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武侠)有缘人之七夕(20)身世之谜

二十  身世之谜


整个恶人谷除了四当家盈盈布设的迷宫八卦阵之外,各个出入口还安防着她精心设置的机关。

曾操不明就里,加上千辛万苦才抓回野鸡,兴奋之余走错了侧门,一不留神便被藏在门头上的机关水桶淋了个落汤鸡,口头禅“我操”方才忍不住脱口而出。

“你,原来你没死啊?!”盈盈喜出望外。

“啊?干嘛要死?我才来恶人谷第一天,说好的叫花鸡还没做给你吃,怎么舍得死?”

“可是,我们都以为你要死了……”

盈盈说得不无道理,连曾操也以为自己要死在那恐怖的“七箭追命”之下,幸好他有个老爹叫李刚。

被江湖中人称作“死亡之岛”的侠客岛的岛主“武圣”李刚。

“你爹叫李刚,就可以不死吗?”

“说来话长……”曾操的记忆犹如离弦的箭一般飞快的穿越恶人谷,跨过十万大山,回到了侠客岛,十年前他刚满十八岁的那一天。

侠客岛其实不叫侠客岛。

对于像曾操这样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来说,应该叫做禁闭岛,因为除了“赏善罚恶使”之外,岛上的人只能进不能出,就好像被关在禁闭的监牢一样。

为了追求更高的武学境界,哪怕是坐牢,也要把牢底坐穿!于是,曾操砸锅卖铁,用全部身价收买了船夫,准备乘成人礼比武大会之夜,岛上守卫薄弱的时候偷渡出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修行。

……此处省略5000字。

最终,曾操有惊无险的躲过岛上守备森严的二十四道关卡,然后提心吊胆的通过一片暗器四伏的危险区,最后小心翼翼的匍匐爬过重重铁丝网,终于抵达与船夫的接头地点。

一切是那么出奇的顺利,曾操也不由得暗自佩服起自己的机智和帅气来!

然后,等到船靠岸后,他才发现他高兴得太早了。

那个被他收买的船夫不是别人,正是江湖中人谈之色变的侠客岛的岛主“武圣”李刚!李刚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即便岛上举行一年一度的成人礼比武大会也很少露面,谁能料到他的另一个身份竟是船夫!怪不得,三十年来有大批武林高手前赴侠客岛,竟无一人回还,多半在偷渡的半路上都让岛主假扮的船夫给杀了!

“为什么连你也要走,给我个理由!”李刚阴沉着脸,说道。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哼!你知不知道,每个擅离岛屿的人,下场只有一个,就是——”

高手过招,差在毫厘之间。曾操不等他“死”字说完,便先下手为强了!他在岛上十八年从未见过岛主用过武功,也许他不想出手,也许他不屑出手,也许他根本不会武功。无论是哪一种可能,曾操也不敢有半分轻敌,要知道他今晚的对手可是江湖中人谈之色变的侠客岛的岛主“武圣”李刚!

李刚还在说话,却见曾操已朝自己跳将过来,他的一招一式似乎变成了一条蝌蚪,不,不只一条,是无数的蝌蚪!或上窜、或下跃,或俯冲,姿态各不相同,夜色下看去,煞是怪异。但若出手捉拿,这蝌蚪却又不动了,若任它靠近身前,那些蝌蚪突然生脚步脱尾,变成巨蛙,张口就咬!一旦被咬中,非死即伤!

赫然是侠客岛神功“太玄经”!

“太玄经”是侠客岛二十四洞里最难练的顶级武学,它的口诀全部用古蝌蚪文写成,寻常人别说练习,就是看都看不懂,一旦练成后,腿法、掌法、内功、轻功,尽皆合而为一,分不出哪里是人还是蝌蚪。而且还能随心所欲地攻击,既不必存想内息,亦不须记忆招数,蝌蚪文上的千百种招式,自然而然地从心中传向手足。

当年的龙木二岛主研究了半辈子,依然百思不得骑姐。以曾操小小年纪,居然能够参透此等深奥的顶级武学,不愧是岛上百年难遇之武学奇才!假以时日,他的成就必定在自己之上!

想到这,李刚忽然笑了。

他笑的时候,曾操却有种想哭的感觉。

原来,活蹦乱跳的他,犹如蹦到墙壁上,"扑通"一声摔倒在地,他的实力本身就是遇强愈强,敌人越强反击越强,结果摔得也越痛,再想跳也跳不起来!

操!

谁打的墙?!

