俺的队友们!


阿秋是我们几个话最多的哈哈哈!经常用北方口音和我们说很多工作啊生活的事儿~

哈哈哈经常在路上睡觉的阿秋


阿辉特别厉害,也是我们当中骑的最快的~

每天早早出发一路上拍很多好看惊艳的照片。我们几个全程从成都骑去拉萨唯一的人 ,很佩服他!坚持而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点都不累!

用23天全程骑到达拉萨的阿辉


南山,一起最久的队友,很善良很神奇~

骑车的时候他会把路上的冰块踢开 防止后面来的车子打滑。他的故事很多,从模特公司到当兵生活到设计师,辞职的时候去马来西亚考潜水证,去泰国玩儿,去北京深广东附近转了一圈。他是一个想到什么就会去做的人,他一直在尝试在寻找自己内心热爱的东西,虽然现在还没有找到,但是相信他一定能找到的!

183大长腿猪队友哈哈哈


他吃东西的时候喜欢把咸鸭蛋或鸡蛋搅在粥里,还有他经常提醒我带身份证,话不多但是有用。除了脾气不好其他都很好的队友辣!

我们搭车的时候遇到过不少黑车

说的和前一天说的不同的价格的都有,那时候才感叹大城市好,交通方便。

惊艳的怒江72拐


已经习惯了拉萨那几天悠闲舒服的生活。白天大太阳晚上冻成狗,打车比广州便宜很多,10块左右去周边。没想到离开的时候竟然这么不舍, 队友也发了几条朋友圈。终有落幕!美好的景事人永远都在!大山 雪 蓝天白云 大太阳 夜景的灯光 善良的人 永远都在的!

头像


最大的触动是看到了不同的人的生活

本来以为我们骑车有病的~哈哈没想到看到了快10个徒步直播的大哥,推着重重的车,有狗狗,有做饭的餐具,走了几天几夜。还有背包客直播的,后来听队友说他高反进医院插管子了。每个人都不容易,但是为了心中向往的东西这些考验都会过去的~还有去很多国家在没有工作烦恼的时候去体验背包客的生活!

太美了

再看还是美

骑过的路我都记得

雪山和雪树


川藏线我还会再来的!美丽的大自然我还会再来的!朝着下一个梦想出发!冲!!!

冲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川藏南线就是我们平时讲的318国道,每年骑行、徒步、自驾的人络绎不绝,其魅力可见一斑。本文从我的个人经历出发,主要...
    孤傲玉寒阅读 2,254评论 1 4
  • 318第一天:成都——雅安 今天是骑行第一天,从成都到雅安路程大概138公里左右(软件晚开了10公里),...
    Dunhill阅读 514评论 0 2
  • 第十一天:芒康—拉乌山—如美镇(48Km)—觉巴村(58Km)—觉巴山—登巴村(85Km) 前一天队友到的比较晚,...
    孤傲玉寒阅读 817评论 0 0
  • 自评:2017年12月 这是五六年前整理的功略,一晃已经物事人非,或许从地理角度上来说我没有去过西藏,但从心理角...
    closefrien_d1c2阅读 1,967评论 0 1
  • 成都-雅安【途经】成都-新津-蒲江-雅安(K2631 海拔 641)【里程】154km 【难度】 3星 大叔队早上...
    匣子要加油啊阅读 882评论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