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西
  • 杂思

    夜宿聊赖忽得闲,长风疾我逝如烟。 短袖萧骚凉不觉,沙洲沉陆失清涟。 放干长钓难渔父,唯同世事各无牵。 振衣尘起谢公履,卧石手挥叔夜弦。 刘伶共我...

    2.8 409 4 11
  • 【七律】七月别怀

    从此音尘各悄然,依稀往日作春烟。 思怀梵寺连肩雨,泪转寒山隔帐眠。 谩有青莲长干句,难传文后白头篇。 余人老大多缄默,却恨银轮不解言。

  • 【七绝】普通话

    三顾机房今又来,乡音难改不胜哀。 已将唇舌结萦曲,问是摘花还是栽?

  • 【七律】又雨怀赵季

    我寄袁州君故地,书生一去四年间。 楼头落日今依旧,月下青衣岂见还。 桃李仍为灯难共,江湖未属酒不欢。 想来延伫听晨雨,闻此淋淋也泫然。

  • 【七绝】打饭

    食堂半晌已嘈嘈,一处还争一处高。 毕竟吾非彭泽令,尚须窗口更低腰。

    2.1 416 1 10
  • 【七绝】元夕

    夜闭村闲几户开,数声爆竹照帘台。 遥思何处人千里,不见花灯乘月来。

    4.6 481 2 13
  • 【五律】闲居有怀(折腰体)

    坐卧含光老,蓬门音所稀。 阴云晚阳日,高阁阻余晖。 终日嬉童绕,莫如聊赖围。 独处有真境,他人言我微。

  • 《忆李白》

    忆你在这清寥的秋夜 西风也吹上眉弯 今夜无月 恨我有月也不能独酌 也模仿举杯起舞的仪姿 剑在心头,唇上已念出了文词 脚跟团团的旋转 啊~! “青...

    0.2 637 4 12
  • 【念奴娇】沁湖看雪

    翻飞玉蝶,正团团旋舞,著梅先发。 寻迹雪泥临水处,携手冶游时节。 落絮琼枝,住风堆雪,似白衣清绝。 人遗南国,冷香衣上空结。 遥想姑射仪姿,萦风...

    2.2 333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