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寻常

    “岳旸,下午记得把今晚的推文给我啊,”霍珣对着已经走远了的人大声喊着,“别忘了!”

    “知道了管家婆!”那人回头冲她笑了一下,撩了撩刘海,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霍珣看着那人的背影,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哎,珣姐姐,还在这儿呢,”正巧下楼的小学弟循着她的视线看过去,促狭的对她笑着,“咋样,我们岳旸学长老帅了吧?”

    “帅啥啊,小时候丑的狗嫌。”霍珣笑了笑,转身上楼了。


    其实岳旸小时候一点儿也不丑,他是个美人胚子,从小好看到大,初中时候就是一颗校草,到了高中,地界大了美人多了,虽然算不得一颗顶尖的草了,却也依然是个人群中惹眼的。倒是霍珣,小时候矮胖黑丑,从小就被岳旸笑是个影响市容的,直到上了高中才算抽了条儿,因着备考长期待在室内养的白了些,才算是女大十八变,变得好看了些,却也仍然是个丢在人堆里找不着的。他们俩一个社区里野大的,本来小时候关系也不算好,待在一起总被大人们相互比较,霍珣从小成绩好,虽然长的不算讨喜,一张嘴巴却甜滋滋的,大人们都挺喜欢她,岳旸贪玩儿,成绩一般,淘气起来狗都嫌,所以俩人不爱待一起玩儿,都有各自的小圈子。

    可是从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原来一块儿玩的朋友们都散了,要不是早早的不上学混社会去了,要不是也考去了不同的大学,就他们俩还在一块儿。

    远离家乡求学,又都是从小知根底的,两个人就亲近起来了。

    俩人加了同一个传媒类社团,从大一慢慢干,霍珣挺负责,到大二成了社团宣传部的部长,岳旸懒又不记事,但是文笔好,就跟着霍珣在宣传部写微博微信的推文。

    霍珣上楼坐进社团办公室里,想了想还是打开了电脑,认命的开始写推文,就看今天岳旸出去时候的那个样了,今晚肯定出去跟人玩儿去了,推文晚上估计也写不出来,她还是自己先写一份儿备用吧。

    “珣儿,你在呢,”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小暧走了进来,小暧和她一届,干技术的,“今晚有事儿么?咱们出去玩儿吧?”

    “没啥事,去哪儿玩啊?”霍珣边打字边问。

    “我男朋友过生日,他说要请吃饭,叫了两个他的朋友,就叫我也叫两个我的朋友,咱们好嘛,我就叫你呗。”小暧笑着走过来搂她的脖子。

    “好啊,你过来有事的?”霍珣也笑。

    “嗯哪,有个片子明天要交,还有点儿地方要改,不要太长时间,一会儿咱俩一块儿走。”

    “我也就写点儿东西,也很快。”

    俩人不再废话,各自做事。

    加上霍珣一共去了五个人,小暧男朋友叫郑旭,熟悉的都叫他旭哥。旭哥个子高,见小暧霍珣拉着手过来了,长臂一挥把小暧揽到自己怀里,对着霍珣笑笑打了个招呼。他带了两个人来,个儿高的叫乔楠,浓眉舒展的对她点点头,稍微矮一些叫陈焱,小圆脸笑的一脸乖巧。

    霍珣和小暧要好,郑旭周围关系好的几个人她也差不多认识,几个人彼此打了招呼,便聊着天往吃饭的地方去。

    五个人要了一个小包间,边吃边聊天,旭哥他们三个要了啤酒,乔楠陈焱闹着寿星喝酒,小暧和霍珣两个人在旁边喝着橙汁,看着他们三个闹,笑得都快滚到桌子下面去了。

    突然听到外面有吵闹的声音,好像有人吵起来了。

    旭哥皱眉听了听,转头对他们轻轻笑了笑:“没事,咱们别管,一会儿就不吵了,我们吃我们的。”

