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历险记

先放一张合照镇楼。画风什么的,请忽略不计(手动笑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随手在饭店墙上的镜子上拍的。合照嘛,大家都知道,很难令所有人满意(例如这张忽略了专门来看我的大魏同学,很对不起)。为什么不再放一张呢。大家请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让我哭一会儿。。。

不过第三天还是挺开心的。和大魏7年没有见面了,她年底要结婚,我又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她有幸福的归宿了,难过的是今年好多朋友结婚,我又得紧紧裤腰带凑份子钱了哈哈哈,上图看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看我的眼神,要把我掰弯的节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幸福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麦霸上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姑娘最喜欢自黑,所以我选的照片完全不担心她追杀我(坏笑)

唱歌的时候也是一姐,从陈小春唱到好汉歌,我墙都不扶,就服你!

接下来隆重介绍两个看上去很淑女其实咳咳我就不说了的筒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给左边的姑娘起了个大名鼎鼎的名字,玛丽黛佳哈哈哈。清新文艺范儿,可惜被右边这位带到了沟里。右边这位当然也不是老司机,自然有师傅经常带着开车才能说起段子来青胜于蓝。我去盗个祖师的图。。。

回来了,朋友圈无自拍。放个头像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神龙不见首也不见尾。这几天都是她的传说,要说为什么没有见面,还源于一场意外。

我为什么从第三天开始说呢,因为前两天是这样的。

第一天,下火车放完东西之后,我们急着去田子坊,结果下错站。骑小黄车,手机导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田子坊,还不错,逛啊逛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我们三个人想买三件一样的纪念品,就去了好多家手串首饰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仗着之前有点基础知识,试着辨别各个店的品质。这个店种类齐全,各种宝石水晶手串都有。当时老板忙着给我们推荐,我现在才觉得好遗憾没有给他拍张照片。

因为他让我试手串的时候,看到我的手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现在已经没这么鲜艳了。。。于宝宝问老板认不认识这是怎麽回事,老板自告奋勇地说:哦哦,是不是灰指甲?纳尼?还一个传染俩呢!孤陋寡闻,得知真相后老板很不好意思,这也成了后来她们调侃我的一个梗。

然后吃饭,小于同学发明了她的第一条名言:宝宝吃鸡。因为我们吃的港式快餐,她点的鸡肉吃不完,就一直怂恿我们。(此处应有图片)

然后去了我心心念的琉璃博物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层商业售卖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层主要讲琉璃发展历史,还有很多世界级的展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没有导游,就是看个热闹。不过三楼绝对是值得一去。因为很久以前我就看到关于杨惠珊的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了解http://mp.weixin.qq.com/s/FWkwjzhAonNdes8brPav1w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完了三楼,就觉得自己想皈依佛门,我说真的不骗你。

药师琉璃光如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经》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而这句话也是杨惠珊多年以来的信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手观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歪楼严重,是因为我对这个景点情有独钟。

第二个景点是科技馆。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云压城城欲摧,别人有伞我没有。。。真下雨了,又得知17:00闭馆,而此刻进去待两个小时又觉得不划算,就决定第二天再来。

按计划去外滩,啦啦啦。

华灯初上,尽管很热,我们的心情依然美美的。于宝宝安排先在人民广场吃炸鸡,哈哈,不是,是吃饭饭。(此处应有夜景图片)

为什么没有,因为本宝宝好像胸闷气短上不来气,没有力气拍照了。

勉强坚持着吃完饭(其实买的鸭血粉丝汤就喝了两口汤),我再次重申我不行了。闪闪和于同学竟然说我是装的。看来平时严肃正经很重要,现在就是狼来了的悲剧。。。。

此时人民广场聚集了大量的游客,人流如织,我却觉得随时会晕倒,挂在这上海的十里洋场。

去买了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完瞬间满血复活了。。。。

我们还差几步路就到外滩了呢,开心。

夜灯如昼,十里洋场果然名不虚传,不到上海不知道钱少啊~

慢着,我好像还是觉得空气稀薄。好虚弱,需要去花坛边休息。小时候因为血压偏低有过类似的情况,我觉得歇歇就好了。

于宝宝觉得我怎麽可能这么脆弱,一直鼓励我前面是外滩,再坚持一下下。我们去坐轮渡啊,看东方明珠啊。我在心里默默流泪:臣妾做不到啊啊啊。。。

我要回酒店。闪闪说坚持一下。

我要回酒店,于同学说你确定?

