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儒释道也

    道是人与自然关系, 儒是人与人之间关系, 佛家是人与自己的关系。 行法家事,做儒家人,求道家心。 道,世界观 儒,价值观 释,人生观 道家有道,遵循规律,不刻意去改变任何人和...

  • 幸运的人能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却要用一生去治愈童年。
    随着人生阅历的增长,我们都会慢慢理解原谅父母,但是很难根除内心曾受到的伤害。
    可能最早我们的天平倾向于父母中一方,然后变成另一方,直到最后理解了双方都有痛苦和无奈,然后心疼理解原谅。
    希望我们可以不把这份同样的伤害带留给孩子,让他们也痛苦一生。

  • 120
    知知为知知

    如果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功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 生辰八字,名字,轮回循环都已经注定,那还有没有改命修为的必要,究竟顺其自然还是努力到无能为力才是命运… ...

  • 沧海一粟

    离开,没有那么难,就像你没有那么重要~在他人的世界… 三年前,以为能结缘可前行的一段时光,被之间可有可无的念想最终还是破灭… 两年前,以为那么重要的关系随时都能唤起共鸣,被一...

  • 2022中秋

    中秋本是团圆节, 奈何疫情来要挟。 遥祝亲友赏月夜, 平安喜乐蜜饼叠。

  • 120
    2022.9.9赠予二妹夫

    灯火通明闹市中, 聚散离合分西东。 月明星稀仰首望, 低头故乡思情浓。

  • 120
    书城的一天

    偶尔来书城,读书。 每次找到自己喜欢的不多, 越来越少没被塑封起来的,可挑选太少。 孩子们好像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 连环画,校园故事,散文等。 商业化的气息越加浓厚,非免费阅...

  • 120
    还记得2003年吗

    现在的状态,全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开心做孩子的陪伴,投入喜欢的职业,想回就回的老家,离家不远又可以不行的锻炼;不用应酬,不用熬夜,不用奔波… 只是困难转换就不能克服,就好像原...

  • 120
    单位一角

    其实也算不上加班,装修说过来临时推迟,我也就坐在了新址工位的椅子上。往窗外望了一会… 一楼,绿荫葱葱,时有微风,树叶婆娑,午后阳光明媚,钻天杨树皮被晒的发亮,房子倒影落进草林...

  • 120
    现代诗

    远眺… 看天空破晓, 想做一只鸟, 飞离晨雾, 想和你遇到, 哪怕只一秒, 只想确认你现在一切还好…

  • 入春

    正是一年暖伊处, 数九尾寒循去路。 起伏自然绿满堂, 丰景倾城佳人顾。

  • 平常

    平常难。 不动声色难,一如既往难,长远坚持难。 面对付出没有回报,面对苦口婆心没有理解,面对几天的坚持就要松懈,你能如何应付? 极端的手段还是姑且的纵容,持续的坚持反正是很难...

  • 早起

    冬至后开始的晨练,已经是今年坚持做的第三件事,加油。 早已清楚早起的优越,也早已不把克服当做困难,甚至早已习惯了困苦,这次一样鼓励和陪伴着儿子,让他能感受到冬天和我的温度,虽...

  • 写在20年末

    还有三天就是元旦。 又是一年,悄然而去,封城,健身,复工,辞职,创业,寻机。 又是一年,突然而至,年货,计划,总结,希望,时机,重新。 今年共上传了4800字,比去年少了一万...

  • 120
    懒惰之辨

    大脑会骗人且更容易对岁数大和内心更保守稳定的人,对你熟悉和惯性的行动,基本是不需要动脑的且此概率大于80%更多。 察之一二:人是否靠所谓的经验活一辈子并强硬说教;同样一件事你...

  • 组建微信教育群有感

    知识总也学不完, 空杯态度要当先。 理念技巧常接触, 提升一二权是缘。 点开音频心灵悦, 开卷有益诗书翻。 华夏保险传理念, 久明师范做指点。 平台已建小两月, 内容分享好友...

  • 120
    雨后

    惊雷隆隆聚晚霞, 拂面微风舞黄花。 雨过天晴彩虹挂, 浮云散落采回家。

  • 赠三妹夫并与共勉

    2020.6.8 命有安排情渐浓, 驰宇内弟幸相逢。 如意人生多知满, 难全之事需从容。

  • 120

    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频道,轻松快乐得心应手… 把当下活成想要的样子,努力,不仅是试图做好手里的,毕竟很有无论如何也做不好的可能,所以,还要有跳出来去看,去选,去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