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树名道》(十)

  银绥说得理所当然,凉辰心里只想着: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之后呢,绥儿不是下山了吗?山下有什么好玩的吗?"凉辰想要知道他缺席的这些年她发生了什么。

  银绥还是看着远处的那座山缓缓道,"下山以后,我被一个老婆婆带到了一个好多美人的地方,我好高兴,然后她们给我也换上美人那样的衣服,说是要和别人做开心的事情。"

  凉辰越听脸色越难看,终究是没忍住抓着银绥的肩膀艰难道,"然…然后呢?"

  银绥被他这突然的动作吓着了,她不解的看向那双盯着她有着愧疚、愤怒、与忧然的眸子,"然后我们就一起陪那个王爷小屁孩玩捉迷藏,确实很开心的"

  凉辰尴尬的放下了手,"这…这样啊"

  银绥狐疑的看着他,"凉美人你……这么激动干什么?",说完表情还带些猥琐。

  "绥…绥儿,我抱一下你吗?就一下"凉辰没有她意料中的羞愧和脸红,却忽然提出这么一个要求。

  她一时愣住了,过会儿又突然大笑起来抱住了他,"美人求抱,我怎能不应呢?"

  凉辰用上力气拥着她,是三百年前那久违的充实。

  谢谢你回来了……

  银绥就这么安静的被他抱了好久好久,久到她都愣了神,记忆中好像有个人也像这样视若珍宝的抱过她,是谁呢?

  凉辰最后还是松开了她,耳朵红红的咳了两声不自然的望向别处。

  银绥也滴溜着眼珠子又是那种吊儿郎当,"凉美人,你看我都叫了你这么久的美人了,你……就不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

  其实那个面具她觊觎很久了,一看就是好值钱的样子。

  "绥儿要看我,还是要这面具啊?"凉辰自是知道她的心思,温柔一笑随手就把面具摘了下来递给她。

  "谢…谢啊……"银绥笑呵呵的接过面具,刚要道谢却被无意间瞥到的容颜噤声了。

  若是说鸿画那张脸是精致的簪花,那现在凉辰这张脸就是天色初晴的远山,他的轮廓更为清晰明亮,上挑的凤眸中如一处幽潭,温柔得想让人溺死其中,或许是平日的书生气给他添上一抹儒雅,鼻梁高挺却不刻板,不似鸿画那样的薄唇,他的唇有些厚度让人感到很是亲切,就连嘴角上扬的弧度也是温和的。

  当然,银绥也没忽略那颇为可爱的通红耳尖,拿银绥的话来说,凉美人有着一张一看上去就是好人的脸,整个人就是一个温润如玉的书生样子,而且带着些莫名的熟悉感,就跟……额,就跟她太阳一样自然却又深入脑海无法抹去。

  好在现在的银绥对于美人的抵抗力已经提升很多了,这次只是把手里刚接过的面具掉下断崖罢了。

  掉…掉哪了?!

  "咋…咋办,掉下去了"眼睁睁的看着大把的银票离她远去才让她回了魂,然后委屈的又将目光粘在他脸上。

  "没事的,你看"凉辰淡然的手一摊,面具又出现在银绥面前了,但是他内心却在呐喊,她看着我的眼睛好漂亮啊,天呐,还看了这么久,委屈的样子怎么能这么可爱。

  "这是一个认主的法器,是可以控制它的"

  这也不怪他,想当初银绥可不是这么开朗的性子,他见到的她最多的表情是那种看破一切的淡然,虽然也是喜欢的,但人都是贪心的,他恨不得把她所有的表情都铭刻在心里。

  "哇……你好厉害啊"银绥没给面具一眼继续凝视凉辰,忽然表情肃穆道,"我以后不能叫你凉美人了"

  凉辰被这突然的正经闪了下问道,"为…为什么?"

  "因为……我以后要叫你凉大美人,哈哈哈……"她仰天长笑。

  "……",此时看着她笑的凉辰心里很满,都是她的音容笑貌。

  还好,她对自己还是满意的吧,至少比鸿画好一点吧,凉辰只能在心里想想,若是问出来有失他大度书生的身份,其实只要与她有关他的心眼都很小的。

  待到日后,银绥得知他为何以书生模样出现在她面前时,就连三百年前生死关头都没流泪的菩提……哭了。

 


  "凉大美人,主城是出事了吗?"银绥远远望着那片不再被黑暗笼罩而变得有些陌生的主城。

  重新带上面具的凉辰有些不自在的听着她新改的称呼道,"没事,是我把屏障撤了,敞亮着比较舒服"

  "这样都可以?敞亮倒是没错,但是暗界岂不就是名不果实了吗?"她张大嘴问。

  "名不……副实吗?没事的,不会有人在意的。"他笑了,果然,这说成语的功力倒是一点没变。

  银绥摸着下巴盯了他半晌,"原来你是这么随便的人啊,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呼……回去喽,好想黑白美人啊"

  银绥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就消失了,徒留凉辰在原地风中凌乱,他怎的就知人知面不知心了?



  "白美人∽,人家好想你啊"银绥见到雪芜就扑了上去,在人家胸口使劲的蹭着。

  不好,要瞎!凉辰禹枫抖了抖身子,不过半柱香后,看着还黏在雪芜身上的银绥,禹枫牙齿咬得嘎嘣响,凉辰别过了脸。

  终于,雪芜面无表情的推开胸前的脑袋,"你们还知道回来啊,暗界都要没了!"

  凉辰这才想起,此次出去一时忘了时间。

  "网收了吗?"凉辰皱眉。

  "还没,有些变数。"禹枫低头,凉辰看出形势不妙。

  气氛十分沉默,此时银绥拽着雪芜衣角问,

  "什么网?今晚要吃红烧鱼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花菇鸭掌 、五彩牛柳、红焖狮子头、珍珠翡翠白玉汤、芙蓉大虾以及那四只烧鸡……再抬头看看微笑着报...
    煌箜阅读 162评论 0 1
  • "凉……凉美人,你没、没事吧"银绥小心翼翼的询问正紧紧抱着她颤抖的凉辰。 天知道他刚才听到银绥被人带走时的感受...
    煌箜阅读 217评论 0 1
  • 虽然那张脸她只见过一次,但是却是印刻在心里般清晰。 "凉辰……是你吗?"她失神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男子喃喃道,忽然她...
    煌箜阅读 262评论 0 1
  • "啊……被包围了啊"银绥轻啊一声不甚在意的说,然后又拿起了刚才被雪芜拍下的鸡腿啃了起来。 "你!吃什么啊!快,哥...
    煌箜阅读 431评论 0 1
  • 凉辰没想到问题会出在自己人身上,他派去鸢越那里的人竟然倒戈了,以至于禹枫他们行动时扑了一场空不说还被埋伏一通,损失...
    煌箜阅读 3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