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成读书(48)|理性,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性感

一、关键词:理性。

现如今评论一个人有没有魅力主要还是看脸,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颜值”,长相

雅致精美固然讨人欢喜,但是要知道,青春不可能永驻,人总还是要衰老的,相貌自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也许慢慢衰老的脸面不再有魅力了呢。

然而有一种男女,他们有智慧、他们更理性,他们的气质与魅力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萎缩,反而更加有味道,更加招人待见。

是智慧,是理性,使他们保持了更加长久的吸引力。

人们都说,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那么感性的女人想要自己变得更有魅力、更性感的话,为什么不让自己变得更理性呢?

因为理性,才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性感。

今天推荐一篇文章,《理性,是一个女人最高级的性感》,来自“改变自己”公众号,作者梁爽,具体内容请自行搜索。

二、精彩文摘。

1,只有智慧的女性才能长久的保持自己的吸引力,其实男人也是一样。

2,就算婚姻有无常,事业有低谷,身世有坎坷,但只要披着理性的盔甲,既能实现自我,又能保护软肋。

3,让自己变得理性一些,至少不会被劣质情感伤的剥皮抽筋,至少不会因鸡毛蒜皮而变得面目萧索。

4,怎样变得理性一点?一、分出一个理性分身,提着自己的头发自拔出来;二、至少做到吃一堑长十智,最好是吃零堑长十智。

5,人最终要走上一条由自我意志推动的路,你越痛苦,就越说明周遭处境和你的意志之间不匹配,于是你不得不改变你的处境。——郝景芳

6,能从别人犯的错上吸取的经验,真没必要自己亲自犯个错。

7,理性的女人们,犯错后知道及时止损,远离耗费自己心力的人,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上,活在从众心理之外。

8,在命运失控时,构筑生活中的秩序感,让自己撑下去,好起来。攘外必先安内,如何安内,先从理性一点开始。

三、名词注释。

1,傲骨贤妻:《傲骨贤妻》(英文:The Good Wife)是一套美国法律剧情电视连续剧。

剧集以美国发生的政客丑闻(如前纽约州长艾略特·斯皮策、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为蓝本,描绘一名政客的妻子,在丈夫被揭发召妓及贪污丑闻而被收监后,如何重拾人生的故事。

2,纸牌屋:《纸牌屋》(英文:House of Cards)是美国的一部政治题材电视剧,改编自迈克尔·多布斯创作的同名小说。

该剧讲述一个冷血无情的美国国会议员及与他同样野心勃勃的妻子在华盛顿白宫中运作权力的故事。

主人公弗兰克·安德伍德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是一个老谋深算的职业政客,他坚信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及其幕僚背叛了他,于是发誓要将这一任总统赶下台,他不择手段展开一系列部署。

3,女国务卿:即《国务卿夫人》,是一部美国政治剧情片。该剧描述一位女国务卿的工作和生活故事——她必须在国际危机、办公室政治和复杂的家庭生活之间寻找平衡点。

4,俞白眉:真名武涛,中国内地影视导演、编剧、监制。他是演员邓超的好友。

代表作:《分手大师》、《房前屋后》、《延安爱情》等。

5,郝景芳:小说作者,散文作者。代表作:《流浪苍穹》、《孤独深处》、《去远方》、《流浪玛厄斯》、《星旅人》、《北京折叠》等。

2016年8月,郝景芳的小说《北京折叠》获得第74届雨果奖。这是继刘慈欣的《三体》之后我国作家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北京折叠》中设定了三个互相折叠的世界,隐喻上流、中产和底层三个阶层。整个城市尺度的空间和时间双重折叠意象恢弘,映射出当代社会中人们对于阶层割裂趋势的深切焦虑。

——————

欢迎订阅公众号:上成读书,更新时间:周一至周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