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之炼金术师FA-小记

一口气看完钢炼FA,小记

好的动漫、电影、电视、文章等作品,往往好的不仅是作品内容本身,而且通过享受娱乐和速激的同时引发人们对人生的思考。

第一,我们从炼金术的三大原则来看我体会到的思考

      炼金术的根本原理,等价交换,也就是特理学第一定律能量守生;而最后艾德华、阿尔,尝试改变炼 金原则,不再是10:10的等坐交换,而是用11换10或者更多,个人感觉将这个命题引发到的奋斗VS成功,100%的努力不一定就能获得100%的成功。

炼金术的第二法则:不能烧成黄金,告诉人们不能不劳而获。

炼金术的第三法则:不能进行人体炼成;第一,通过主角阿尔、艾德、伊兹米的人体炼成结果,告诉大家人死不能复生;第二,通过不死军团,引发了我对未来机器人的思考。

第二,我们从反派一系的逻辑来思考

父亲

追求完全体,以神的视角俯视众生;但又隐隐对人生活出充满向往;但又不愿意成为众生,想以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

七个2号Boos-七宗罪

Lust-拉丝特,色欲

美女,但搞不明白作者第一个安排她死

Gluttony-格拉托尼,暴食

无其他思维,就知道吃,但最后被普利德吃了。

Envy-恩维-嫉妒

恩维,可以说是出场最多的反派,嫉妒,也是对于一个人的嫉妒的来说确实是引起很多错误的本源,但破除嫉妒的方法,就是找到它,承认他,然后他自然烟消云散,而最难的是找到它。

Greed-格利德,贪婪

唯一背叛的反派,想摆脱父亲的控制,贪婪是很多事情的原动力,但其实亲人,朋友才更重要。追逐任何东西的时候,不要忽略这个过程中的感情。这才不致于迷失。

Sloth-斯洛斯,懒惰

作者设计的很巧妙,懒惰一直在干活,懒得思考任何问题。

Pride-普利德,傲慢

Wrath-拉斯,愤怒,金.布拉德雷

傲慢和愤怒就放到一块说,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都被总统夫人的爱所感染,让普利德和拉斯都感受到爱。

整体而言,没了这七种感情,人也不会成神,也是因为七种感情,人生才得能多姿多彩。而爱情、亲情、友情等感情,才是化解这些罪恶的方面

合成兽/铠甲人

以各种原因被炼化,因为没有目标、不被认可,感觉自己是怪物,被主解感染之后,大部分加入了正义一方。

军方走狗

那些追求长生,权利,然后被蛊惑的人。也是那些不愿意付出就想得到回报的人。最终不管起点再高,都会败得一踏糊涂。

第三,从正派人物来说

艾德和阿尔

主角兄弟,从人体炼成开始,到最后打倒BOSS,找回身体。

选择比天赋重要,以自己纯洁的心,在各种诱惑下,做出一次次对的选择,感染着身边的人。

坚持不懈,主线中,恢复身体的线索一次次断掉,然后一次次的努力,最终得到顺利。

温莉

爱情,其实在任何情况下都是点缀故事的最好色彩。特别是那种懵懂的、纯纯的爱

军方

罗伊.马斯坦上校一系

立志成为总统的人。独特的人格魅力,真性情,吸引一批人,愿意为自己的梦想一起努力。

阿姆斯特朗姐弟

姐姐,强势霸道,外冷内热,弟弟,看似愚钝,大智若愚;两个极端,给人以什么样的家来能培养出这样两个人,看到他们为了父母安全让他们出国的桥段才发现;有些东西真是遗传的。

古拉曼

老狐狸,不排斥对年轻人的培养,但也一直没掩饰自己对权利的热衷。

新国

麟一系

典型以作者理解的中国的文化。仆丛忠心;麟对力量和长生的渴望和贪婪合体但又没完全迷失。最终相对圆满的结束。

小梅

一直在追寻长生的秘密,但又十分注重的朋友的感情,不断的挣扎和努力。我一直很喜欢她在的那些剧集。

冯.霍恩海姆

出场很少,但做为知道一切的人,他的做法确实很厉害,特别是他处理问题的方法,通过和体内一个个30多万个灵魂的对话,然后一起努力,克制BOSS的说法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桥段。

伊修尔人

斯卡

很正直,但被仇恨充斥着,最终杀死了愤怒,拯救了自己。

智者及大众

被灭国,但又对给他们帮助的人,出于真心感激。各种人通过各种方式,尝试恢复自己的公司。


整体而言,马斯坦上校那种人是我最想成为人,阿尔的善良和艾德华执着,感动着我。

突然想起贝佐斯的几个观点:

善良比聪明重要。

选择比天赋重要

追随自己内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