    几个人也不在意,只当外面的声音不存在,只有霍珣突然皱了皱眉头,站起来对他们说了声“我去个洗手间,一会就来”便出去了。

    果然没听错,走廊里吵架的几个人中,有一个是岳旸。

    对方是两个男生,岳旸那方三个人,有一个长卷发的女生和一个板寸头的男生,女生缩在岳旸和板寸头后边不吭声,对方骂的很难听。霍珣听了一会儿,大意就是那两个男生其中一个是那个女生的男朋友,两个人刚分手,女生甩的对方,结果女生今天和岳旸他们两个男生出来吃饭,正巧“前男友”和兄弟伙儿正在借酒浇愁,两拨儿人碰了个正着,“前男友”貌似喝醉了,见“前女友”和两个男生说说笑笑,怒火中烧,这就闹了起来。

    服务员来劝架,经理也来了,好不容易请了怒气冲冲不停叫骂的男生出去。

    岳旸一回头,正好看见霍珣站在离他不远的包间门口,霍珣推了推眼镜儿,向他走过去:“怎么了?没事儿吧?”

    “没事儿”岳旸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管协那边儿聚餐,刚刚那姑娘说要出来加菜,我们就陪她出来,没想到碰到这事儿。”

    “管协聚餐啊”霍珣点了点头,“那你们快回去吧,我也回去了。”

    “哦······哦好。”岳旸点了点头,觉得霍珣的表情有点不对劲,但又说不出那里不对劲,想了想也没想出来什么,便抛到脑后去了。

    霍珣回到他们的包间,几个人又闹了一会儿,旭哥和小艾还要去过一会儿二人世界,便各自散了。

    霍珣一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走着走着突然觉得心里一窒,掉了两滴眼泪,胡乱的擦了,才继续走。

    她知道今天不是管协聚餐,她认识好几个管协的人,一问就知道了,那个长卷发的女生霍珣也见过。岳旸好像挺喜欢她。何况霍珣知道岳旸在心虚,他从小就这样,一心虚就摸耳朵,所以岳旸一撒谎就会被发现。放在两年以前她或许还会当面揭穿,但现在已经不会了。


    霍珣以前喜欢岳旸。

    岳旸也知道霍珣喜欢过他。

    废话,一个人喜欢自己好多年,傻子都能看出来。何况岳旸精明的很,一点儿都不傻。

    初中的时候岳旸就知道了,每次他打篮球的时候,那个又黑又胖的小姑娘都偷偷在教室的窗户里看,体育课跑步的时候,也总有一双眼睛盯着他看,他的桌洞里偶尔会出现巧克力之类的糖果,那个黑姑娘还有个粉红色的日记本,在里面写小故事,故事主角的名字总是岳旸,她以为他不知道,其实岳旸连她的日记本都看过了。

    岳旸对黑姑娘的心思嗤之以鼻,虽然有点儿小得意,可是岳旸长得好,喜欢他的女生一抓一把,全校最漂亮的姑娘还给他写情书来着呢。

    他不会管黑姑娘的小心思。

    但他从来不会胡乱糟蹋别人的心意。

    他想着自己是个好男人啊,想着所谓“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他挺美。

    霍珣还以为自己瞒得很好。她一边学习一边偷偷的想着,暗恋了这么久,啥时候告诉他呢?她也知道自己不好看,除了学习还不错,没什么优点,可是万一呢?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也算“青梅竹马”吧,万一岳旸他······也喜欢她呢?

    初中毕业,霍珣在小伙伴的撺掇下给岳旸表白了。

    岳旸有点愣,他没想到这傻姑娘还能来这一出,他撩了一下刘海,笑的露出几颗大白牙;“对不起啊······我不喜欢你的。”

    霍珣呆了一会儿,点了点头,说:“哦,知道了。”然后淡定的转身就走了。

    倒是把岳旸搞的一愣一愣的,心想“诶?这就走了······为什么没有表白失败后的失声痛哭?电视剧果然都是骗人的。”

    霍珣当然哭了,她只是不会在岳旸面前哭。她在回家的路上哭得悄无声息,如果不是盯着她的脸看根本发现不了她在哭,她只是不停的掉眼泪,也不出声,眼泪不要钱一样的往外冒。回到家把正在做饭的霍妈妈吓了一跳,她只说毕业了舍不得老师同学,霍妈妈心疼的哄了一会儿,也就不在意了。