然而没有人回答。

因为他眼前根本就没有墙。

接着轮到李刚出手了,只见他挥一挥衣袖,便觉得有东西压着自己喘不过气来,就好像睡觉的时候突然有意识醒来,但是身体却不能动,四肢肌肉全部瘫痪一样。

操!

是谁压我?!

还是没有人回答。

或许压他的根本就不是人。

想不到学了十八年的侠客岛神功,在岛主手底下,一个照面都走不过,看来神功都是用来骗人的!心灰意冷的曾操瞬间感觉不会再爱了!

“我学艺不精,打不过你,你,你杀了我吧!”

李刚忽然又笑了:“谁说要杀你,如果说这个世上最想保护你的人,应该就是我!”

“你说什么?”曾操的反应不亚于又被摔了一跤。

“不错,若不是我,你怎会有机会习得岛上神功?若不是我,你又怎会轻而易举避开那二十四道关卡?若不是我,你最后怎能顺利渡海抵达中原?”

“……”

“你大可放心,我此番目的不是杀你,而是有件东西要送给你,作为你的成人礼礼物。”

“你为啥对我这么好,难道他们说你潜规则岛上的美女都是真的,我是你的——?”

李刚笑得合不拢嘴:“丢!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实话说吧,我顶多算是你的养父。”

“那请你告诉我,我亲生父母是谁?”

“等你该知道的时候自然会有人告诉你。以你现在的武功,太早知道反而有杀身之祸,记住以后也别轻易再问。”

“是,岛主!”

“中原路也滑,人心更复杂,你要好自为之。我送你一本秘籍,你好好学,会让你受用无穷。”

曾操接过秘籍,映入眼帘的是三个蝇头小楷:“鬼步舞”。

“武圣”李刚继续说道:“鬼步舞”不属于江湖上任何一个门派的武功,甚至不属于凡界的武功。它与我刚才使用的“鬼打墙”和“鬼压床”本是魔界十大魔王里排名第十位的鬼王的独门鬼技。一旦你学会“鬼步舞”,放眼江湖,几乎没人能够杀得死你。”

曾操想了想,面露难色说道:“如此厉害的武功,岂非要学个十年八年,临时抱佛脚,管用吗?”

“以你现在的修为和资质,只须学片刻便可大功告成。”

“啊,怎么学?!”

“把秘籍烧成灰,兑水服下即可。须提醒你的是,“鬼步舞”是被动技能,不受你的主观控制。当感应到死亡威胁的时候,它便会自行发动,江湖中任何一种兵器,暗器,剑气,毒气,包括敌人的诅咒,都会被那魔鬼的步伐所魅惑从而失效。”

“一日为父,终身为父。多谢岛主的再生之恩,我曾操没齿难忘!”

“丢!废话少说,去吧,我也要回岛上继续渡人了!”

望着曾操远去的背影,侠客岛岛主“武圣”李刚方才把面具取下来,看见他那沧桑和慈祥的真面目,自言自语说道:好好干,小子。十年之后时空之门将重现万聚山庄,魔界大军极有可能卷土重来,届时,我这个带头人宝哥还靠你寻找其他有缘人和我一起战斗!”

“鬼话连篇,一派胡言。就算我接受你会那什么打不死的操场舞——”

“是鬼步舞。”三当家玉伯在普吉吉旁边小声地更正说道。

“哼,不管是鬼步舞还是操场舞,你又如何打赢那神一般的养由基的?”

普吉吉不知什么时候,带着阿恁和玉伯来到曾操的身后。

(待续)

有缘人之七夕(19)


有缘人之七夕(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七 荒野猎人(下) 侠客岛位于南海的一个孤岛,距幽州有三天的航程。 侠客岛上的“赏善罚恶使”每隔十年便前往中原大...
    狼神2019阅读 252评论 3 4
  • 二十一 侠侣情深 “养有鸡?” 曾操把普吉吉所说的“养由基”听成了“养有鸡”。原来在后山树林中暗算自己的人是个养鸡...
    狼神2019阅读 472评论 13 6
  • 上周参加了一个同事的三十岁生日宴,这位同事叫肖川,性别男,湖北人,175左右的身高,体型壮硕,四方大脸,五官规模...
    hiliz阅读 332评论 1 0
  • 1.#import 跟 #include有什么区别?@class的又有什么作用? 1)#import指令是Obje...
    ldxgxy阅读 1,998评论 0 1
  • 生活中有很多你不曾知晓的事情,面带微笑的脸颊,内心是有多痛苦,你不知道,在你没有经历某件事情时,请不要发表你所谓的...
    奈何夫人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