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难过

昨天上微博的热搜,不知道大家看到了吗?看到我的标题大概也能猜到我想说什么,是的,就是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自杀的事情。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抑郁症的,是觉得他们矫情,还是无理取闹,是不是会凶他们,说,生活屁大点事没有,你干嘛动不动说自己难过,给自己强加悲伤。

我想没有体会过抑郁症的人,是不能够真正的明白抑郁症这件事的,但是做到温柔的理解和陪伴也不是件难事,你们觉得呢?


我们看他的遗书,洋洋洒洒写了一千多字,其间还有幽默的话语,高级的自嘲,满篇文字里好像满是温柔。

可是谁能想到写出这些文字的人,是一个马上要结束生命,离开这个世界的人。

抑郁症的世界就是这样,表面上言语中是看不出来什么迹象,连他们自己也感觉不到自己病了,他们可能只是觉得我最近状态不好,过一段时间一定会好起来的。

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曾经也轻微的抑郁过。那段日子感觉暗无天日,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觉得空虚,找不到生命的意义,很多时候只是坐着就莫名的流下眼泪来,连很多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完全丧失去做一些事情的勇气。

想必大家也听说过,抑郁的反面不是快乐,而是活力,是的,丧失活力是最可怕的,抑郁的难受和痛苦,不是和快乐相对的那种痛苦,而是另一种扭曲的完全能够摧毁人活下去勇气的痛苦。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难过啊,可我就是难过,在那段日子,我有一天撑不住了,就对妈妈说:“我好难受啊!”我妈妈问我,你为什么难受,肯定是闲的,多找些事情做就不难受了。

其实我会料到是这样的回答,甚至我自己也深深的觉得是自己太闲了,是自己太懒了,是自己心里太脆弱了,所以才会觉得难过。

我一直觉得我很多事情做不好,不想做,平时会时不时感到难过的原因是我不够自律,我不能够掌控自己,我就会寻求很多自律的书籍和办法,来疗愈自己,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我不觉得自己有问题啊,我觉得大家都会这样吧,直到后来我突发奇想去搜了搜抑郁症的症状,没想到和自己十分吻合,顿时整个人就精神崩塌了。

就好像你本来只是长了个包,结果后来却冷不丁的被判定为癌症,那种突然起来的绝望感是非常可怕的。

那天我坐在自己房间的地板上,无声的落泪。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悲凉,总之就是难过眼泪止不住的掉,但还是有希望吧,还是希望能够治愈自己。

再到后来,回学校,通过一点点的努力,改善了很多事情,抑郁才慢慢消失,我能够正常的感知快乐和痛苦,活力也重新回来了。

讲了这么多,是想说抑郁症是个可怕的东西,能够毁灭一个人,但也没那么可怕,及时的发现去调整自己,也许就能获得重生。

我在想,那个学生打的是死结,离开这个世界是那样的决绝,他难道没有留恋的东西吗?

一定有吧,只是那一瞬间痛苦盖过了一切。他说下辈子希望成为一只猫,只活几十年。

我闺蜜因此说了这样一段话:“那我希望你不要在那种供人娱乐的咖啡馆里,也不要流离失所,成为野猫,如果可以,我知道你不吃圣女果,应该可以照顾好你的一生。”

那我呢?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够有爱的人,让抑郁的阴霾远离;我希望夕阳西下的时候,你能够拨通电话,对面传来是你呀!

结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