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拼了命去减肥结果一点没瘦,直到我认识到这五点半年减了30多斤

我是2015年开始跑步健身的,最初原因就是减肥,让自己瘦下来,半年减掉30斤,2016年还练出了肌肉,我没有节食,没有花钱请私教,更没有吃减肥,唯一的一点就是坚持跑步,动起来。

其实跑步的最开始的一个月,我几乎没有瘦下来,更别提像别人那样一个月瘦个10多斤甚至20多斤。第一个月我几乎体重没有变化,我当时还在想,要不要放弃,做一个胖人运动起来真的是太困难了,每一步都很沉重,每天要5点多起床,而且每天都要跑,我有的时候都快哭了,为什么我也努力,但是为什么减不下来,不是说好的,努力就有回报吗?

没有放弃,依旧在坚持。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再坚持一次,再坚持一次,说不定下一次就好了呢。

可能第一个月,老天是在考验我的,在第二个月,我慢慢的感觉到自己瘦了,出的汗多了,步履轻盈了,而且皮肤还变好了。这时候我觉得坚持的结果在显现了。

就这样,我坚持了下去,半年的时间减掉了30多斤,每次见到别人看到我瘦下来的样子,别人都会哇,但是更多朋友在我身上看到了可能,也开始坚持跑步。我的一个高中同学,毕业之后就进入了一所高中当老师,三年不见从一个特别瘦的人变成了一个大腹便便的人,我不敢相信,岁月这把杀猪刀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那么明显。

那个时候我每天跑步,每天打卡,每天记录。

1月28日 第1天 2.12公里 。

1月29日,第2天,咕咚记录仍是第1天,增加了100米。

2月6天,第10天,2.25公里。

2月4日,第7天 。立春。

2月6日,运动的第10天,2.25公里。

后来同学也加入跑步行列,他每天下午没课或者晚上在操场跑几圈,刚开始是4、5圈,后来到7、8圈,后来就是10圈以上,速度越来越快。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瘦下来,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没有了,而且瘦下来真的变帅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会遇到一些瓶颈,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就像别人请教,比如怎么拉伸、保持什么的跑姿最科学、跑步的时候步频、心率怎么控制我都会注意。

后来我又接触了健身,看了一些健身书籍比如《斌卡:无基础健身》等等,也收获很多。那个时候哪怕就是简单的一个平板支撑也能让人觉得动起来会舒服。也会有人会问为什么我运动了、减肥了但是老是失败呢。

老实的说,避免减肥失败,大概需要注意这五个方面:

一是不要采用节食的方法减肥。

节食减肥这种方法不提倡,错误的减肥方式给你的身体带来的伤害远比你想象中要大,不仅会让你变成一个不健康的胖子,而且有可能让你变成一个愚蠢的胖子。

节食的副作用一是减低智商;二是容易反弹;三是会引发疾病。身体有属于自己的运作体系,当我们饥饿的时候,身体就会有本能的反抗,通过分泌各种激素来对抗你的意志,促使你去吃各种高糖、高脂、高热量的食物。不言而喻,暴食和神经性贪食的危害是极大的,从生理方面看,食道破裂、牙齿腐蚀、肾脏损害、慢性胰腺炎,还记得乔老爷子是怎么死的吗?患的胰腺癌,这些等都是神经性贪食症的常见并发症。

所以千万别节食减肥,你可以减少食物热量摄入,均衡自己的营养,但千万不要为了减肥而不吃饭,这个不提倡。

二是避免错误的减肥意识。

比如很多人认为只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才能减肥?其实大错特错。

运动时间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多。在运动中,低强度有氧运动所消耗的脂肪量明显高于高强度间歇训练的,但是在运动结束后,高强度间歇训练减脂作用一直在持续。24小时后超过低强度,消耗热量能达到72小时左右。所以并不是运动效果并不完全取决于运动时间,我当时刚开始跑步只有20分钟到30分钟,但是也有效果,因为我除了跑步也还走路,还有做一些其它训练。