    霍珣回到自己房间,扑到在床上动也不动。

    第二天眼睛肿的像个小核桃。

    她想,反正也毕业了,像岳旸那样的成绩估计去不了重点,只要在小区里躲着点,又不是同一栋楼,以后也见不着了,见不着就不会喜欢了。

    她就想开了。


    霍珣不出所料的上了重点高中,第一天开学,当她在隔壁班看到熟悉的笑脸的时候,差点一头撞在走廊的柱子上。

    他们俩又在同一个学校。

    没想到岳旸这次竟然争气考上了重点。

    霍珣简直想一头撞死算了,早知道岳旸能考上,打死她绝对不表白。

    岳旸在高中一样受欢迎,年纪大了些,身体发育加快,他的个子迅速的窜了起来,到高三,已经是超过一米八的大男孩了。他篮球打得好,是学校篮球队的,打后卫,外围投球的时候总能收获大片女孩子的尖叫声。

    霍珣躲着他,她不愿看见他,每次见着他都能想起自己哭的一塌糊涂的那一天以及核桃一样的眼睛。

    她不愿让他知道她还喜欢他。

    霍珣知道自己的眼睛藏不住事,有一次她远远的看了一会儿岳旸打球,她室友便问:“你喜欢他啊?”

    把霍珣唬的一跳,连忙否认。

    “得了吧,还不承认呢”室友笑她,“你看他的时候眼神都快化成一汪水了,都快腻死我了,还说不喜欢。”

    所以霍珣尽量不碰见岳旸,实在躲不开就低着头装看不见,匆匆走开。

    一晃,三年又没了。

    霍珣以前以为慢慢她就不会喜欢岳旸了,可是后来她发现她每一天都比前一天要更喜欢他.有时候她会想,我这么喜欢他,我喜欢他这么多年,这世界上大概没有任何一个女生比我更喜欢他,他为什么不喜欢我?

    霍珣又一次没经受住室友的撺掇,她写了一整个本子的心事,在六月八日下午考完最后一场,她托人给了岳旸。

    她心想,就算他不喜欢我,总算也让他知道我的心,不求别的,能在毕业之后偶尔看到这个本子,想起我,也好啊。

    霍珣觉得这次他们肯定不会再见了,这就结束了。


    造化弄人。

    霍珣知道两个人又在一个大学的时候她一头撞在桌子上装死,恨不得穿越回去改志愿。头撞在桌子上一声闷响,疼的眼泪都出来了。

    霍珣偶尔在想她为什么会喜欢岳旸,是因为他生得好么?上了高中甚至上了大学之后她见过的生得比岳旸好的多多了,所以应该不是这个原因。

    话说我也不是这么肤浅的人啊,霍珣把自己都逗笑了。

    仔细想了想,大概是因为,小学有一次六一儿童节,可是那次班主任突发奇想要全班上,表演合唱,平常六一儿童节表演节目一般是轮不到霍珣的,不过合唱当然是全班一起上。那个时候岳旸还是个没长高的矮冬瓜,白嫩嫩圆滚滚的站在霍珣身边,歌曲的高潮大家手拉手一起挥动。

    岳旸拉着霍珣的手,举得高高的。

    霍珣脸都红了,这是她第一次拉小男孩的手。舞台的灯光刺的她眼睛疼,岳阳的手软软的嫩嫩的,手心暖暖的,有一点点的汗,歌词在脑子里转啊转的都忘了,只张嘴没唱出声儿。

    模模糊糊的少女心思,一直到长大,慢慢发酵,越发浓郁。

    再也忘不了。

    也得不到。


    上了大学的霍珣已经可以很好的隐藏眼睛里的情绪了。而岳旸似乎早就忘了这个姑娘曾经给他表过白,还是两次。

    不过这样也好,霍珣也松了口气,两个人这样朋友一样相处,挺亲近,却也不会亲密,她很安心。

    只是看见他身边站着别的姑娘还是会难受。只不过难受归难受,霍珣还是希望岳旸身边出现好姑娘。

    霍珣早就明白了,我喜欢你所以你也要喜欢我是个伪命题。她喜欢岳旸,她希望他开心幸福,岳旸 不喜欢她,和她在一起不会开心幸福,她怎么舍得岳旸不开心不幸福?所以只好自己不开心。

    岳旸喜欢摄影,他们一起加了现在这个社团,岳旸转身又加了管协,霍珣想了想,没有跟着去,她是文科,岳旸是理科,管协她没办法。她一门心思在课程和社团上,岳旸在这个社团里打酱油,倒是在管协混的风生水起。

    就这样吧。

    觉得这样看着他就挺好的啦。


    “小珣儿你回来了啊!”小暧见她回来,凑到她身边来。

    “嗯哼,咋了?看见我这么开心?”霍珣笑,在桌子前坐下。

    “我和旭哥想趁放假出去玩儿去,可是假期不长去不了太远,你有近点的好玩的地方推荐不?”

