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说“我爱你”

很久以前看到过一篇文章,其中有一个观点让我印象尤为深刻。这个观点说的是,生活中的感情需要形式的美。

这种形式的美就类似于传说中“朋友圈的秀恩爱”,一种公开形式的情感表达,这便是一种形式的美。


而我认为,生活需要勇敢说“我爱你”的美。



前两天跟好朋友打电话,我们聊到了是否该勇于表达内心感情的话题。好朋友说:“我是一个藏不住情绪的人,一旦心里有什么事,我就会立马想要说出来。就算是想念一个人这样难为情的事,我也会想要告诉他。”

而我跟她说:“我认为你这样勇于表达自己的感情是一种很棒的行为。我同样也是你这样的人。我也认为,及时地向他人表达自己的感情,这不失为一种珍惜生活的方式。”

与朋友的对话,让我回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向爸爸勇敢说“我爱你”的时候。那时候,爸爸不分昼夜地,一个人照顾着病床上的妈妈,身在外地的我除了好好学习以外,其余的什么也做不了。


临睡前不断地想象着爸爸的辛苦,不禁内疚无比。于是,终于鼓足了勇气,在凌晨时分向爸爸发去了一条长长的短信,短信的内容大致就是告诉爸爸让他再多等几年,等我长大有能力可以照顾他们,让他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最重要的一条内容就是第一次跟爸爸说了“我爱你”,还告诉他说他是这世界上最好的老爸。很久之后,听妈妈无意说,爸爸有向她炫耀我发给他的短信,夸我懂事。

当我听到妈妈告诉我这些话时,心里莫名地起了涟漪。其实觉得自己还什么也没做,但说出的话却像蜂蜜一样,让爸爸甜在了心口。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慢慢发现,勇于表达自己感情的重要性。也许有的人会说,感情最好是用行动去证明的,能说不如能做,这样显得更有诚意。而我却认为,说与做显得同样重要。


就像,如果一个人他每天都给你买你喜欢的糖,你知道这是一种他对你好的方式,但是如果他永远不开口说喜欢你和在乎你,那么你能清晰地肯定他对你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吗?

就像我们常说的父爱如山,他们从来都是沉默无语。我们常常都认为,父亲永远都扮演着严厉的角色,总是表现出一副不怎么爱孩子的状态,但他们却在私下付出很多。

很多人都因为父亲这一冰冷的角色,与父亲之间的感情有着不近不远的距离感,但却与母亲保持着一种甚为亲密的感情。

这样的差距就是因为什么呢?这便是因为母亲总是毫不吝啬地抓住每一个机会向孩子表达爱意,她们从不羞于向自己的孩子说“我爱你”。而有多少人曾从父亲口中听说过“我爱你”这样类似的词语呢?


有些表达出的感情也许别人仍旧可以感受到,但这样的感受不清晰不深刻。而用言语表达的心意,又用行动证明的情意,这是灌满心海的。


这不禁让我想象,假若某一天父亲开始不吝啬表达自己的爱意时。孩子们纷纷听到自己的父亲向自己表达爱意后,他们的脸上会有着怎样的神情,而在这之后,他们之间的相处又会是怎样的状态?


勇敢说“我爱你”,这是一个既能让自己开心的决定,也是一个让他人感到幸福的行为。


有些人会担心,频繁或者过多地表达自己的感情会令他人轻视自己的心意,所以他们选择将自己的感情埋藏心底。

有些人又觉得表达自己的感情是一种尤为矫情的行为,尽管他们享受着别人向他们投来的爱意表达,但他们却还是讨厌去进行这样一种行为。

可是他们却没想过,人生有限,时钟每过一秒,他们便多失去一次表达爱意的机会。



我们永远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这世界是如何变化的,我们永远永远也无法去控制周遭的一切。


所以,抓住现在吧。

勇敢向你爱的人说一声“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