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鸡国的传说

在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辈的时候就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

在很远很远的一个地方叫雄鸡国。在雄鸡国里面,公鸡就是整个国家的图腾,象征着至高无上,就像有的国家崇拜太阳一样,公鸡打鸣之后太阳就东升西落,公鸡就比太阳更值得尊崇,这就是雄鸡国人的逻辑。在雄鸡国里面,没有记录时间的机器,人们训练出来的公鸡,每隔半个小时会由专门的护卫带出来在人民广场叫上一次,一声长鸣代表正点,两声短鸣代表着半点,鸣声通过大广播、电视、网络传播,当然这些机器上面也不会有时间记录。所有的鸡都由国家统一饲养和训练,会有专门的人替它们按摩,喂食物给它们,在这里,它们不需要生蛋就可以悠闲地生活,没有天敌威胁,也不会有人想着把它们作为餐桌上的食物,因为杀鸡和杀人同罪,会被判处死刑,它们的任务除了打鸣还有一项就是拉屎。拉出的鸡屎就是这个国家唯一认可和合法的流通货币。

在雄鸡国,人也分成三六九等,养鸡的人,鸡屎多的人就可以娶上一个美丽的妻子,再生一个大胖娃娃,住在石头做的城堡里面过上令人艳羡的幸福生活,而那些下等人就只能以鸡吃过的剩菜叶子为生,他们自己也种菜,但是种的菜要送到政府换取能用来购买其它生活用品,可以生小孩的准生证的鸡屎,没有购买准生证生下小孩的父母会被抓起来蹲监狱的。所以那些能够替政府养鸡的人,喂鸡、给鸡按摩的人很让普通人羡慕和尊敬。

自从这个国家建立起来,培训养鸡,给鸡服务的学校也就开始兴起。毕竟获得幸福是每个人一生都想要做的。而进入养鸡学校,学习养鸡技能,成为一流的养鸡人是最靠谱最有可能实现的,也是走上人生巅峰的便捷之道。因为这个原因,无数的做了父母的,无法忍受自己的孩子再次重演着自己低等生活的人生,在很小的时候就将孩子们送入了养鸡学校。养鸡学校的培训很严苛,需要学习的技能也是丰富多样的,里面的佼佼者通过学习最终能达到用鸡语说话的地步,每天和鸡聊几句就能让鸡身心舒畅,下更多的鸡屎,但是这样的人屈指可数,稍微差一点的,能使用熟稔的手法摸清鸡身上的脉络,按摩特定的筋脉也能产生一样下很多鸡屎的效果,这种人还是很厉害。一般一点的就只能喂鸡喝水,给它们吃食,最差的就是毕不了业,回老家继续靠捡剩菜叶过活。

除了进养鸡学校,另一条艰难一点的路就是自己去找石头村,石头村是雄鸡国最幸福的人住的地方,住在那里面的人外面世界的人从来没有见过,进去过的人也再也舍不得出来,这是代代相传的描述,是外面世界的人憧憬石头村的美好向往。可是石头村在哪里,只有进去过的人才知道,而去寻找的人,根据世世代代定下的规矩,必须满上十八岁,作为十八岁的成年礼,有一场特别的仪式,就是穿过荆棘花丛。荆棘花丛也是雄鸡国的一个传说,荆棘花丛隔开着石头村和普通的居民区,没人见过它的边界,有时是很小的一片,有时又延伸到无限远处。只有在那些梦想着一步登天,直接去寻找石头村的人的成年礼上才会出现,而且是自动出现,跨进荆棘花丛的人,一旦跨进,脚步就只能向前,否则永远会被困在里面,既找不到回家的路,也去不了石头村。荆棘花会不断刺伤进入里面人的脚和身体,血会一直流淌,直到死亡或者是在死亡之前伤口再也感觉不到疼痛,血就会停止留下,而一路上滴下的鲜血会绽开出美丽的淡蓝色花朵,并指引通往石头村的道路,听说看过这副景象的人会永生难忘。