    “诶?”霍珣歪着头,“我想想啊······去看海吧,离学校大概两个小时车程的地方的银沙滩,听说到了晚上在月亮下面是银色的,特别好看,又浪漫,适合你们俩去。”

    “诶!我去网上查查!”小暧蹦着走了。

    霍珣有点羡慕,她其实也挺想去看银色的沙滩,只是一个人怎么去?霍珣想,什么时候我能有个男朋友陪我去看就好了。

    岳旸的脸在脑子里笑了一会儿,霍珣无奈的把他的脸踢出去了。

    “对了。小珣儿,”小暧从对面的电脑上探出头来,“你认识乔楠吧?”

    “嗯,认识啊”

    “你觉得他怎么样?”小暧的头又缩回去。

    “嗯······”霍珣想了想乔楠,“挺好的啊,咋了?”

    “介绍给你啊!”小暧在电脑那边翻了个白眼,迟钝的女人!

    “诶?”霍珣让自己的口水噎了一下,“啥?”

    “你说吧,要不要啊?”

    “算了吧······”霍珣脸红了,“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哎哟,又不是非要你俩谈恋爱,就先接触接触,万一看对眼儿了你就想谈恋爱了呢?”小暧声音里带了笑意。

    “真的不用了啦。”霍珣也笑。

    “小珣儿,”小暧的沉默了一会儿,又叫她,“你心里是不是有人啊?”

    “没有啦,真的。”霍珣打个哈哈。

    “小珣儿,你不用骗我,我看得出来。”小暧声音难得有点严肃,“是岳旸吧?”

    “·······”霍珣心里一跳,突然又想起来高中的时候那个说她的眼神看岳旸时能化成一滩水的室友,快三年的时间了,难道她没有一点长进么?难道其实岳旸也能看出来么?

    “我是个谈恋爱的女生,我能看出来,你对岳旸不一样,你和其他的异性相处很随意,甚至有时候勾肩搭背像哥们儿,你以前和我说岳旸是你的好朋友,可是你和他相处很有距离,你从来不和他有肢体接触······”小暧坐在桌子上,看着霍珣的脸色变得有点不太好。

    “······很明显么?”她听见霍珣问。

    “小珣儿,”小暧走到她身边搭上她的肩膀,“不明显,一般人肯定看不出来,可是我们俩好,我能看出来,你跟我说说呗。”

    霍珣想了想,她从上大学进社团就和小暧关系好,现在马上大三了,两个人处了差不多两年了,她知道小暧真的对她好。

    她就说了。

    从小男孩暖暖的手心,说到核桃一样的眼睛,再说到长卷发姑娘。

    小暧一直握着她的手,让她有种被珍惜的感觉,眼泪刷的掉下来了,猝不及防。

    “小珣儿,你没想过再试一试么?”小暧突然说。

    霍珣想起以前那些撺掇她去表白的朋友们,她们一定很想她开心幸福吧。

    她摇摇头,“算了,如果可以的话早就可以了,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不行,凭什么啊,你这么喜欢他,那个没心没肺的,我告诉你啊小珣儿,男生是视觉动物,你看看你,长得又不差,可是你不会打扮拾掇自己,你看看那长卷发姑娘,再看看你这清汤寡水的。”小暧嫌弃的揉了揉她的头发,“宝贝儿,看我的,我让你闪瞎他的眼睛。”

    霍珣看着小暧豪气冲天的样子,叹了口气,心里却隐隐,有那么一点点冲动。

    万一呢······


    霍珣被小暧拖到她经常去的美发店,和熟悉的发型师交流了一下,发型师瞧了瞧坐在椅子上明显有点不知所措的霍珣,冲她柔柔一笑。

    霍珣觉得背后一凉。

    然后又去了商场,试衣服试的霍珣腿都快断了,总算让兴高采烈的小暧满意了。

    “小珣儿,你要自信点儿,你真的挺好看的,一点儿都不丑,你得自己学会打扮,知道么?”小暧挽着她的手臂。

    “······哦。”霍珣只得点头。

    “我想想看有没有什么由头让你能把他约出来······”小暧正经起来,“宝贝儿,你过生日啥时候啊?”

