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 明星美女多到不想拍 | 时装周见闻 & 抢镜指南(多图)

这是晶晶的  第 01 篇 游记

Milano,米兰~

感谢中大国际交换项目,让我30+还有机会花上半年在欧洲边学边溜达。第一篇游记当然要写这次游学的大本营--米兰。

选择米兰的理由很多:1.博科尼大学号称意大利的清华,在当时中大提供的40多个国家的学校里也是热门之选;2.米兰地理位置优越,位处欧洲中心冬季不太冷去它国交通便利;3.有文化有历史(此处敲黑板)有美女有美食,还是FASHION的「真·时尚之都」。

事实验证了我的正确选择~

今天先聊聊在时装周凑的热闹和对这座城市的时尚体验,以后再介绍米兰游览景点哈。


----------------------------------------------------

9月初来到米兰没多久,某节Valuechain of Fashion & Luxury课快下课时,我们意大利老师(FASHION课教材主笔、本校时尚圈抗耙子)说了句:“米兰时装周也快开始了,有空的同学们可以去看看哈。”然后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网址。

嚯!传说中的时装周,就这么来了啊~近水楼台就是好,第一次感到离FASHION WEEK不那么遥远,有机会赶紧去打个酱油吧。

回去仔细研究网站,里面有时装周期间各场馆详细的SCHEDULE,9月底大约一周多的时间每天从早到晚有七到八场秀,场馆散布在米兰城区好几处,从宿舍出发1个小时都能到达。考虑到时间安排(避免和课业冲突)和自己对品牌的兴趣,打算去看FENDI、MOSCHINO和ARMARNI这三家的外场。


----------------------------------------------------

第一站FENDI。正秀12:30开场,大概12:00到,有半小时以上参观外场应该差不多咯。

下了公交车,离目的地还有两个街区,似乎已经能嗅到一点时髦的味道了。

这个片区乍进来看起来很普通,似乎跟博科尼大学附近差不多,挺接地气的居民区商铺小店什么的。


跟着GOOGLE导航到目的地了,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人头攒动,围集在一幢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建筑门口。啊哟这就到了啊?

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高大上红毯什么的,门口大道也是普普通通的,大概六车道那么宽吧,中间还是留给TRAM(轻轨巴士)的轨道,而且TRAM也不停还是正常运行的,好在开得也慢,一来大家就避让一会。。

除了门口大大的FENDILOGO,周围没有特别的装饰和视觉导引。主街道两边的商店倒是关门了,墙面上有涂鸦,地面散布落叶,也没什么安全检查通道,整片外场我们吃瓜群众真是说打酱油就打酱油的进来了呢。总之就是随性和有点散漫的FEEL,嗯这很意大利。

跟在意大利学服装设计的表表妹汇合上了,他乡遇老乡,先来张到此一游合影。

观察众生相,聚在入场门口的像业内人士,神情愉悦;衣装得体的男女三三两两扎堆聊天,这是上佳的SOCIAL场合。

记者们紧张背着大包拿着相机晃荡来去,寻找猎物;像我俩这种(穿得这么土鳖)来打酱油的不多,亚裔面孔更少见。

时间接近12点,人也慢慢更多了一些,但远没到拥挤的程度。我心想这要是在中国得被挤爆吧。

惊现蝙蝠女侠四人组。

开始激动了一把,后来发现她们似乎是来负责带气氛热场子的。

我们正觉得有些无聊的时候,就听耳边一阵风,噔噔噔高跟鞋快速趟过,伴随着咔嚓咔嚓咔嚓拍照声。转头一看,一枚像丹顶鹤一样又瘦又高的妹子,从头到脚一身FENDI,包就拿了两个。这就是传说来街拍的潮人不?她站定了一会又开始疾步快走,继续被咔嚓,手中不忘拿着赞助卡片,跟镜头说些什么。

小咖开始走动,潮人渐次出现,记者们开始工作咯。

场外的潮人明星也大多穿FENDI当季的衣服,一个个小毛球木耳边的。记者们忙碌起来,莫名兴奋中,我也加入了狗仔军团(捂脸)。(是的本文配图来自本人实拍和拼图)

被一个白瘦美妹子吸引,随手跟拍了几张,才知道是马思纯。

第二天在各大版面就能看到这样的画面。想到我也在现场目击,感觉挺好。

随手拍。

啊这不是2NE1的Sandra朴山多拉吗?我和表表妹都曾经是她迷妹呢!

