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时光里的爱情

太阳光线那天直射在南回归线上。

天空阴翳,飘下鹅毛大雪,轻盈的舞动在尘埃飞扬的空气里。

你和我拉着手,在步行街上游荡。

你不断提醒我,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而我,却不肯回答些什么。

你浓墨似的眸子透漏出失望,却不愿表现得多一丝鲜明――细细的睫毛一下一下跳动着,泛着白雪的光亮。

我们穿着红色的套装,是中国红的。

我们从大洋洲飞回中国,因为你说喜欢故乡的气息,喜欢中国风的飞雪。

我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

也是冬至日,结束的日子。

2012.12.22.

我拉着你的手跑向海边,你问我去海边做什么,我说带你去冬泳啊。

你笑了,说你现在去冬泳不怕变成冰淇淋啊。

而且我记得,你喜欢海。

就像那个海边的蓝色沙漏一样,傻呆呆的守候着涨潮,落潮。数着浪花一朵,又是一朵......

你喜欢海沙,喜欢海风。

喜欢那条被浪花拍打得干干净净的海岸线。

我和你站在离海最近的陆地上。

你问我你不是最害怕大海吗?

我说今天天气不错,拼了!不就是看海吗?怕什么,难不成还能扣工钱?

左手戒指上闪着金黄色的光芒,像是耶稣第三天复活之前的倒数。

“我们去海里玩吧。”我说。

你记得,我是怕海的。因为,我看得见浅水区的范围,每一条鱼的游动轨迹,洋流的环绕、速度和海的某个角落里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漩涡。就是因为了解,所以就越害怕。

因为我知道他会在某一个把我收服。

我抱着你,转着圈。

转的快了,快了,时间慢了,慢了。

我半跪在你的面前,咬破手指,将血液滴溅在戒指上,在微醺的海风抚摸中,将它戴到你如玉般洁白的手指上。

我说你一定要幸福,好吗?

你轻巧的点点头,嗯。

然后,我走了。

灵魂瞬间融入浩瀚的大海。

我的精神力,操纵着新的身体――海水,将你和我的身体与外界隔离。

你抱着沉睡的香甜的我,安静而祥和的站在那里。双眼紧闭,不知何时,却已留下了两行清泪。

外面的世界已经翻天覆地。

数以百亿计的小陨星穿透大气,狠狠的撞击在地球表面。

所有x=4n的H粒子都激烈地融合着,成为一个个的He粒子,夹带着巨大的能量从地壳裂缝之中喷涌而出,岩浆汹涌的奔向空中,飞到平流层,将仅有的一点阳光遮挡的一干二净。

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我的神经末梢伸展到了每一个与大海连通的水域里。感受着山崩地裂,巨浪滔天。

而且,微生物像是都死去了。

我那安静沉睡着的身体,一直没有腐坏。或者说,他现在只是一个植物人而已,一具没有灵魂的肉体。

就这样静静的。

一秒,两秒,三秒......

一天,两天,三天......

一年,两年,三年......

然后,等到了百花盛开的时候,我拖着深蓝色的无机混合物的身体,摇摇晃晃的离去。

我看见,你深深的吻着他。

但是他却没有醒来。

又是多久以后,他安睡在麦草铺成的金黄色床上――这是在你亲手搭起来的小窝里呢。

他看不到,听不到,摸不到,闻不到周围的一切。

因为我在海里。

他也看不见,你的面容与背影。

和你那刻在时光里的爱情。

――――――――――――――――――――――――――――――――

如果画家还活着,他会用全世界最凄清的色调调配成油菜,画一幅绝美的画留下你一瞬间的孤寂背影。

而且,这幅画,应该叫做《活着的悲剧》。

画家把他隐藏了起来,因为他和小窝给了你家的温馨。这个,不符合主题思想啊。

你的背影吧他隐藏了起来,因为,他是你心中,不愿与别人分享的甜美啊。

――――――――――――――――――――――――――――――――

等到某一天,他醒了,我从大海里回来――我的灵魂是被一种温暖的力量撕扯回来的。

他醒来的时候是在海边。

因为我渐渐的,听见了海风,闻到了它咸咸的味道。

我张开眼,一瞬间想象中的刺眼光线让我不敢把眼睛睁得太大。

然后发现,你正朝着我笑。

“我醒了啊?”

“恩。”

“能告诉我吗?”

“因为你曾经告诉我,要我幸福。而我只有陪在你身边,才会感到幸福。

“而且,你给我的那枚戒指真的好美,我也感觉到这个戒指也许有什么奇怪的效果,于是我就自己做了一枚戒指,滴上了我的血液――于是,就在今天,你醒了啊。”

“那,嫁给我,好吗?”

“我愿意。”

那戒指,闪耀着钻石一般耀眼的光芒。

――――――――――――――――――――――――――――――――

有个被遗忘的悲剧

留在我的日记

回忆停止在下一个冬季

你生日那天里

有件被尘封的神器

穿越千年的遗迹

世界重启下一个世纪

就像不曾有过去

抵押我的魂灵

换来新的生命

而我把它交给了你

继续留在人间里

祭祀某位神灵

念无序的咒语

你企图把我唤醒

而我不会苏醒

渐渐平静的恒星

依然温暖光明

大地开始进化生命

在新的纪元里

时间安静的很诡异

像是被按暂停

有谁还能看见你

孤零零的背影

时光里的爱情

热爱像是无情

毁灭的那一刻起

代表我活下去

潘多拉的精灵

下一场流星雨

掩埋了人类文明

全世界只剩下了你

只剩下你

是活着的悲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