我要回酒店。你们自己去玩吧。

如果不回去,我就要晕倒了。闪闪和于说不放心我,就一块回酒店。期间我偷偷又喝了半瓶霍香正气液,因为超量摄入把小于气得不行。

回酒店休息还好,我就什么都不用做,被照顾得很好哈哈哈,不是故意生病的。下午西西同学说下班后来找我,我因为体力不支要取消约定,她还是来酒店找我了,好感动好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为了配合病情也没有合照(无辜脸)

第二天我说自己去看一眼医生,没事就回来,别出去玩了晕倒了就麻烦了,结果到医院就这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输了半天水,看这个陪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送我的彩票也打水漂了,真是时运不济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辗转去找佳佳,以我目前的病躯,只能等她们游完了跟她们一块回家的份了。。。从这一刻起,我的角色就是高危病人,肩不能挑,手不能提,走得稍微快了就得喝霍香正气(生无可恋脸)

我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在心里有点小愧疚。哈哈哈,信吗?

晚饭特别美,清淡自在,两位大厨用心的成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4个人很快就风卷残云了,吃得不拘一格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我就说这家常小菜最合心意,比外面的地沟油强多了,给点32颗赞(手动笔芯)

接着第三天就是开头介绍过的事情了。晚上去外滩,看了本来第一天晚上该看的景色。发几张背影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面照,我的最爱么么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繁华盛世,纸醉金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坐两块钱的轮渡,恰好赶在22:00下班之前。在渡口等待的时候太热,胸闷气短,喝了一瓶霍香正气液压惊。上船后夹板上凉风习习,船渐渐离岸的时候二货于凡斐满怀不舍地向岸上挥手告别,模仿泰坦尼克号(其实岸上都是旅游的人,她一个也不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天,就近选豫园,放弃泰晤士小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生出游,拍拍拍必不可少(娇羞)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闪闪说我把她拍得一脸生无可恋,我手机上她的私照已经被她偷偷删光了。(生无可恋脸)

于宝宝带我们吃外婆家,作为一个路痴,她能找到地方太不容易了。怪我不去接她,确实是我的错,但是我也不知道路好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太好吃,我一直吃肉菜,闪闪和凡斐吃素菜比较多,多完美的搭档。点了好多打包回去晚上又吃了一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饭后于凡斐宝宝要回苏州,坚持给我们推荐仙芋鲜,其实我们当时吃得好撑,又盛情难却,到最后还像我们不给面子似的。下次遇到鲜芋仙,给小于机会让她付钱,圆了她心愿(坏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又在附近逛了一下,看中了一对小雕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说我们这个是不卖的。

我觉得我眼光好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退房时候前台说这几天都是满房,订酒店的时候我就知道,因为要考虑性价比,我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浏览过了(在KTV她们点愿所有情侣都是失散多年的兄妹,我看着歌词里出现的不下于30个酒店的名字,脑回路里闪现的是该酒店排名,价位,顾客评价等等哈哈哈还挺有成就感),当天都不好订需提前。

第一天住的翰庭酒店比较坑,到了之后让加价,卫生不敢恭维。后来订的新宇,各项条件还可以,交通也便利,待会我得去美团义务宣传一下。

之前出去玩会赶着时间去看景点,要不就觉得太亏了。这次因为生病的原因,以休息为主,反而觉得很享受这趟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上海,只是慕名已久,前来拜会。如果不是有朋友在这里,我也只是一个匆匆过客而已。但有人陪吃陪玩,安全感幸福感还是满格的。之前公众号里说北上广奋斗的年轻人只是假装在生活,我看到的完全不一样。我的朋友们都在认真努力地做事,在这个光怪陆离的城市里有属于自己的小幸福,虽说渺小,却也光芒万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再升华一下主题,爱与世间所有的美好都不可辜负。感恩遇到的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也得感恩一下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加油挣钱,好好锻炼身体,等以后再约出来一起玩辣。此处@于凡斐,张闪闪,魏圆,查小丽,马丽佳,曹西子。或者退一步讲,钱挣得不多也行,但必须得有一个好身体,毕竟几十年后还要一块跳广场舞吖(猥琐笑。。。)

最后放一张图ov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所有美好,伴你一生。继续往下看有彩蛋哦~










彩蛋来啦

啥,上海出行建议忘了说?没啥建议,就是提前规划,人太多,住宿不好订,外滩人超级多,注意安全。还有个小tip.就是穿裙子乘坐电梯要小心裙角被绞进电梯里,切记。然后天热时候防中暑啊啊啊~~~

最后问一句,我美嘛哈哈(此刻刚输完液,自认为已经脱险,手上还有输液胶带,心疼自己5秒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胡汉三回去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说干就干 有一天,脱不花路过一个酒店的会议室,发现里面在上培训课,就溜进去旁听。听完课后,老师所讲的内容,她非...
    安定的猫阅读 361评论 0 0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淅淅沥沥,迟来的雨夹杂着风的...
    子不语l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