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百家号月入4位数?这篇12000字的文章,告诉你答案!

本文主要是教新手小白如何做百家号,若你是老手,可以忽略。当然,对于老手,也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6节课教会你在百家号月入4位数》,共计字数1.2万。对于新手小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此文是付费文章,付费后可以查看全文。)

专栏共分六节课,课程目录如下:

1、为什么要做百家号?我做百家号,有这四个目的

2、百家号如何快速通过新手期,并开通原创功能?

3、如何提升百家号的“单价”,提高百家号的整体收益?

4、运营百家号,如何寻找写作素材?我的写作灵感,来源这四个方面

5、如何才能入选“百家榜”?曾经上过榜的我,有这八点看法

6、普通人如何才能在百家号上月入4位数?我有四点建议


为什么要做百家号?我做百家号,有这四个目的

这是专栏【6节课教会你在百家号月入4位数】的第一篇内容。这一篇,我们来讲一讲“为什么要做百家号”。

我们做任何事,都应该有一定的目的。基于这个角度,那我们为什么要做百家号呢?若你不把这个问题搞清楚,是做不好百家号的。

众所周知,百家号是很大的自媒体平台。做自媒体的人,没有不做百家号的。而且运营好百家号,还能给自己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虽然每个人选择做百家号的目的有所不同,但有些目的或许是相似的。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但对于我来说,选择做百家号,主要有四个目的。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一一分享一下。

我做百家号的第一个目的:挣钱。

做自媒体,挣钱。我想,这是大多数人选择做自媒体的最根本的目的。有人说,这样也未免太过功利了吧。

在我看来,不是这样。我的目的就是挣钱,而这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

既然要挣钱,那就要选择能正确的平台。而百家号,就是一个能挣钱的平台。

百家号是全网单价最高的平台,没有之一。这也是很多人选择它的重要原因。它的单价基本上是25元每一万阅读。另外,若是入选百家榜,会有3000—2万不等的补贴。现在百家号又推出了【优选计划】、【付费专栏】等更多变现方式。

私以为,在百家号,只要持续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必定是大有可为。

所以,综合起来,选择做百家号是自媒体人首要的选择。

我做百家号的第二个目的:打造IP(简而言之,出名)

百度的搜索功能是不可小觑的。所以,做自媒体不仅仅要看到钱,还要看到“前途”。打造个人IP是势在必行的。而百家号是依托百度的,在上面持续输入内容,肯定能打造属于自己的IP。

当然,做百家号的时候必须要坚持输入优质内容,而且要坚持领域的垂直性。这一点很重要。

我们不可能什么都做。俗话说:“术业有专攻”,只要你把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好,就一定能得到你想要的。

是啊,从个人的角度来说,自己的时间是有限的。而做好专一的领域,对于个人IP是很有帮助的。

在这一点上,百家号是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的。这就是我选择做它的第二个目的。

我做百家号的第三个目的:提升自我能力,锻炼自己的自律性。

我想很多做自媒体的朋友都能理解这一点。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现在做的主要是图文形式的内容。

所以每天必须要固定输出文字。写文章,写的时间长了你的能力就提升了。而且每天要按时输出,也能锻炼自己的自律性。

每天都要发布文章,这样才能提高账号的活跃度,账号的相关指数也不会因此而降低。

这样就相当于给自己一个目标,每天都有目标,这样就能让自己的自媒体运营之路有动力。

对于我来说,运营百家号也有一两年的时间了。现在已经习惯每天更新了。要是哪天不更新,就会有感觉不对劲。

我做百家号的第四个目的:结交更多的朋友,开拓自己的视野。

做百家号,你会认识很多的朋友,有同行,也有读者。对于同行来说,你可以向他们学习运营技巧,交流经验。而对于读者来说,通过他们的反馈,你能得知自己的不足。

在这个过程中,不知不觉就会结识更多的朋友,也能开拓自己的视野。

而在百家号上,随着你运营时间的增加,你就能感受到这一点。是啊,通过做百家号,让我的视野得到可开阔。

之前有很多不知道的东西,现在也懂了。

可见,运营百家号,在不知不觉中,你就会得到提升。

写在最后的话:

以上就是我运营百家号的四个目的。当然,最主要的是通过运营百家号,能让自己得到提升,而且也能挣钱。

有这么多的好处,为什么不好好运营百家号呢?