在雄鸡国也流传着一个年轻人蠢伢子的故事。为什么叫蠢伢子呢?因为他实在是够呆的。在蠢伢子小时候,有一天,他的鞋子上面踩了路上别人不小心掉下的小面值鸡屎,他嫌鸡屎粘粘糊糊的,就拼命地在那里甩鞋,上窜下跳地想把它甩干净,旁边的小伙伴们看着他动作这么夸张就一起围过来看,发现他甩的是鸡屎之后,就都蹲下来拼命地捡,他们捡得越起劲,蠢伢子就甩得越高兴,后来只要口袋里有父母给的零花鸡屎,他也总是扔在地上让小伙伴们捡,蠢伢子的父母知道后,大骂他:“蠢伢子欸,你知不知道你就是鸡屎换来的啊”,从此之后蠢伢子这个名字就被小伙伴们叫开了,也再也没有见过蠢伢子的父母给他零花鸡屎。

到了蠢伢子该上养鸡培训学校的年纪,蠢伢子的父母就将他送入了学校学习养鸡技能,可是以蠢伢子的智商,那些复杂的技能是学不会的,老师们经常向蠢伢子的父母反映,蠢伢子在学校,整天什么也不学,就追赶着鸡疯跑,再不严加管教,以后会出大乱子的。每当这时,蠢伢子的父母总是战战兢兢,生怕蠢伢子闯出类似杀鸡这种大祸,等蠢伢子放学回来,就是一顿臭骂,骂完之后,蠢伢子也会收敛一阵子。蠢伢子再大一些的时候,就更不上课了,每天还把教学用的鸡拿走,跑到菜地里面喂鸡吃虫子,娇生惯养从小吃着精制饲料长大的鸡哪里吃得惯虫子呢,蠢伢子就拎起鸡的一双翅膀,强摁着鸡头,鸡就使劲地扑腾,追出来的老师把他这种顽劣的行为告诉了他父母,并把他劝退了,蠢伢子的父亲气得脸都绿了,将他拎起来暴打,就像他拎鸡一样,蠢伢子的母亲站在旁边边看着边哭,哭声和蠢伢子一样大。

在蠢伢子的父母养到他十八岁的时候,他们决定让蠢伢子自己去找找石头村,毕竟父母希望儿女幸福的心情是一样的,他们不能眼睁睁看着蠢伢子一辈子过着和他们一样的生活,而通过养鸡学校成为优秀的养鸡人这条路显然走不通。虽然找石头村这条路更艰难,更危险,但以蠢伢子的天生条件来说,他只有这条路可以试一试。就在蠢伢子出发去寻找石头村的那天,全村子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过来送他,他们各怀着自己的心思,有的从心底祝福他,有的只是来看热闹,有的心里想一个傻子怎么可能找到传说中的幸福之地--石头村呢?蠢伢子的父母没有在意这些,将家里现有的鸡屎全部塞到蠢伢子的行囊中,热烈地亲吻他,当荆棘花丛像一个使者从天边飞来的时候,蠢伢子哭得无法挪动脚步,“我的蠢伢子诶,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以后的路只能自己走啦”,他老爸说完这句话,就狠心地将他推向荆棘花丛,蠢伢子的脚上瞬间皮开肉绽,鲜血直流,疼得哇哇直叫,当他回过头来时,已经看不到家人还有熟悉的地方,他不知道的是,此时他的父母哭得比他还要伤心,父亲安慰母亲说:“如果蠢伢子回不来了,我们就再生一个聪明点的”,母亲因为这番话哭得更伤心。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蠢伢子就一直这样走走停停,累了就找个踩过的没那么多荆棘的地方休息下,饿了渴了就吸荆棘上的雨露,脚上和身体上的伤口愈合又被扎开,扎开又愈合,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身后用鲜血浇灌的荆棘花也开放得灿烂。就这样,也不知道是哪天,蠢伢子就走出了荆棘花丛,等他意识到的时候,荆棘花丛已经无影无踪了。

就在蠢伢子走出荆棘花丛的第二天,他来到一个全是石头的村落,之所以说全是石头,是因为目之所见,真的全是石头,村落的大门是石头做的是没有什么奇怪的,可是村落里面的树木、花草,饲养的家畜,包括爬在地上的虫子都是石头的,这一切让蠢伢子目瞪口呆,蠢伢子亲眼目睹一只石头牛将一把石头草吞进肚子里,越往里面走,来来往往的石头人让蠢伢子以为误入了哪个精灵城。一个面相像是老人的石头用热情的语调和蠢伢子打招呼:“你好呀,年轻人,欢迎你来到幸福之地--石头村”。