    “还得等到明年呢,今年的已经过了。”霍珣笑笑,她看着为她出主意的小暧,心里暖洋洋的。

    “······”小暧冥思苦想,“哎呀都怪郑旭那么早过生日干嘛啊,讨厌他!”

    “怎么都怪不到旭哥啊。”霍珣无奈,心里默默给躺枪的旭哥说抱歉。

    “不管了,后天周六,我们出去玩,就说······庆祝我和旭哥在一起一年半吧,正好我们俩也确实快一年半了,就这么定了!”

    “······好吧。”霍珣心想这由头我都不好意思说出来,瞧你们俩秀的······

    晚上回宿舍的时候把室友吓了一跳,几个人围着她的头发研究了半天。

    周五霍珣就给岳旸打了电话,说一起出去唱歌,岳旸想了想就答应了。挂了电话,霍珣发现自己竟然手心出汗了,忍不住就想嘲笑自己。

    瞧你这点出息,丢人。

    当天晚上她做梦了,岳旸向她伸出手,温柔的把她环抱在自己怀里,对着她露齿一笑。

    周六下午她被小暧拉去她宿舍化妆,霍珣不会化妆,这辈子仅有的几次化妆都是为了上舞台表演节目,妆容粗糙厚重,之后洗起来都觉得麻烦,所以霍珣不爱化妆。但是小暧拿着各种化妆品往她脸上抹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好像是被捧在手心的宝物,她的朋友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她的心意······

    就算今晚毫无收获,也够了。

    霍珣在这个时候已经满足了。

    换衣服,换鞋子,镜子里的人已经完全换了一个样子了。

    长发是暗红色的,末梢微卷,小暧给她编成了精致的龙骨辫,身上是小暧精心挑选的浅蓝色连衣裙,虽然已经是秋季,不过勉强还可以穿,为了保暖,还配了粉色的开衫,脚下踩着高跟鞋。霍珣很少穿裙子,她平常穿的最多的是牛仔裤,也几乎没穿过这么少女的颜色,高跟鞋倒是勉强可以驾驭,但是脸上还顶着小暧化的精致的妆。

    当然不可能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丑小鸭般的女主角换了一套美丽的衣裙,瞬间成为了所有人爱慕的对象,美的天怒人怨。

    她只是比原来的自己稍微漂亮了那么一点。

    霍珣有点不自在。


    时间到,出门。

    旭哥在宿舍楼下等她们,看见霍珣的时候愣了一下,对她笑笑:“这样挺好看的。”

    霍珣笑着说了谢谢。

    岳旸打电话来说管协临时有点事,晚点再来。

    小暧气的不行,霍珣倒是很冷静,她只是笑笑,拉着小暧走。

    旭哥仍然叫来了乔楠和陈焱,乔楠见到霍珣的时候明显脸红了一下,小暧促狭的撞了撞霍珣的腰,趴在霍珣耳朵边上说:“你看乔楠多好,人品好,脸皮薄,长得也不赖,你考虑考虑啊。”

    “讨厌鬼。”霍珣偷偷拧小暧的痒痒肉。

    五个人在KTV唱了一会儿歌,岳旸打电话说到了前台,让霍珣去接他。

    小暧对霍珣使了使眼色,乔楠也偷偷看了她一会儿。

    霍珣往前台的方向走,心里突然揣了一窝小兔子。

    说不在乎是假的,从小学开始算起,她心里惦记着这个人,好像已经十年多了,这么长时间的女孩儿的心思,她不是没努力过,渴望着离这个人更近一点,可是她似乎没有办法进入他的世界里。

    她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小说,小说里的女孩暗恋男孩四年多,女孩普通男孩耀眼,耀眼的男孩身边有很多耀眼的女孩,有一天她终于鼓起勇气想让男孩注意到她,她努力把自己变的耀眼一点,站在男孩家门口准备敲门的时候,她突然觉得,她和男孩之间隔着的就是一扇门啊,如果男孩想走近她,只需要打开门就可以了,而如果她想要走近男孩,就只能敲门或者把门打碎,她没办法打碎门,所以只能敲门,至于开不开门,还是取决于男孩。

    她没有敲门,男孩的朋友打开门发现了她,男孩的朋友说你今天挺好看的,男孩说哎哟我以为他说好看是谁呐原来是你啊有事吗?