做自媒体,就应该做这种大的平台,用心付出,输出自己的价值,时间久了,你就能成为某个领域的“小专家”。

以上是我的理解,也是我的感悟。或许有很多新手小白,也还在思考要不要做百家号。

其实,若你决心要做自媒体,就不要犹豫,先试着去做,自然就会有效果。

Ps:这篇是本专栏的第一节课,主要是写自己的一些感悟。不管怎么说,要做自媒体,运营百家号是必要的选择。


百家号如何快速通过新手期,并开通原创功能?

这是专栏【6节课教会你在百家号月入4位数】的第2篇内容。这节课,我们讲两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就是“如何过新时期”,第二就是“如何开通原创”。

第一篇内容我们讲了运营百家号的必要性。至于如何注册百家号,我就不给大家说了。若你想运营自媒体,连注册个账号都要别人教,那你还是不要运营了。所以,如何注册,这么简单的事,我就不讲了。

闲话不多说,我们先来讲第一个问题,如何快速通过百家号新时期。

我们先来看百家号官方给出的转正条件:

1)注册7天以上。

2)百家号指数≥500分。

3)信用分100分。

同时符合以上条件的账号可在“我的权益”主动发起转正申请,进入人工审核。人工审核将根据账号发文数量、文章质量、活跃度等因素进行审核,优质新手账号将通过转正审核。第一次转正申请被拒绝,15天后达到上述条件可第二次申请;第二次申请被拒绝,30天后达到上述条件可再次申请;第三次申请被拒绝后将不可再主动点击申请。(特别说明:除正常申请外,百家号会根据账号及文章各项数据定期挖掘优质的新手账号,邀请转正)。

我转正用了十天时间,我并没有主动申请,是官方给我开通的。那么,我是如何做到的呢?主要是做到了下面这5点!

第一:坚持每天更新内容。

这一点很重要,你必须每天都要更新内容。而内容的要求是:文章字数必须是1500以上,文章配图选择官方提供的图片。

坚持更新的过程中,不要对文章进行撤回选择。就算流量和阅读很少,也不要管。你只要坚持发文章即可。

当然,发布文章的时候,注意检查不要出现错别字,文章排版尽量漂亮一点。

第二:坚持发垂直领域的内容。

你注册是什么领域,就发那个领域的内容。比如你选择的是情感,就发情感领域的内容。千万记得不要发其他领域内容。

关于“垂直度”,我有一个小技巧,在此分享给大家。比如,情感领域也是一个大的领域,你可以细化。你最开始的文章可以围绕“走出失恋阴影”这个话题展开。

简单来说,你要根据你入驻的领域,把那个领域再细化。最好在过新手之前,就写同一个话题的内容。

其实,任何一个话题,都可以写出几十篇文章来。这样的话,你的垂直度就会很高。

第三:坚持回复评论。

这一点很多人忽略了。新入驻的账号,平台会考察“活跃度”。你若和读者沟通交流,回复他们的评论。这样就能提高你的账号活跃度。

这样的话,你就能得到官方的认可。

第四:不要删除文章。

这一点很重要,很多人觉得文章阅读不高,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就选择删除。新时期千万不要删除。这是一个最大的忌讳。关于这一点,我想我就没有必要多说把。

第五:不要发违规内容,内容必须正能量。

你发的内容,必须要有正能量。这一点是很重要的,要是你新手期就发一些模棱两可的东西,那么你想转正基本上很难,说不定你的账号还得废掉。

反正不管怎么说,这个“度”你必须要把握好。

以上就是我转正过新手的一点小心得。希望对新手小白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接下来我们来说第二个问题,如何开通原创?

还有 7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5.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