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管理】制定目标应考虑的几大问题

制定目标应考虑的几大问题

1. 目标并不只是一个愿望

目标,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一个目标并不只是一个设想,而是一个得以实施的设想。

一个目标不只是模糊地“希望我能”,而是明确的“这是我的奋斗方向”。

目标对于成功者,犹如空气对生命,不可缺少。没有目标就没有成功,没有空气就不能生存。设定明确的目标,是所有成就的出发点,那些98%的人之所以失败的原因,就在于他们从来都没有设定明确的目标,并且也从来没有踏出他的第一步。

当你研究那些已获得令人瞩目的成功的人物时,你会发现,他们每一个人都各有一套明确的目标,都已订出达到目标的计划,并且花费最大的心思和付出最大的努力来实现他们的目标。

认识愿望和强烈欲望之间的差异是极为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得到更好的东西——如金钱、名誉、尊重——但是大多数的人仅把这些希望当作一种愿望而已。如果你知道你希望得到的是什么,如果你对达到自己的目标的坚定性已到了执著的程度,而且能以不断的努力和稳健的计划来支持这份执著的话,那你就已经是在发展你的明确目标。

从明确目标中会发展出自力更生、个人进取心、想象力、热忱、自律和全力以赴,这些全都是成功的必备条件

2. 目标只是一种计划

你可以列出可能的事,它意味着你的计划有时获得了成功,有时却遭到了失败——尽快地认识到这一点,会使你减少苦恼。没有什么东西是确有把握的,你为未来所制定的计划也不能不考虑到这种不确定性。假如你认识到这一点,另外的几个结论是一目了然的:

  • 第一、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提高成功的可能性;
  • 第二、有备用的计划,以便在第一步计划未能奏效之时使用;
  • 第三、任何计划都有失败的可能性,你要为此作好充分的准备。

3. 你的目标应有不同时间长度的分别

如一小时、一星期、一年、10年。显然,考虑明年一年的计划与考虑今后10年的计划,那是有很大不同的。你能够而且应该朝前计划10年,但是你不能想得很精细,因为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

虽然,在你的生活中,今后一个10年的事很不确定,但有一个事实你是能够确知的。这就是,从现在起,10年后,你会长10岁。假如说,你现在是16岁,你的下一个10年中,你可能完成了你的学业,你可能离开了家庭,你可能结婚,你可能走上你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你也可能变换了一次工作。你在作计划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4. 目标应该明确集中

在你的生活中,至少有一个领域应当是你最感兴趣的、最认真的。要将重点集中在某件事情上,它或许是你的工作、业余爱好,或许是某些集体活动。你需对某事有所擅长,而且擅长到能使你自己暗暗为之自豪,从而使你知道自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至少能做好一件事。你不可能在各个领域都做得这样好,也不必这样,但要选择一个领域去做,而且要做得特别好,超出一般。如果你选择了合适的领域,成功将属于你。

5. 即使你的兴趣集中在一个领域,目标和计划还是多样一些好

生活是变化多端的,对付灾难的最好的办法是你的才能、“资本”的多样性。你在制订人生的目标时,要考虑到这一点。

6. 要考虑到目标是逐步达到的,切不可企求一蹴而就

实际上,生活中任何有价值的事情,它的成功都是一步步实现的。知识是逐渐积累的,孩子是一天天成长的,美丽的公园是慢慢地整治好的,才能是磨炼出来的,良好的关系是逐步建立的,深厚的感情是一天天培养起来的。所有这一切都有一个逐渐演变的过程。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工作、家庭、朋友——都是为着创造美好的生活逐渐推进的战役,很少有战役是速战速决的。


文章版权信息

  • 原文作者:战隼的学习探索
  • 原文地址:http://www.read.org.cn/
  • 本文关键词:目标管理,奋斗方向,明确,愿望,计划,成功
  • 版权声明:本文由做自己的CEO团队转发,所有版权归属原作者。
推荐阅读 ====== 请点击蓝色文字

为什么长大之后的韩梅梅不快乐? 80后的韩梅梅为什么不快乐?是期望太高?现实太残酷?还是身在幸福中而不自知?

中国人以后应当怎么吃 你日常的饮食正常吗?有没有意识到你的饮食结构是否合理?本文将告诉你对身体最实用的健康饮食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考完研的第一天,作为一个二战狗,说实话内心也没有什么波动了,在准备考研的期间就早早的计划旅游,尝试一下从...
    喜欢暴雨的我阅读 251评论 0 1
  • 170918【读书 day190】《与奇人相遇》 葛吉夫 45m 今天看的两个章节中,描述了葛吉夫先生很多生意上的...
    水若_小水呓梦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