    男孩并没有发现她今天比以前稍微耀眼那么一点点。

    霍珣站在洗手间门口发了一会呆,心说哎卧槽情节好像啊。

    然后走去接岳旸。

    她心里在想,岳旸会发现她今天,比以前好看那么一点点吗?

    岳旸在前台等的有些急了,心想霍珣他们该是在多偏僻的包间啊,霍珣接电话五分钟了还没走出来,这时他听见霍珣的声音叫他的名字。

    他转身答应了一声,看见穿了裙子和高跟鞋的霍珣朝他走过来,他心说哎呀卧槽今天穿这么漂亮难道谈恋爱了么?啧啧啧没想到啊小时候的矮胖黑丑现在还长的挺好看的嘛,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哎呀还化了妆!肯定是谈恋爱了啊!

    “你来了啊,”霍珣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蓦地又觉得自己有点儿明显,就转头带他往里走,“事忙完了?”

    “其实也没什么好忙的,三两下弄完了就赶紧来找你,”岳旸嘿嘿的笑,“一弄完就来了,我够意思吧。”

    “嗯哪,挺够意思的。”霍珣也笑,心想到底还是变成了一模一样的情节了。

    “你今天这样穿挺好看的,以后就这么穿吧。”岳旸说。

    霍珣的心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阵颤栗,她甚至忘了迈动步子,她定了一下,又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你今天这样穿挺好看的啊,”岳旸有些奇怪,“夸你呢,不乐意啊?”

    “不是,”霍珣感觉眼前有点花,她想起来大概是因为刚刚喝了一杯啤酒,“谢谢哈。”

    “嗨!”岳旸摆摆手,“就夸你一下还说谢谢。”

    霍珣感觉自己的眼前一片空旷,浩瀚的像一片可以看见地平线的草原,她用手掐着自己手心的肉,眼眶滚烫,眼泪好像已经在眼眶里滚动。

    KTV光线很暗,岳旸走的稍微落后她半步,并没有发现什么。

    “是不是谈恋爱了啊?”岳旸依然在嘿嘿的笑,“姑娘嘛就是得好好打扮,悦悦就喜欢打扮,女微悦己者容嘛。”

    “悦悦?”霍珣注意到这个名字。

    “我女朋友啊,就是上次那个长卷发,哎,我好像还没有介绍你们俩认识对么?”岳旸一步走到她前面去了,“找个时间一起出来吃饭啊,把她介绍给你认识,包间还没到么,走了半天了。”

     “到了,这边。”霍珣推开门进去了,眼前的地平线慢慢消失在黑夜里了。


    几个人唱了三个小时,岳旸是个麦霸,从KTV出来的时候嗓子已经有点哑了,小暧和旭哥照例有安排,旭哥揽着小暧走的时候小暧回头深深看了霍珣一眼,霍珣对着她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

    “你们先回去吧,我还有点事,先走了啊。”岳旸哑着嗓子,对着乔凡和陈焱挥了挥手,“兄弟麻烦送霍珣回宿舍哈。”

    “你去哪儿?”霍珣没忍住问了一句,“嗓子这样了去买个胖大海含一下。”

    “知道了,悦悦这会儿快下课了,我去接她。”岳旸已经转身走了。

    霍珣又站了一会儿,陈焱已经偷偷溜了,乔楠忍不住提醒说:“走吧,我送你回去。”

    “······嗯。”霍珣点点头。

    两人沉默的走了一会儿,乔楠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他默默的脱了自己的外套,披在霍珣薄薄的开衫外面。

    “前面有椅子,休息一会儿再走吧,你穿了一晚上的高跟鞋,脚肯定累了。”

    霍珣眼眶又热了,两个人就并排坐在长椅上,也不说话。


    “你以后怎么办呢?”小暧在电话里叹气。

    “还能怎么办?”霍珣无声的笑了,“傻姑娘,你还真以为谁离不了谁么?”