“这里就是石头村?”蠢伢子难以置信地问道。“是的,看到那边那个人了吗?跟着那个人走,去走向属于你的幸福”,蠢伢子顺着老人手指的方向看,那个方向过来了一个很高大的石头人,从他的面上看实在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但是给人的感觉很酷,因为他将蠢伢子带到一个圆形的石头房子里面的途中一句话也没有说,等到那个石头人开口,说出的第一句话就吓了蠢伢子一跳,“等下我会把你的心脏和脑子挖出来,可能会很疼,但是不要害怕,我们会帮你换上一个更好的石头心脏、石头脑子的”。

“开什么玩笑,没有脑子,没有心脏我还怎么吃饭,”,蠢伢子首先想到的是吃饭的问题,但是他并没有说出口。

“他们说石头村里面的人很幸福是真的吗?”

“是真的,在这里的人每天都无忧无虑”。

“他们还说石头村可以娶美丽的妻子,生个大胖娃娃,住在城堡里面是真的吗?”

“当然,我们这里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漂亮的石头人老婆,你当然也可以生一个石头娃娃,喜欢的话也可以把房子做成城堡,一切如你所愿”。

“可是真有你说的那么好,为什么你们还要挖我的心脏和脑子?”

“因为只有挖掉你的心,挖掉你的脑子,再把你的身体改造成我们这样,一切才能如你所愿”。

“没有脑子我还怎么吃饭?没有心脏我还怎么呼吸?”,蠢伢子用这个不怎么有力但是他唯一能想到的问题反驳石头人。

“石头人以沙石为食,当然我们也能呼吸。”高大的石头人继续做着准备,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那就试试好了”,蠢伢子实在找不到可以再次反驳的问题,泄了气地自己躺好在床上。可是当他听到尖锐的机器声音越来越近地在耳边响起的时候,他还是害怕了,“我现在很害怕”,他坦率地说出来。

“等下就好了,做完就不害怕了,很快的”。

“我说的是现在很害怕,不是等下”,蠢伢子生气地说。

“我说了很快的,哪有人到这里还会害怕的?”,石头人还是那种语气和声调。

也不知道是蠢伢子太害怕了还是被石头人这句话气的,他呜呜地哭起来,哭得很伤心,好像很久没有哭过一样的,他边哭边想起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父母,还想起了丢鸡屎的小伙伴,还有那只喂虫给它吃的教学鸡。

就这样,石头人不知道是被他烦的还是被他感动的,就和老人说了这件事,把蠢伢子赶了出来,于是蠢伢子成为雄鸡国史上第一个既回不了家,又不能呆在幸福的石头村里的人,也再也没有人见过蠢伢子,有人说他死了,有人说他第一个探索到了雄鸡国的边境线,雄鸡国是被一片大海围起来的国家,他就在海边捕鱼过起了渔民的生活。

后来,有一批外来人发现了一堆石头堆起的村落,没有见到任何人,他们就在这里做了一件所有探索者发现未知的地方都会做的事情,他们竖起了一块纪念碑。

这就是雄鸡国的所有传说,无论是真是假,这个传说至今仍在流传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我都是个无聊的人,没有多好也没有多坏,不是众人眼中的乖乖女也不是所谓叛逆的坏小孩。做过最离谱的事情是小学四...
    西瓜皮ing阅读 218评论 0 0
  • 狼行千里吃肉 马行千里吃草 活鱼逆流而上 死鱼随波逐流 成功的反面从来不是失败,而是什么都不敢做 还是那句话,开口...
    阿楠0319阅读 98评论 0 0
  • 又到了周五,我看了一眼时间,刚刚到5点,迅速地收拾好办公桌面,便冲向电梯。然而,电梯下来了两趟,都没有空隙让我挤上...
    吴可可阅读 964评论 6 11
  • Spock 测试框架 1. Spock Primer todo 2. 数据驱动测试 todo 3. 基于交互的测试...
    codergege阅读 1,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