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惊魂传》第一回

第一集、黄浦江地下党密会,紧急撤离文龙就义。

1895年5月夜上海黄浦江畔一处秘密基地中兴会地下党上海分部秘密组织关于八月广州起义的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共十三人,但周武迟迟未见参会,分部秘书长冯文立刻解散会议销毁会议文件,参会人员立刻分散从江滨路、黄浦路、通渠路等几个方向结伴撤离。

然而,这件事并没有被清政府盯上,却被上海当地黑帮盯上了。黑帮派出了七路人马八百打手分道围堵,其目的是抓住中兴会成员,和政府做交易换取钱财。

文龙及另外三名同志走江滨路,延黄浦江撤退,一路狂奔到拐角处,瞅了一眼,上百个手拿长棍的打手在此处望风,满地是半截的烟蒂,乌烟瘴气。四个人赶快躲到了一旁。

身穿背带工服一脸惊慌的邓云说:“敌众我寡,根本冲不过过去,得想想办法把他们调开。”

一身西装的吴颖数着数,敏锐思考了一下:“他们至少七八十人,即使其他路有事,他们走掉三分二,我们还是不是他们的对手,而且他们附近一定还有援军,半路来援,我们也挡不住。”

挽起长衬衫两边袖子,文龙斩钉截铁:“我来引开他们!大家先躲起来,等白天再撤出去。”

赵飞立即拖住了文龙的衬衫,一脸紧张:“干什么!送死啊!”

“没人出现他们不会甘心的!他们会搜过来!”文龙扒开赵飞的手,“我去引开他们,然后从黄浦江撤退,一会儿大家躲起来,邓云、赵飞你们两个见机行事,保护好吴颖,实在不行先退回去,等天亮了再出来!”

说着文龙从路边的树从中拣出一截近两米的树枝,朝着黑帮打手冲去。打手们一下子愣住了,他们真的没想到这些革命党会这么拼命。文龙一下子猛冲过去,大树枝撞在四个手持铁棍的打手的身上,几个打手一下子被冲倒在地!

真没想到打手们更懵了,其他的打手们拿着铁棍距离文龙两米外不敢上前。地上被推到的四个打手也吓得不敢站起来,只是在地上如螃蟹一样向后退。两边的打手想包抄,文龙借势大喝一声,吓得打手们更加不敢上前。

文龙继续大喝并向前进,并挥舞树枝,打手们谨慎的向后退。双方对持了二十分钟后,打手们发现文龙黔驴技穷,也就这三脚猫的功夫。于是打手们鼓起胆子开始挥舞长棍向前冲杀,文龙也挥舞树枝抵挡进攻。果然寡不敌众,很快文龙就撑不下了,将手中的树枝向前一掷,又打倒了几个打手,就撒腿向江边跑。

打手们一看对方逃跑,更是壮起胆量紧追不舍,文龙到江边三步并做两步麻利地跨过江边的围栏,跳入黄浦江中。打手们气势汹汹,接着跳入江中。

江中文龙全力抵抗,一个高个的打手一闷棍打在文龙的后脑,文龙瞬间晕倒,沉入水中。打手们向江底游去,希望捞出文龙领赏。可是江中一股旋涡暗流,将尸体卷入江心,打手们不敢游入旋涡,便爬上岸直接去找头领领赏。

于是邓云、赵飞、吴颖躲到天亮,成功撤离。

———————————————————

第二集、文龙战死黄浦江,转世龙飞真英雄!

这场战斗的第二天,黄埔江面飘起了一具男性浮尸,文龙就这么挂了吗?

不!

第二天早晨,当文龙使劲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发现他躺在一张柔软的大床上。

当文龙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浑身有一些些僵硬,感觉到撕裂感疼痛和一股强劲的内力。文龙掀开自己的衣服,发现浑身上下有好几处的伤口:枪伤、刀伤、剑伤、箭伤等等。新伤旧伤伤痕累累……

“我怎么会有这些伤?而且我身上这衣服哪来的?”文龙惊讶! 文龙心思“昨天晚上的打手都是用铁棍的,哪有这么多剑伤、枪伤伤疤?这是怎么回事?”

文龙找到镜子。

“啊”!

“我怎么变成这样了!”

“这是谁?”

文龙一下子慌了,先是找到了点纱带、碘酒之类的东西包扎了一下身上的伤口,之后开始在自己所在的房间中乱翻着,希望知道自己在哪里,附了谁的体。

忙碌了大半天,文龙找到了些线索,包括了:一件披风、一把特制雨伞兵器、两盒爆裂黑白子(内含火药的围棋棋子,一种暗器)、一张特别的地图、一封战书、一个参加比武的令牌、一张当地的身份证以及两本古籍。

于是,文龙凭借他多年的地下党经验,终于明白了真相,原来文龙那天从黄浦江江心的漩涡底部穿越到了一个异次元空间的世界里,而原来的肉身却留在了原来的世界。

他来到了一个异次元世界,而他所在的位置是乌国海都郡海城市津浦路津浦苑,所附着的肉身则是一位人称清云子·龙飞的侠客,今年二十有八,可能是在一次激烈比武中负伤不治因此死掉的,而他的兵器就是那把特制铁伞和装有火药的围棋棋子。