    寒假回家,霍珣给岳旸打电话。

    “岳旸,”霍珣声音柔柔的,“舒尔他们说明天聚一聚,你来么?”舒尔是小时候他们玩的那一堆人里的,早就不读书出门混社会去了,挣了些钱,豪气冲天的要请小伙伴们搓一顿。

    “肯定去啊,”岳旸应该还在床上赖着没起,声音里带着浓浓的鼻音,“多久没见了都,小没良心的我还以为挣了钱把我们忘了呢。”

    “来就好,”霍珣笑了笑,“还记得高中毕业的时候我给了你一个本子么?还在么?”

    “啊?”岳旸睡的迷迷糊糊的有点茫然,使劲想了想才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个事,“我不知道,应该还在吧,高中时候别人送的东西我都装在一个大箱子里。”

    “在就好,你找找,找出来聚会的时候给我带过来吧。”霍珣又笑了,对啊是别人啊······

    “啊······哦,那等我起床了去找找,你要干嘛啊?”岳旸有点迷糊。

    “嗯,你别管了,记得一定帮我找哈,幸苦啦。”霍珣的声音听起来一直在笑,不知道有什么高兴事。

    岳旸胡乱的答应了,又叫霍珣一定记得发短信提醒他,不然他睡醒了一准儿得忘了。

    岳旸翻了个身准备在睡一会儿,迷迷糊糊的想霍珣感觉有点不对劲啊哪里不对劲呐好困啊睡醒了再说······

    岳旸其实觉得霍珣挺好的,虽然不算漂亮,可是人好啊,乖巧还体贴,以前喜欢他的时候也从不缠他,和其他喜欢他的姑娘都不一样,偶尔他还怀疑,霍珣真的喜欢他么?直到后来看了霍珣给他的本子。

    霍珣对他的喜欢,从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霍珣默默的把自己摆到了比岳旸低一等的位置上,她永远悄悄的淡淡的,离得远远的。

    他现在真的当霍珣是很好的朋友。

    只是除了朋友,他不能再给她更多了。

    那么好的霍珣值得一个真心喜欢她的,岳旸觉得那个乔楠就挺不错的。

    那个人不会是他岳旸。

    他亲近霍珣,交了女朋友赶紧叫霍珣过过眼,当霍珣是自己人。

    他觉得霍珣肯定不喜欢他了,因为他拒绝了霍珣两次啊。

    小姑娘都面皮薄。

    他觉得和霍珣当这样亲近的朋友,挺好的。

    岳旸不是没发现霍珣变好看了,他只是没觉得是为了他,他以为是因为那个乔楠。唱歌的时候那就觉得那小子看霍珣的眼神儿不对,不过他挺开心,他希望霍珣能开心,他不能让她开心,有乔楠能让她开心。

    霍珣没有拿回那个本子,因为岳旸可怜兮兮的看着她说本子不见了。

    “我翻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岳旸凑到霍珣身边,做出一个滑稽的哭脸,“哇霍珣你打我吧我把它弄丢了!”

    霍珣当然不可能打他,她犹豫了一会儿,伸出手揉了揉岳旸柔软的头发,“没事,我也就问问,丢了就算了,也没什么事。”

    她很少会这样触碰岳旸,她怕自己忍不住抱过去,不过这一天她不仅揉乐岳旸的头发,她还挽着岳旸和舒尔的手臂,陪他们逛了半天的街。


    快开学的时候岳旸给霍珣打电话。

    “霍珣,你啥时候上学去啊,咱俩一路去啊?”

    “啊,这次不行了,我昨天就到学校了,罗老师说让我提前来有事。”霍珣那边有些吵。

    “你怎么不告诉我啊,我还想着和你一起走呢。”岳旸撇撇嘴,有点伤心,“哇霍珣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别闹了啊,我有事,先挂了,对不起啦。”

    岳旸听着电话里的忙音,有些愣。

    以前都是霍珣打电话来问他定什么时候的车票,这样他们俩就会买同一趟车一起去学校,但这次霍珣先走了,而且没有告诉他。从上次聚餐的时候岳旸就觉得霍珣有点不对劲儿,霍珣怎么了?

