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进山的一天

今天的绑标路段是古亭山森林公园这一段路的打卡点,这个公园平时我很少去。很久以前想过,如果我平时能经常去溜溜弯,练一下爬坡是不错的,可惜路程太远了,就搭车都要差不多1.5h。如果我的跑步速度跟距离有一定的提升,跑过去应该是不错的。我在早上6:30出门,等车以及在车上的时间一共花了1.5h,仅仅是到古亭山森林公园的公交车站,还要走几百米才到这个公园的门口。从时间成本来看,这也是平时不怎么去这个公园的原因。绑标的目的地并不是说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当然,如果今天的这个打卡点我不想去,是可以不去的,没有人绑着我去。我去绑路标,看的是自己的时间刚好有空。

上个星期的绑路标活动之后,当时我想着还要再去一次,既然有时间那么肯定会再去的。昨晚花时间查看了相关路线,发现还真的挺远的,而且,梅花姐定的集合的时间很早,8点钟集合。路程遥远,集合时间早,早上就不得不早起,于是,睡前我调了5:45的闹钟。今天早上,实际上我是在闹钟想起之前的两分钟醒过来的。一般来说,我睡觉前想着第二天要做什么必须早起,那么这个早上我就肯定能够早起。由此可见,睡觉前想的是什么很重要。原本已经预算好的时间,由不得我赖床,起床倒是干脆。我昨晚睡觉前才想起来,食堂一般7点开门,习惯去食堂吃早餐,是因为去食堂吃早餐比较方便、省事,还有,我非常不喜欢买外面的早餐,所以今天早上的早餐只能简单一点在家吃了。预计的时间刚刚好,走路到公交车站还是换乘公交车,时间都恰到好处。昨晚我很晚才睡,早上又早起的原因,只能逼着自己在车上眯一会。休息时间明显不够,能多休息一会是一会!

到了目的地下了车,我发现我失算了,上一回穿的衣服稍微多了一点点,其实也还行,一路上都算合适的,也就返程的时候有一段路小跑了所以需要脱衣服,所以这次打算穿少一点。很明显,今天的天气跟上个星期不一样,上一回是天气晴朗,今天是阴沉沉。我没出门的时候是不知道的,出门的时候也不知道,因为天还没完全亮。早上出门压根不觉得冷,我所在的柳北区没有下雨,但是,我搭车出来发现,鱼峰区是下雨的!古亭山也是一座山,气温偏低,一开始下的雨并不大,对我们的活动没什么影响,实际上走动起来并不会冷。然后,后面开始下雨,这次我的衣服不是防雨的。说好的脑子呢,我真的希望我也拥有一个!上一回天气晴朗的时候我穿的衣服可以防雨,这一回的衣服不防雨也不抵寒!失算了。然后,再次感谢四海哥,他上次的充电宝是专门为我带的,这一回他也去了,带的雨衣目前看来也是专门为我准备的。雨伞雨衣这玩意在好的天气下可能不是很重要,但是,真的下大雨,那就功不可没了。

这一次的绑标之行,我们的志愿者队伍比较强大,我们有8个人+2个小朋友+荷花姐的爱狗,人多挺好玩的!绑标路线的爬坡相比上次是多了一些,虽然天空阴沉沉的,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十几二十公里的距离从徒步的角度来说,一边走一边聊聊天还真的挺轻松的。只是某些路段,长期没有人走已经差点没有了路的痕迹,需要开路,又更好碰上天空下起的蒙蒙细雨,一边探路一边注意防滑还要绑路标,走得非常缓慢。我们开始踏上这段路的时候,下过一点点雨,地面不算湿,所以我们穿的裤子鞋子基本不受影响。最要紧最难受的要说最后的那一段路!原本的9KM已经是按计划完成了,但是很多人是想着继续做一点,最好把这段路搞定,下次就不用考虑这里的打卡点的绑路标了。所以,我们从古亭山山脚沿公路走上去,再次拐到山上,也就是再次入山的那段路,下的雨更加大,地上的草很多,也伴随着一些泥,原本我以为是我的鞋子问题,后来问了同行的小伙伴们才确定,是因为雨太大了,不湿是不正常的。嗯,我还是没带脑出来,这个问题还用问吗?

