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你好,久仰大名

朋友圈直播毕业典礼结束时,我刚到天津站。挺好,为什么要开一场盛会,美其名曰一次结束,一场开始,于我而言只是为了离别。

昨天跟小舒舒聊天时:“你明天要走了啊” “后天” “哦” “明天就周一了。。。” “嗯”

四年前,我真的没有想过,大学里会遇见这些可爱的姑娘,以至于我时常暗暗感慨遇见她们得耗费我多少运气。

这半年里,很多人说我天真幼稚,这对于一个即将大学毕业的人来说,很明显不是褒义词,只不过是在一系列词里找一个听起来稍微好一点的字眼。

可是跟你们相处了四年,哪里需要一点点复杂,哪里需要一点点弯弯绕绕。

不管四年前我怀着多么复杂和不情愿的心情来到这里,今天,心情很简单,除了不舍得,就是舍不得。

小学,初中,高中都有过毕业,那时的自己全然没有一丁点在乎,总觉得世界很小,来日方长,总会再见。

后来却发现,那时以为将来会时常见面的人,有的人已经很多年没见了,有的人自分开后便没有再见,有的人以后可能也不会再见。

办完离校手续,大家坐在20号楼的沙发上整理材料闲聊。

后来,我起身说先走了,走出去两步,小蕊子拽住我,没说话,我说:“你干嘛,走了”。我没有回头,也不知道自己朝着哪个方向说的话,小蕊子松开手,还是一句话也没有说。

这几个月是平均每月京津跑三四趟的节奏,每次至少也要待一天。

小舒舒驻守在旁边宿舍,每次临走前我都会跑去跟她说:“走了哈,等我回来。”每次快要到学校了又会发消息说我饿了,一会儿到,一起去吃饭。

这一次办完手续,离开20号楼,便直奔火车站,没有像以前一样回宿舍告别,因为没法再说一句等我回来啊。

这段时间,天津零零散散有很多要办的事情,会对潇云说,我不在都交给你了啊。潇云每次都没有半点犹豫说你走吧,有什么事和我微信,我能弄得了的就给你弄了。

有一次晚上躺在宿舍的床上闲聊,潇云说:“我觉得这样好幸福啊。”我说:“是啊,很快就要毕业了,就不能像这样躺在床上天南海北胡扯了。”潇云说:“不是,我是说这样跟你聊天好幸福啊。。。”

总以为有将来,可是将来来了,等不到下一个将来。

曾和小舒舒说要在天津下一个春天最舒服的两个星期里,找一个顶晴好的日子,骑着自行车,带一块毯子,去附近的公园消磨一个下午。

曾和小蕊子说要带个榴莲去图书馆放毒气迫害人,谋划良久选哪一个阅览室,后来终于良心发现,这样好像不地道(其实主要是怕被打出来),所以决定抱个榴莲去操场上吃。

钟楼的鸽子越来越白,也越来越肥,人走近也不怕,于是总是戏谑说要捉来烤着吃,却又和小月月约好毕业时要买些鸽食喂喂它们。

还跟钟珣说好要在太阳花开的最阳光灿烂的时候,一起去看太阳花(我写这些字时,你刚好在我朋友圈留言:说好的向日葵呢)。

可这些都以后吧。。。

很开心,你们都有了不错的归宿。

钟珣这一年跌宕起伏,今天听到你的好消息,真心高兴,这就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吧,只要最后的结果是好的,过程艰难些反而成了风景。

如果说我天真,那小月月大概是比我还要天真。幸运的是,她身边一直是一群善良的好姑娘,虽然日常小事到了她那里总是莫名要波折些,好在大事上她总有属于自己的小运气。

小蕊子还在读大三,对未来规划的很明确,这一年又遇到了自己的男朋友,聊到他时脸上的笑都憋不住。之前你总是嚷嚷着我们走了你怎么办,你看现在好啦,有人照顾你了。我们也放心了。

小舒舒是我见过的极其慢热的人,乍一与她接触很不习惯,甚会觉得这个姑娘太冷。可是相处久了会发现,她人其实多么有趣。希望以后你遇见的人,能有耐心了解你,恩,一定要了解你是一个多么不正经的人。

潇云和我都是当妹妹的人,我们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被家里人惯的会有一些小任性,不成熟。虚度的大学里,有一次闲到发霉,我们还徒步走到师大。初到天津时,大多地方,都是我这个路痴跟着你这个导航走的。

钟珣算是尘埃落定,小月月有了新的目标,小蕊子在奔向目标的路上,小舒舒依旧以自己的节奏生活着,潇云在找房子,想着暑假在天津工作两个月。

而我们终于毕业了。

早上7:30起床,从北京赶往天津,完美的错过了毕业典礼,下午3:00办完手续有些感概,想着在高铁上半个小时写几个字,没承想从高铁写到地铁,一下子写了这么多。任性一次好了,这半年很多感慨都藏在心里,这一次这些字就当作送给你们的毕业礼物。

毕业你好,久仰大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岳旸,下午记得把今晚的推文给我啊,”霍珣对着已经走远了的人大声喊着,“别忘了!” “知道了管家婆!”那人...
    亚亚亚阅读 315评论 0 1
  • 这些年,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能让一个写作者饱有创作的激情一直写下去,是需要不断经历新的事物去激发灵感?是...
    之物记阅读 1,196评论 0 3
  • 能画画的日子,感觉很幸福。越画越觉得余生我还是用来画画吧。
    步摇阅读 810评论 10 23
  • 喧嚣以示么 还是难辞其咎 浮华加冕夜空 狂欢遮掩人众 数不尽的沉默 彻夜长鸣 一纸妆容 就能把沉睡多年的夏日 尽数...
    劳心者阅读 152评论 0 1
  • 测试
    _sure_阅读 288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