而文龙找到的两本古籍是当世最上层的武功秘籍,一本是关于内力修为的《清云心经》,还有一本《棋奕天下》。

第二本书虽看似普通棋书,却为上层武功秘诀,其不仅是内力修为的上层法门,还内含弈天指、雷霆步、游云手等108种高深武功。

文龙看到《清云心经》也如获至宝,跟着书上的开始秉气调息,一个时辰后他感觉身轻体健,身上的伤也没有那么疼痛了。

于是龙飞就每日秉气调息,并将两本书随时带在身上。

但忙活了一整天,文龙实在是饿得不行了,只好从房间里头找到了房门钥匙和一些当地钱币,并带上防身的兵器,准备出门吃点东西填了下肚子,顺便出门去先熟悉一下这个新环境。

当文龙……不,现在应该叫他龙飞了,当他出门时,已经酉时三刻了,月光暗淡、雾气浑浊,龙飞走出他所在的津浦苑,到海通路寻找着吃饭的地方。

此时,天上十一颗灼眼的流星陨落,一个英雄聚义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

第三集、万味堂龙飞遇难,刘天问拔针相助!

龙飞出门吃个饭,一路闲逛到附近的海丰街上,找到了一家万味堂餐馆。龙飞点了四个小菜两荤两素外加一碗米饭,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

待龙飞快吃完的时候,他的右肩膀被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刚好右边肩膀有新伤,龙飞突感右臂酸麻。

回头一看,一个身高八尺的大汉,抓着账单指着龙飞叫“结账了!”

龙飞一看账单:“8000乌币!这黑店啊!”

物价飞涨的乌国,物价极高,已经民怨不止。

“你想赖账?”大汉抓着龙飞的领子大吼。

龙飞回话:“黑店!结不结账都一样!”

忽然,从店后厨杀出十几个打手来,各个手持铁棍:“想吃白食啊,找打!”

龙飞见况立即伸手去拿身边的铁伞,不料身前的大个打手腿法灵活,伸脚一踹,将铁伞踢出两三米远;龙飞又去抽别在腰间的爆裂黑白子,却被大个打手施展擒拿手硬生生扣住双手,压在桌子上。

就在龙飞即将受难之时,一位面向清俊之人站了出来,大概三十岁,个子稍高,身披白大褂,腰间串着两个葫芦,眼神明亮坚定,双手从口袋中抽出几根银针,刷刷刷,所有的打手都躺到了地上,呼呼大睡了起来。

“牛谷鬼医·刘天问,你别在这碍我事!”店后面又走出了一个人,他个子不高,但穿着华丽,可能是老板。

“你的打手火气过旺,睡一觉消火气!”腰别葫芦的刘天问说,“不就是7000乌币么,我付给你!”

“嗖”的一下,一叠钱飞到了老板的头顶上。

不一会儿功夫,刘天问就没影了。

龙飞抓起铁伞去追,想要答谢他。但人海茫茫已无踪迹。

龙飞只好在街上闲逛,不一会儿,天色渐暗,已近亥时。

这时街上一位三十岁上下的保安引起了龙飞的注意:他双目有神,那对眼睛还真有点如狼似虎一般;双臂有劲,肌肉和青筋暴露在皮肤表面;个子中等,下盘稳健,如壁虎之抓地;虎背熊腰,势不可挡,定非等闲之人。这位保安这时正在朝着对面的一位老人打着招呼,好像他们认识似的。那老人白发苍苍,两鬓如霜,前额隆起如山岭盘踞,沟峡交错,长脸微白,胡须三寸有余,面目慈祥,其个子略高别人半个头,右手拄一拐杖,徐徐前行。

正当龙飞准备和这位特别的保安打个交道的时候,远处一声大响“嘟嘟……”一辆当地名车“乌椎”奔驰而来,路上的行人都纷纷躲避,路边的店面也纷纷关门。车子来回摇摆,撞倒路上不少行人,冲向了路上的那位腿脚不好的白须老人。

———————————————————

第四集、海丰街巧遇张祥,龙麒英惨死路中!

海丰街上眼见着车就要撞上白须老人,10米、5米、3米、2米……

“啊!”那位健硕的保安忽然跳到了车前,以排山倒海之力阻挡车辆前行。他双手扒住了车的保险杆,保险杆被扒烂,手上血流不止;双腿弯曲,在马路上踏出了两个深坑。他脸色凝重,两颊汗流不止,勉强将车前轮抬起。

“撞死你们两个不要命的!”车上有个狂妄的青年怒吼,“谁敢挡本少爷!撞死你们!”

龙飞站在路边看不下去,想要举起铁伞,抽出爆裂黑白子也冲向那青年,却晚了一步,青年加足马力将保安撞出两米外。老人一路走到路灯下转身过来,似乎要倘然赴死。只见车就撞过来了,白须老人大呼一声:“天要亡我龙麒英,可怜未寻好传人!”白须老人高举起他的拐杖,似乎按了某个按钮,向前投掷,打中了车头的引擎盖,一下子爆炸起来!