走近看不禁唏嘘,曾经喜欢的这么漂亮的妹子,本人却是整容过度脸,勉力维持颜值中,囧。

到这来的亚裔明星得准备好强心脏吧,国内有粉丝前呼后拥,这边没人鸟,还可能听到旁边人指指点点“这人谁啊长得好奇怪”,心塞。

顺便感慨一下,明星的真人比照片大概都再美上一倍瘦上两倍,脸就不用提了,没有大过一巴掌的。凡人们就颤抖吧,不长成那种脸你塞进镜头里试试?保证每一帧都是猪头T_T。

黄色的小哥和黄包车。

发现很多达人们和记者的关系都挺好,一边拍一边打招呼,估计彼此也早就是熟面孔了,大家互相成就。

俄罗斯名媛DUMA。看不出来身高只155,和网图拼个图对比一下。

拍到此时我已经成了半个狗仔,初步掌握了一些工作套路,确保能拍到还OK的照片:

一,闻声探路。眼观八方,明星不定哪个旮旯里钻出来,在被大群人围住前快速赶到现场。如果第一波没赶上,人群散开后也有第二波机会,一些明星会来回走两三趟。越到后面补拍机会越小,因为她们可能没时间街拍,是真的要入场了。

二,占位抢拍。发挥亚洲人娇小的特点,通常能钻到合适的位置。留出适当

三,多拍。走位太快,先多拍,必要时使用连续拍照功能(她们走路带风,太快了)

至于不进场的达人就不着急了,有些戏精还很会给自己加造型,等着抓拍就好。再往后看多了我都不太想拍了,同情一下记者们的工作。。

好远就听群众一阵欢呼骚动,记者围成一大圈跟跑,闪光灯咔嚓咔嚓。跟马思纯撞衫的宇博来了,她真是用跑的进场的。

Chiara Ferragni,最红的宇宙第一时尚博主,带货头牌、抓钱能手。在意大利人气和知名度超高,还是我们博科尼的校友哦。PS:以前喜欢看她的INS,但自从她谈恋爱后画风主题就从时装变成了虐狗。。

总之不管喜不喜欢,你一定在杂志、广告或者什么地方见过她的照片或者她的设计。

已经1点,入场接近尾声,我和表妹决定出去聚餐。

看着一个个明星和在时尚公号和博客里眼熟的潮人在身边来去,感觉很奇妙。时装周的第一次吃瓜行圆满结束。


-------------------------------------------------

第二次看的是隔天晚上的MOSCHINO。

这次相当挫败,首先因为时间安排在晚上,我下课又晚,过去时天色已黑,又在一个小巷子里人挤人中间还要过车,路灯昏暗完全无法行走,拍出来的照片也糊成鬼,哎。

然而仍然不失有收获,拍到了大表姐,开心,离得超近差点撞上,真人超美!今晚已回本,打道回府。

附上刘雯和宇博的现场实拍和官照拼图

最后一次去的ARMARNI。在米兰德勤办公室楼下。

再现蝙蝠女侠,和狗狗

很有想法的搭配

不理会身后的喇叭,尽情表演巨星范儿

或假装不想被发现,或放飞自我~

声势浩大,有点用力过猛的韩国团队

第三次去难免感觉套路,没待半小时就撤了。有些校友有圈内资源进内场,以后能混进内场再凑热闹吧

不要问我为啥不来个街拍,作为凡人尚有自知之明,长得怂穿得土,拍出来也是伤自尊,毕竟时装周是给这些仙女、土豪和奇葩们的。

那么如果想被拍,需要靠哪些武器在时装周大杀四方呢?

一,有知名度。本身就是明星或者博主;

二,精巧而CHIC的时尚感,穿搭新颖有想法;

反观这两位女士,颜美条顺大长腿,但打扮只是俗艳而不时髦,走了二十遍也没专业记者拍她们,让人怀疑是来蹭拍的。

三,够显眼,要么够高大要么颜色够鲜艳,一百八十八米外都无法忽略;

四,迷之自信,没身材但要有态度。比如200斤的日本网红渡边直树;

五,组双人团、

或多人团;

待补充。。。

拍的太多了,正餐吃够了,来点甜点。那,一些好看的路人,分享给大家。(没拍到正脸的保安小哥帅得吐血)

谢谢观看!

编辑完这篇文章十分同情时装编辑,膜拜一下时尚号的博主们。这坑挖得确实深,需要鼓励抱抱。。

下篇接着讲时尚之都米兰,敬请等待哦~

-- END --

摄影 I yaknow晶晶

后期 I 编辑 I yaknow晶晶

作者个人微信号 | yaknowme

版权所有I  如有转载  I 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J+CHIC栖客造型培训机构 什么是时装周? 时装周是以服装设计师以及时尚品牌最新产品发布会为核心的动态展示活动...
    Mickey梁晗圻绫阅读 919评论 0 2
  • 从前,以后,都不是现在。 现在,就是现在,而现在谨此一次,而已。 什么,在自己心里是什么,不仅是心里懂,而是身体更...
    w木木糖阅读 572评论 0 0
  • 飞屋环游记 新年的状态是有点焦虑的,事情不如自己规划的一般,对自己太紧张,看了三部电影,《 me before ...
    叮叮咚咚叮阅读 156评论 0 0
  • 读《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故事吸引人,但是后面看起来越来越压抑,伤感。
    向日葵2243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