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看了一篇文字很有感觉分享给大家,白百合的何她说

女生,我喜欢你,因为……

独立,是我们永不掉落的皇冠!

谈到香奈儿,你第一时间想到了什么?包包?香水?口红?它的品牌创始人香奈儿女士说过一句话“一个女孩应该拥有两样,她自己和她想成就的。” 香奈儿女士没有较好的家世背景,6岁便成了孤儿,曾经还做过导购,当过驻唱歌女,从设计帽子开始创立她的时尚商业王国。

二十世纪初,欧洲是一个“贵族不上班,女子不自立”的时代,上流社会的女人们,流行强调腰线华贵鲜艳的服饰。香奈儿离经叛道地打破了陈规旧律,改短了裙长,在女装中加入了裤装。女人的身体,从勒得喘不过气的束身胸衣中解放出来。她说,“我想尽量让女人们能够自如轻松地行动,无需伪装自己,也不必因为今天的穿着,而改变自己的态度和行为。”上流社会社交界忌讳黑色,认为那是葬礼专用,可香奈儿偏偏穿着小黑裙出现。现代时装之父保罗•波烈讥讽她:“小姐,你在为谁默哀呢”?香奈儿回答:“为你,亲爱的先生”。

啊~怼人的功夫了得啊,值得我学习!

她还有句特别著名的话你或许听过,“我的生活不曾取悦我,所以我创造了自己的生活”。香奈儿不仅成为自己的传奇,也令更多女人觉醒和自由。

我的生活不曾取悦饿哦。所以我创造了自己的生活

提到独立这个词,用它来形容一个女人,很多人惯性思维就会觉得她有钱、有事业,在经济上是不依赖他人的。所有的词汇会随着时间的推进,和我们的思考而发生改变吧。比如现在我会觉得,“独立”是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保持对人和事的思考能力,遵从自己的选择并为此负责。

“独立”是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保持对人和事的思考能力,尊从自己的选择并为此负责

能把独立诠释得如此自然的女性有很多,我刚刚合作过的导演——徐静蕾,我觉得算是其中一个,去年接受邀请拍了老徐的电影《绑架者》,这部动作警匪片马上要上映啦。说到老徐,可以说她是公认的才女,不仅是演员、导演,还会写书、画画,书法还入了方正字库。当过老师,办过杂志,还成立了自己的网络科技公司。当年,她阴差阳错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不过,她真正的梦想,却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在《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上映结束后,她在洛杉矶报名缝纫培训班。只上了四堂课,她就自己摸索,亲手制作做了第一包包,哪怕是大半夜,老徐也欣喜的在微博中,晒图秀出刚出炉的成果,而她的目标是1年要做365个包。

如今的老徐,想工作就工作,想休息就休息,身材依然保持的很好,坚持不婚主义,但她也坦诚给自己留了后悔药,我想,未来某天即使突然接到了她的结婚请柬,我也不会诧异,因为她就是这样酷的女生,这就是独一无二的老徐。谁说什么都不重要,我喜欢,我开心,就很好。是一个活得通透的女人,也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网友悬崖上的波妞说,结婚后,发现以前那些说走就走的潇洒,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决断力都消失了。被家庭和孩子占满了所有时间,女人哪还有时间想什么“独立”啊?

你们有没有觉得,还有个惯性思维,就是一提起“独立”,便是单身女性的专属。其实我认为“独立”这种能力是伴随你一生的。它不随着环境的改变,感情的变化,时间的推移而改变。

我十二岁的时候来到北京舞蹈学院跳舞,2002年考进中央戏剧学院,那时候我的梦想是要当一个好演员,但其实我没有。毕业的时候,我跟大部分二十二岁的女生一样,就觉得感情至上。我遇到了我自己爱的人,我要嫁给他。在接下来两年时间里,我的儿子元宝来了,来到了我的人生中,为我全职太太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酸甜苦辣,我每天除了照顾元宝,要买菜做饭,平衡家人的关系,我觉得我当时就像我们家的居委会主任一样。说实话我还是很享受那时候的生活。随着元宝慢慢的长大,我也在思考自己要做一个全职太太吗?那样的生活我觉得..恩..不够酷了,为了满足我事业和家庭兼备的女性内心需求,于是我慢慢开始接一些零散的工作。直到遇到了《失恋33天》。开始有观众认识我了,也开始有更多的机会和工作。但拍戏之余,给家人做饭,接小孩上下学,这样的生活我依然很享受。