车玻璃碎裂,那青年似乎受了点轻伤,但车辆还是冲向了白须老人!老人一下被撞在地上,车的前轮在前进中碾压过老人的右腿。由于惯性,整辆车撞在了旁边的路灯上,路灯顺势倒下,砸在了车顶上,火花飞溅。青年急忙倒车,却又压在老人的右腿上,卡住了。

青年被迫连忙连滚带爬滚下了车,就在这时这辆名车“轰”的一声火光冲天!

不,老人还未死去,他被车压着,但仍努力地向外爬去!

“砰砰砰砰”!

那青年居然从口袋中掏出了一把手枪,一连好几发子弹打在了老人身上,瞬间,地上一摊血。

龙飞怒吼,冲向杀人青年。青年急转枪口准备对龙飞开枪,龙飞还是不顾一切愣是向前冲。

“砰”的一声,龙飞倒地了,龙飞挂了?

不,是那保安右臂中了一枪!来在杀人青年扣动扳机的一刻,那保安冲向了龙飞,把龙飞撞倒在地的同时让他避过了这一劫,而保安自己却不慎右手小臂中弹。

杀人青年再次对准龙飞和那位保安并扣动扳机,二人此时已无力抵抗,但老天保佑,手枪中的子弹已打光!

龙飞趁机爬起来准备还击杀人青年,不料远处似有上百人持枪赶来,弹雨横飞,龙飞又险些中弹。这回儿又是那保安一下子紧紧抓住他的手臂:“快撤,他们人多势众!”

于是,龙飞跟着这保安从小路撤出了危险之地。

————————————————————

第五集、老鬼还魂托玉锁,金甲还传有缘人。

龙飞和保安从小道撤离,回头未见杀人青年带人追来

保安顿时两行泪下,“五伯父!”

龙飞不解,便问。

保安一声长叹:“本人张祥,今年二十有九。曾在海城的海佛寺练得钢拳铁掌,故而得外号钢拳铁掌,我做保安工作,只要我在贼人不敢来盗,所以有人呼我钢拳保安。”

龙飞回了一句:“本人龙飞,人送外号清云子,那位老人是……”

“原来您就是在东都与七大黑帮决战的龙飞啊!本人早已久闻!那位老人就是我的五伯父,我自小父母双亡,是由我五伯父抚养长大的。我五伯父龙麒英,以前在部队当军官,后来弃官不做,隐居于此。由于以前当军官时得罪了很多大人物,所以才有今天的遭遇。诶!

“哦,今天那人也是来暗杀的?”

“今天那开车的名叫赵天德,是海城、夏阳一代黑帮头头赵睿兴的次子,其实和地痞无赖无异。由于他父亲勾着总统的关系,没人敢惹,没人敢管。今天那些朝我们开枪的人是这里双枪帮李敖的人,我刚才看见他的手下的三当家吴四,估计带了有七八十号人,所以就急忙把你拽走。”

“那多谢了,我与七大黑帮一战,功力尽损,若不是张祥兄弟你相助,恐怕早就……”

“客气了,如果你愿意,可以叫我老祥。天也暗了,到我家住一宿。”

于是,龙飞到张祥家,张祥处理了下伤口,张祥安排了一间房间给龙飞。

……

“龙飞!龙飞!”梦里一声如鬼哭似的呼声传来,龙飞浑身冷汗。

只见一片鬼影慢慢的走进他所在的房间,那只鬼白发长须,两鬓如霜,前额隆起如山岭盘踞,沟峡交错,长脸微白,右手拄拐杖,右脚缺失,满身是火。

“啊!鬼啊!”龙飞惊慌。

“我不是鬼!我是龙麒英!我是张祥的五伯父,今天被杀死的老人。”

但龙飞细心一看,这不是张祥的五伯父么。问:“你怎么在这!”

“我有一样东西给你!”龙麒英把一样东西递给了龙飞,“这是一块金镶玉,也是一块打开宝藏的钥匙!”

龙飞看了下玉,这玉晶莹剔透,金闪闪的,中间是一块镶金,上面雕了一只活灵活现的飞龙,尤其是那四只龙爪更是惟妙惟肖,鳞片更是金光闪闪。

正当龙飞脱口而出之时,龙麒英打断了他:“这玉佩一共有12件,是当年我们12个结义兄弟留下来的。而如今他们有的已经去世了,有的生死不明,但还好他们都有自己的传人。这十二个玉佩分散在各地,老九之子张祥手上有一个“金顶羊金镶玉”,老八之子刘天问手里有一个“金角牛金镶玉”,当然我们兄弟的其他传人手中也各有一个,当12件玉佩聚齐就可以打开一件惊世骇俗的宝藏!”

当龙飞想追问的时候,老鬼忽然烟消云散,待龙飞醒来,他只见金鳞龙金镶玉已在他的手中。

———————————————————

第一回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