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北极——漠河之旅)旅行的意义其实就是逃离,每刻都是崭新的感觉真爽~

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在仅有的几次旅行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去年年底实习结束后的“一路向北”旅行,实习6个月的积蓄游玩的两个城市:合肥出发,前往北京and漠河

原计划只有一个城市,因为某音那段时间的推送我对这个国内最北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漠河

最后果然没被欺骗,真的美到窒息。每一幅画面都定格着唯美与浪漫,

对于热爱雪的人来说,漠河无疑是最向往的远方。

圣诞老人之家

而漠河的美似乎被它的地理位置所掩盖,提到漠河,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极光,

每一个去漠河的人都梦想着能遇到一次极光爆发。

其实,在漠河站岗十几年的朋友告诉我们,他都没有见过一次,相对于那可遇不可求的极光,

漠河这个地方本身才是旅行的意义所在。

漠河

这里干净、恢宏的俄式街道和莽林大河,矮矮的木刻楞房屋,在极昼和极夜时分都有让人难忘的景象,村庄以外是雄浑苍莽的大兴安岭,这一切都构成了迟子建笔下的童话世界。

漠河

漠河位于我国北纬53度的高纬度地带是我国最北和最寒冷的地方也是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

中国最北极-漠河 藏着人们对冬天最美好的向往,绝美的星空下,是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厚厚的积雪下面是肥沃的黑土地;宁静的村庄,升起袅袅炊烟,远离城市的车鸣霓虹,寂静的夜晚偶尔传来几声犬吠,浩瀚的银河星空让人留恋自然的美好。

木刻楞

北极村这里是冬天最先开始的地方 北极村原名漠河村,又称漠河乡,是全国最北的旅游景区,

也是每一个东北旅行者必去的最北打卡地。

这里有中国“北方第一哨”北极哨所,中国唯一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这里是号称“中国最北”的北极村,这里有北方最原始的美丽雪景。

大雪把大地完全覆盖,北极村白雪皑皑,小木屋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得只能看见黄色的灯光,明亮的星星在夜空中闪烁,宁静而唯美。

这是一个充满欧洲风情的地方,有英国工程设计院设计的圣诞老人之家、圣诞邮局、圣诞广场、圣诞礼品店等,幸运的话可以偶遇到国际认证的圣诞老人。

北极村随意一个地方,都可以说是中国最北;在这里可以寻找到中国最北的人家,最北哨所、最北邮局、最北滑雪场等中国独一无二的地理标志。

北红村真正的找北之旅从这里开始。是真正的地理最北村落,一个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民族村,

保留了原始的村庄面貌和地道的东北生活。

北红村很小,一条长长的路穿越整个村子,木栅栏围着原始的木克楞房屋,在漠河的乡村里,最典型的就是木刻楞房屋。

这里最冷可以到达零下40多度,所以很多神奇的冰雪奇缘可以在这里发生。茫茫白雪里透着暗黄色的木屋,远看就如梦幻的荷兰小乡村,旁边还推着柴火,恍惚有种要留下来生活的错觉。

这里有着一流的环境,一流的黑土地,造就着顶级的食材,这里的星空也是顶级,足够的北,空气好,光污染少,晚上拿出手机随便拍,都能拍出震撼的星空。

最具代表性的体验除了北极村、北红村,可玩的东西也很多;

在冰天雪地里看水花与阳光交织,在零下40度的室外泼水成冰;

滚烫的开水在泼出那一刻,飘散的水蒸汽迅速在寒冷的空气中结晶,产生美丽的雾化效果,热水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这是漠河旅行,必打卡的游玩方式之一

可以乘坐马拉爬犁,感受古老交通工具;

马拉爬犁是东北冬季的特色交通工具,在东北,马拉爬犁比车快,因为冰面和雪地摩擦力较小,可以行走如飞,坐爬犁需要多穿衣服,因为真的很冷。

观赏黑龙江原始渔猎文化-冬捕;

冬捕是北方独有的捕鱼方式,在厚厚的冰面凿出窟窿,用渔网下入水里进行捕鱼,这里没有查干湖那样壮观的大规模捕鱼表演,只有当地渔民日常的捕鱼工作,所以能否看到捕上来的鱼就随缘喽~

在中国最北的滑雪场来一场刺激的滑雪体验;

圣诞村里的木制小屋,圣诞村以及装饰品都散发着浓浓的节日风情,穿上滑雪服,带上安全帽,踏上滑雪板,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打卡中国最北的滑雪场。(虽然也不会哈哈O(∩_∩)O哈哈~)

去探访鄂温克驯鹿园,与它亲密接触;驯鹿长得温顺可爱,可以从饲养员那里买它们喜欢吃的苔藓,一颗苔藓就可以把它哄得团团转,想怎么合影就这么合影。

在最北的漠河见证爱情,一起白头到老;

你还可以拥有一场中国最北的求婚,

“一生所爱、一生挚爱”,

和心爱的她(他)在银装素裹下,一起到白头!

走进白桦林深度,穿越白色的林海雪原;

冬天,这种树披上了白色的外衣,光秃秃的枝干在阳光下闪烁光芒,我们走进白桦林深处,亲身感受什么叫做白色的“林海雪原”。

最后晒一张美食图(有点像我们的皖北地锅鸡O(∩_∩)O哈哈~)

还有告诉大家一件事,就是旅行的时记得听首你喜欢的歌,这样再次听这首歌就会很清晰的回忆出旅行的美好

以上就是我在冬季漠河旅行拍过的最美的照片♪(^∇^*)你个嘚嘚~

旅行的意义其实就是逃离,每刻都是崭新的感觉真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