女人独立并不是说要独身,独立这个词更不是单身女性的专属。

因为在任何时候,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和父母,爱人或小孩之间的关系,不是相互绑捆,也不是绝对依附,而是一种人生路途的同行和陪伴,我们彼此付出爱,共同经历,相互学习,然后都得到更好的自己。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初心,难道不是想要成为自己要的样子吗?无论单身还是已婚,觉得胖了就去健身,想学习了就去念书,工作不顺心那就换一个开心点的,喜欢什么东西就赚钱买下来,生活让你觉得束缚和压抑,那就尝试着去改变。

说了这么多,独立这个词在脑海中仿佛清晰明确,却又恍惚遥远,任何人提起它,包括我自己,都会瞬间感受到无限憧憬和力量,但是在去完成独立自我的路上,还是有那么多的模糊和不确定,所以你说独立是不是很难,是的,很难。所以它才那么珍贵,女孩们,请记得,独立,是我们永不掉落的皇冠。

再来从能量运作的方面来谈谈独立

人格的类型有四种

先來進一段人格傾向的理論


人格大概分類 :

正面積極  英雄 (拯救者)

正面依賴  監察官(烈士)

負面積極  小甜甜

負面依賴  深層感覺

正面積極的特徵是

正向走法:是個領導者 ,能鼓勵別人帶領團隊,解決問題的高手 。

負面走法:自以為是 ,強加自己的想法在別人身上 。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拼命找方法就是不願面對感覺 。

补充:負面積極是烈士

            正面依賴是小甜甜

負面積極者 :

像個監察官拼命找問題 ,生活較嚴謹自律甚嚴。

常有懷才不遇的感嘆 。

常會挑剔自己和身邊的人 。

是個很好的分析家 ,

負面積極者就像身負重傷的將軍還想要積極起來打贏這場戰!

正面依賴者 :小甜甜

覺得自己渺小沒有力量 ,只能依靠別人生存 。

所以懂得察言觀色 ,討人歡心 。

但遇到指責就裝迷糊 ,害怕承擔責任 。

負面依賴者:

覺得一切都很沉重沒有希望 ,自己也無力掙脫困境 ,來到這裡的人容易酗酒 ,絕望 。

就像掉進情緒的沼澤 ,天天以淚洗臉 。

這類人可以進入到很深層的感覺 ,通常他們也具有很好的陪伴能力 ,因為他們知道每一個感覺是怎麼走的 。

重点来啰

能量的平衡真的很神奇 ,通常 ,英雄會被負面依賴者吸引 。

英雄透過拯救最悲傷的人來證明自己價值 ,逃避面對自己的感覺 。

要學習的功課是面對英雄內在沒有面對的悲傷和挫敗 。


而負面依賴者要跟英雄學習的是 ,即使在這麼深的痛苦裡還要學著微笑 ,讓自己積極的站起來 。

英雄與負面依賴者透過對彼此的尊重與學習 。

英雄將會是一位知人善任 ,讓每個人發展出才華與獨特的大翅膀 ,而不再是強加自己意願與目標在別人身上的獨裁者 。


負面依賴者將會是一位很棒的陪伴者諮商師 。

監察官和小甜甜的互動很微妙 ,很有趣 ,法官常指責小甜甜 ,因為法官常會被小甜甜的裝迷糊氣死 。

監察官常常會挑出毛病指責人 ,能受得了待在他身邊的人 ,只好學就一身討好的本事 ,模糊焦點 ,卑躬屈膝 。

用討好來撫平法官內在像刺蝟一樣的尖銳傷人 。


法官有著洞悉人性最醜陋的本事 ,要學會小甜甜的視而不見 。更寬容些 。


小甜甜是天生的人際關係潤滑劑 ,像美麗的蝴蝶一樣飛翔在人世間 ,那份善巧總能帶給人貼心的照顧 。


小甜甜要跟法官學的是堅定自己的看見 !

這四種人格我們都有 ,只是比例大部份落在主要的人格特質上 ,最終 ,我們要來到的是中心點 ~空無 。

所有的人格都為我所用 ,而我不陷入其中 。

[我]是千變萬化的 ,

[我]是變化萬千的雲彩  ,

人格的彩衣 ,也可以是一份創造 。

能量的世界是不是很有趣,一切都是能量的运作。

人格的独立,是让你没有任何指望、依赖,要你为自己的生命负责。能量上注意力是集中在自己身上的,你的力量感就强,当你力量出来,能量就不一样,创造力和成功力都会变强和顺遂起来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大家慢慢看,看看对照,蛮好玩的,祝福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