    岳旸想着作为朋友他应该打电话过去问问,可是他拿着手机想了一会儿,还是把手机揣回衣兜儿里了。

    霍珣有了自己的生活,挺好。

    从前俩人还总在一起吃饭,偶尔岳旸还会被叫去陪霍珣逛街,后来霍珣就很少主动再找岳旸了,岳旸知道自己还有个社团每周五要写推文就会写一份发给霍珣,偶尔他忘了,周五还是会有推文出来,霍珣没再催过他稿子。

    霍珣好像突然从他生活中消失了。


    那天岳旸躺在床上看新的推文,突然想,原来,霍珣不主动联系他的时候,是这样的啊。

    周六悦悦拉他陪逛街,他看着悦悦试衣服试鞋子,悦悦笑着问他好看么,他看着悦悦嫩嫩的妆容精致的小脸,也笑着夸回去。

    陪霍珣逛街不是这样的,霍珣看好衣服,试了觉得可以就买,买了就走,从来不会问他好不好看,怎么说呢,霍珣太让人省心了让人觉得,即使她一个人,也完全没问题。

    悦悦总算买好了衣服,岳旸拉着她下楼找地方吃饭,正巧看见乔楠拎着装衣服的袋子从他面前走过去。

    岳旸想了想,跟悦悦说自己去趟卫生间让她待在这儿等一会儿,就偷偷跟了过去。

    乔楠在一家饮品店买了两杯喝的,又原路走了回去,他远远的看见乔楠进了一家服装店,不一会儿他牵着一个姑娘出来了。

    姑娘穿着黑色的裙子,裙裾扫过她的小腿,小腿线条柔美,模样和乔楠有五分像。

    不是霍珣。

    岳旸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站了一会儿,便走回去找悦悦。

    他转身的太早,以至于没有看到,乔楠和黑裙子姑娘没走多远就停住了,不一会儿服装店里又走出来一个红裙子的姑娘。

    乔楠叫了一声“小珣”,也拉住她的手,和黑裙姑娘一起走了。

    霍珣已经放开岳旸了,她觉得乔楠很好,乔凡追她,她就答应了,很认真的和乔楠处朋友,把岳旸摆在很普通很普通的朋友的位置,很少再想这个人。

    喜欢一个人应该一心一意。

    从前她一心一意的喜欢一个叫岳旸的人,现在她想一心一意喜欢一个喜欢她的叫乔楠的人。

    岳旸也和悦悦挺好,霍珣在食堂,在上课的路上碰见过他们两次,打了个招呼,就擦肩而过了。

    岳旸虽然看到霍珣和乔楠走在一起被唬了一跳,想了想上次那个和乔楠亲近的黑裙姑娘,和乔楠五分相似,应该是姐姐或者妹妹,岳旸也就放心了,他看得出来乔楠是个好的。

    只是霍珣不怎么理他了。

    交了男朋友都不带来给我瞧瞧,岳旸撇嘴,心里膈应的慌。


    故事说到这儿应该结束了。

    如果我们都忘了那个写满了霍珣心事的本子的话。

    那个本子根本就没丢,只是岳旸不想还给霍珣,他现在隐隐能猜到霍珣要回去是要干嘛了,差不离就是烧了毁了。

    意思就是和他划清界限从此一刀两断什么的。

    他才不干呢。

    幸好当时没还给她,岳旸心想。

    他当然知道自己有一心虚就摸耳朵的小动作,一不注意就会做,撒谎前得有准备,他就能忍着不摸。

    不过就算还有这么一段插曲,故事也只能到这里了。

    银海滩自然会有乔楠陪霍珣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回到宿舍,碰巧舍友阿王也刚回来。 阿王是一位90后,年轻刚毅的脸庞,属于帅小伙那种类型。 平时我俩凑一起就喜欢...
    杭老先生阅读 179评论 0 1
  • 我常常在这个时分醒来, 挡在窗帘外的晨光熹微的黎明, 室友此起彼伏的沉沉呼吸声和窗外的麻雀叽叽喳喳, 遥远的飘渺的...
    爆破鬼才大人阅读 185评论 0 1
  • 那时农村娃儿多,一溜一长串,取的名字也简单好记。老大一般起个较正式的名字,后面的就懒得琢磨了,太耗时又伤脑筋,于是...
    别山举水阅读 2,157评论 87 82
  • 果: 和晨曦一家外出度假,享受大自然、美味、友谊,这真让人幸福愉快! 第一次钓小龙虾,你兴奋不已,开始各种探索,帮...
    热带毛毛虫阅读 183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