既然选择了出来做这些工作,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徒步比赛,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大家都是为了方便下一次不用再来一趟这个地方想着再走一段路的,然而天公不作美,我们也不可能因为这一点点小问题就退缩。

我穿着雨衣,上衣跟裤子是没什么,但是鞋子全湿了、裤脚也湿了一部分,冷得我难受!在古亭山的这段路我们的工作完成得差不多了,只是最后还有很小一部分需要用镰刀什么的继续开路才能进行下去,所以,我们不得不原路返程——出了这段山路走到公园的公路沿着公路走出公园,然后搭车回家。结束这一天的工作!我们都想着下次不用再来这个地方,还是必须得来!不过也不要紧,冥冥之中,老天爷自由安排!不管发生什么,都是该发生的。这个实际上并没有偶然的事情。今天,算是从早上到下午,走的时候我并不觉得困也不觉得累,然而,真正停下来,特别是在回家的时候,在公交车上明显觉得又困又累又冷,还不小心瞌睡了几分钟。我的鞋子是从13点湿了,14:30开始返程,从山上走下来然后搭车,一直到17点回到家,又湿又冷能不难受吗?难受的同时我想转移注意力,但是还是睡着了。一个人身上湿漉漉的时候,最好不要睡着了,免得更加容易感冒,所以我掏出耳机听听歌的同时也多找人聊天好让自己清醒一些,后面换乘的时候我干脆是站着到了我的目的地!还好我的身体情况还可以,得益于这些年的跑步锻炼,我的体质已经比以前好很多很多了,不会那么容易感冒的。只是,因为太冷了,想吃点热腾腾的东西,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家里的土鸡,于是发信息给老妈,跟她说这里的鸡肉不好吃,都不是土鸡!我让老妈在过年的时候抓几只回家。有时候有点点伤感,我的生活好像不是那么好过,都是有工作有工资的人了,平时在这里吃的鸡鸭鱼都不够家里的香!外面的餐厅很难吃到土货,很难吃到家的味道!

我在想,以前没有来参与这个赛事的绑标工作,哪怕我未想过,但是并没有亲身体会到,这不算起眼的绑路标工作竟然是那么的艰辛!天气那么冷,是懒觉不好睡吗,是被窝不暖吗?答案是否定的。如果真的要算什么,简单来说,一个小时折算哪怕50或是30块钱,那么一天下来,时间的成本是巨大的!然而,很多东西并不能算这些,并不是什么都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还真的有一些东西,金钱是衡量不了的!我们并不无聊。能来这里参与志愿者活动的,都是怀着奉献精神的。他们持续舍己,他们无私的付出,才得以让这个活动延续了一年又一年。从2010年到2021年的比赛,这个活动已经是第11年了,你觉得容易吗?

可能,我是在夸我自己,但是更多的是夸那些十年如一日做义工的小伙伴。一个人,选择做一件好事并不难,一个人,今天做一件好事不难,明天继续做一件好事也不难,难的是那些数十年如一日长期坚持利他主义的小伙伴们!所以,哪怕下一次或是以后,我没有时间再来参加这个活动或是类似活动,我也一定要认可并且高度赞扬别人的付出!

最后,复盘一下今天的旅程:

这一次的出门时间安排得很好,时间宜早不宜晚,关键是提前安排;出门前没有注意看天气预报,失算了;绑路标的过程帮同行者拍了不少照片,效果不错;谢谢刘姐搭我跟小宾上山,谢谢梅花姐的橘子、面包,谢谢四海的雨衣、充电宝还有前几天在大塘帮我买的山楂干,谢谢小宾的登山杖,谢谢其他人给我今天的这段旅程添砖加瓦,是你们增加了我本次志愿者之行的活动体验感,哈哈。噢,还要谢谢帅光,他帮一个同行的大哥捡回了一把雨伞!为何这个人会捡到雨伞呢?因为这个帅哥是跟着我们的路标跑的,跑了50KM!在下真的很佩服,我们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走了18KM,人家几个小时就跑了50KM。差距不是一般的大!最后,有点小遗憾,早上说好的跟这个帅哥偶遇,但并没有偶遇,应该是时光的错乱。

好了,又是满满当当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心念念的志愿者之行,我来了。虽然昨晚我上班这边没有什么情况,但是我的状态不是很好。头晕晕的,起床之后写了交班,完...
    以佳阅读 195评论 0 1
  • 我是一名程序员,目前为止 。这是一块路标,也是一个里程。到目前为止, 我喜欢写点小东西,就是一些想怎么写就怎么写的...
    亮亮同学阅读 593评论 3 0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2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503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