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献给父亲/小律

    己亥父亲节 一身正气持先训, 两袖清风向本分。 学富五车多志愿, 年逾六旬鲜听闻。 青莲傲泥不与亲, 如玉如金似交神。 藏书写墨皆擅长, 处世生...

  • 2018填词咏叹

    少时不识月, 呼作白玉盘。 又疑瑶台镜, 飞在青云端。 娥女寡仙乐, 桂树独参天。 白兔捣药成, 问言与谁餐。 2018.9.24 父亲入院不能吃

  • Resize,w 360,h 240
    雨后

    惊雷隆隆聚晚霞, 拂面微风舞黄花。 雨过天晴彩虹挂, 浮云散落采回家。

  • 此时此地

    西乌,是一个小时候总听大人谈起,一个产煤、运煤的地方。 2016年,爸爸退休又被开矿的人劝来做了近一年的会计,好像也不并不开心。 对他们总是很平...

  • Resize,w 360,h 240
    9.12晨曦有感

    片落春不藏,双凉知秋降。 朝露渐化霜,秋意念无恙。

  • 2022中秋

    中秋本是团圆节, 奈何疫情来要挟。 遥祝亲友赏月夜, 平安喜乐蜜饼叠。

  • 菩萨蛮.夏至

    文/刘白 盛阳才就阴将生, 炎日有明无月情。 畅草原辽阔, 游大海苍茫。 去云山雾绕, 至漠北极光。 享不夜之短, 共火热天长。

  • Resize,w 360,h 240
    南歌子.友别

    2019.6 不远来日路, 他乡去伴童。 交接转换备足功, 可待不及故土与亲朋。 九载不复至, 芳华献金融。 常有聚散且飞蓬, 厚愿心想事成业收丰。

  • 2018夜归人

    红绿交替白昼, 烁黄平衡湖江。 纵有万千情长, 恒心百渡寄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