三是不要只是长时间的有氧运动。虽然像跑步这样的有氧运动是非常好好的减肥运动?没错,但不一定对你有用。

控制饮食和长时间跑步来减少热量摄入、增加脂肪和热量的消耗,这绝不是最有效的手段。只有通过调整自己的体质,让自己变成具有清晰线条、皮脂较低的人,才是最有效的解决方式。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从力量训练开始,通过调节基础代谢,让自己变成低体脂储备的体质。通过长时间的有氧运动来减重,对于体重正常的人来说,效果是很差的。所有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有氧加力量训练。

比如你早上跑步30分钟,然后做个2分钟的平板支撑,做三组。晚上的时候拿着哑铃做做力量训练,或者做20*3个仰卧起座,或者直接到健身房,举铁或者做其它力量训练,都会让你减肥效果更加明显。

四是减脂肪更要降体脂。

单纯支出脂肪不等于体脂降低。脂肪减少了但是并意味着体制降低,话虽如此,但减肥不是数学。男性体脂含量10%到20%,女性体脂范围则是20%到30%。其实脂肪为有氧运动提供了一些能量,没有足够的脂肪,你体重根本降不下来,甚至活不下来。不要怀疑身体的管理能力,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手段可以调节这些体重和脂肪。

想要高效减脂减重,你需要更多、更综合的健身内容。比如,每天做一次大肌群训练(胸、背、臀、腿)6-10组,搭配核心肌群训练(腹部、下背部)1-3组,最后做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15-30分钟,不到半年,你会有惊喜的改变。

五是超重者并不适合做有氧运动。

有的人问,大胖子可以通过跑步减肥吗,可以,但你也得跑得起来啊!

这也就是说,跑步等运动会在脂肪和关节等部分引起共振,共振的效应最后会引起身体与关节的损伤。目前的研究发现,脂肪的体积越大,重量越重,共振的效果越强,对身体的伤害也就越强。肥胖、超重的人在减脂初期可以先选择中等重量、超短间歇的循环力量训练方法进行肌肉的训练和减脂。实际上,跑步是一种对关节磨损非常大的训练模式。如果是超重者,让他们的膝盖连续不停地承受2~8倍于自身体重的冲击,超重者受得了吗?即使一两下没问题,水滴石穿,每天几万步,每周几天,膝盖终究会受不了的。所以体重太胖不建议跑步减肥,而是尝试着游泳、打球、骑行、跳绳、做一些力量训练等减肥,而且要控制饮食。

以上,就是我结合自己的健身经历分享给大家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想看具体的减肥方案,可以查看我的《请收下你的节后健身计划》。一起加油,减肥、瘦身、塑型,动起来!

热点文章:

2017年做到这6件事,遇见更好的自己

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时激励自己的十句话

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

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是怎么用半年时间减掉30多斤的?

情人节写给暗恋姑娘的一封情书

对啊,我就这样成了你们说的“大龄剩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虽说至今仍是一个体重直逼两百斤的胖子,但是或多或少也算是磕磕碰碰的学习了不少有关健身锻炼的知识。深知初学者在这方面...
    sunnyjuaner阅读 8,410评论 3 135
  • 做为一个打着学韩语的资深韩剧迷,基本上追过大部分的在中国播放的韩剧。 从青涩的小女生看到成为一个未来的美女婆婆...
    狗尾巴草儿花园阅读 237评论 0 0
  • 微波炉在绝大多数人眼里都是一个“烧火的”,可以让食物以极快的速度熟透,事实也正是如此,它的主业的确快速加热食材;但...
    安厦阅读 2,560评论 0 2
  • 昨天的故事 神秘的克拉米山,住着强大的怪兽,战斗宝石埋在沙底,有响尾蛇,蛇复活。专家考察,蛇不在那,沙漠考察车进入...
    杨玮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