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侠)有缘人之七夕(17)荒野猎人(下)

十七 荒野猎人(下)


侠客岛位于南海的一个孤岛,距幽州有三天的航程。

侠客岛上的“赏善罚恶使”每隔十年便前往中原大陆,向各大门派的掌门发出赏善罚恶令,邀请至岛上喝茶,不愿前往的帮派即遭二使灭门。

三十年来有大批武林高手前赴侠客岛,竟无一人回还,侠客岛被江湖视为死亡之岛。一提到死亡之岛,江湖中人无不流露出无比恐惧之色!

曾操从记事开始,就待在了侠客岛。

有人说,他是长乐帮请来做替死鬼的救兵。也有人说,他是侠客岛岛主潜规则移民到岛上的美女所生的儿子。还有人说,他根本就是一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孤儿。

无论哪一种说法,均不能掩盖他不愧是个百年难遇之武学奇才的事实,从小就承受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机智和帅气。

还未成年,就学会了包括“传音入密”、“乾坤大挪移”和“太玄经”在内的岛上二十四洞里记载的全部武功,被称作“功夫之王”。为了追求更高的武学境界,他十八岁从侠客岛出关,偷渡到中原大陆,沦为一名乞丐,后来误打误撞当上丐帮帮主,肩负振兴丐帮的历史重任!

为了丐帮上上下下几十号兄弟,以及心目中的女神盈盈,他还不可以死!

只见他纵身一跃,抓住头顶的树枝,接一手扭臂握、一手反握大回环再转体三百六十度,腾空至接近丈余的高度,再接向后直体七百二十度旋下,稳稳地落地!

“什么人?!”回答他的是四周一片萧杀气氛,连个鬼影都看不到!

“出来吧,我保证不打死你!”他说保证不打死对方的表情看起来倒像是恨不得把对方打死!

只听“嗖”“嗖”“嗖”的三声!

又有三支箭划破长空,激射而出,先后朝自己上,中,下三路破空袭来!

比第一支箭去势更快、劲道更狠、意图更毒!

很显然,对方也恨不得把他打死!

说时迟那时快,曾操再次纵身一跃,分腿侧空翻一周半,同时转体九十度前滚翻,紧接就是潇洒自如的扫堂腿大回旋,跟着空翻两周落地时像钉子一样纹丝不动。

扑空的箭应声射在地上,箭镞和箭杆后的雕翎全都隐没不见!

曾操情知遇上了劲敌,当下运起“传音入密”神功朗声说道:“在下丐帮曾操,初到宝地,还请阁下高抬贵手,改日必有重酬!”

眼看未时过半,野鸡还没着落。不愿再节外生枝的他,一心只想简单点,抓鸡的方式简单点。于是不管有没有钱,先用钱把对方收买过来。

打工成功守则第三条:为了共同利益,敌人亦可以是自己人。

然而,他错了!

只听“嗖”“嗖”“嗖”“嗖”“嗖”的五声!

又有五支箭划破长空,激射而出!连续从上、中、下、左、右五路朝他破空袭来!

比那三支箭去势还要快、劲道还要狠、意图还要毒!

其实从第一招“一箭穿心”,曾操就猜测他应该是个一流高手;领教过第二招“一箭三雕”之后,便认定他非超一流高手莫属;想不到还有“五箭连珠”的第三招绝活,由此可见他足以晋升绝顶高手之列!

比起三年前自己在京都乱石岗为救神秘燕少,而交手过的唐教第一杀手“毒霸”余九貌似还要强大,还要可怕!

曾操不愧是百年难遇之武学奇才,施展“乾坤大挪移”的绝顶轻功,快速奔跑至一块大石头前,双脚点地纵身一跃,整个人向前、向上腾空而起,然后踺子后手翻,转体一百八十度接前直空翻六百四十度,刚好躲到大石头后面,饶是如此,落地时还是被那五支箭的余劲逼得往前踏出一小步。

本以为有大石头做挡箭牌,自己先喘口气,找准敌人位置,再以“睡梦罗汉拳”进行还击。

然而,他又错了!

大石头后面竟是一个坑!

一个躺满尸骸的死人坑!

看上去就好像一个事先挖好的坟墓!

原来敌人早就算准了路线,利用佯攻将他引至大石头后面的死人坑。从头到尾,并非他轻功高明躲过对方的暗箭,而是对方故意把箭射偏!

这才是经验丰富的荒野猎人猎杀猎物的方式!无声无息,不急不躁,把猎物玩弄至精疲力尽,自己玩腻的时候才进行最后的收割!

只听“嗖”的又一声!那扣人心弦的振颤音仿佛若冥界的雷霆一样摄魂夺魄!

奇怪,只听到一声“嗖”响吗?是没有箭了吗?难道凭最后一支箭就有十足把握将自己一波带走吗?操!未免太小看我丐帮帮主了吧!即使身处险境,为了丐帮上上下下几十号兄弟和心目中的女神盈盈,绝不会轻易放弃!就算不知敌人身在何处,就算无法施展“睡梦罗汉拳”,也要全力以赴,让他尝尝侠客岛神功“太玄经”的厉害!

然而,他还是错了!

最后的这支箭居然一下分身变出七支箭之多!这是神马箭术?若非亲眼所见,简直令人不敢相信!

令人更不敢相信的是,这七支箭好似长了眼睛一样,自动拐弯,绕开大石头,同时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和上、中、下三路朝自己破空袭来!箭头冷幽幽闪动蓝色寒光,显然不仅锋利无比,还淬有不知名的剧毒。一旦被其中任何一支箭射中,就算大罗神仙也必死无疑!

(怪我咯——大石头语)

曾操方才意识到自己不仅错了,而且错得很离谱。今日所遇见的根本不是什么绝顶高手!甚至根本不是人!

假如江湖中有神仙的话,那么他就是一个神!

像后羿那般级数的箭神!

当年仙界的七个太阳,都被后羿的“七箭追命”的大招给团灭,凭侠客岛的区区“太玄经”怎可阻挡?!

或许从踏入后山树林开始,就注定结局是个错误!就好像从爱一个人的开始,就注定受伤的是自己!

曾操终于体会到如同江湖中人提到死亡之岛的恐惧滋味!

(待续)

有缘人之七夕(18)

有缘人之七夕(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