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可否拥有幸福快乐的人生

‌‌今天是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大家晚上好。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如何拥有‌‌快乐幸福的人生‌‌。

这个话题是我即将要做演讲的一个相关的话题。‌‌我们每个人在一生当中都有不同的追求,有些人追求‌‌名誉,有些人追求地位,有些人追求金钱,有些人追求享受‌‌种种的这个不同的追求,归根到底‌‌其实就是‌‌要让自己更加的幸福快乐,‌‌当然有些人的追求会比较奇怪,‌‌在我们一般人眼里去看他就是自虐型的,或者是他是自寻死路型的,‌‌但‌‌即使是这些人他的‌‌需求出发点也是想要自己快乐幸福‌‌只是他采用的方式可能‌‌不太那么有效而已,‌‌那我们每个人的出生环境‌‌还有拥有的资源‌‌出生‌‌下来这个先天的‌‌特质性格‌‌种种都各不一样,‌‌那是不是有些人就是赢在起跑线上,他就是‌‌可以很轻易的获得幸福快乐的人生,而有些人是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其实有一个方法‌‌他是认为每个人‌‌都已经拥有了让自己幸福快乐的这些资源,‌‌只是我们‌‌如何去发现它如何去利用它而已‌‌那这些方法‌‌可能有种种的不同的名称啊,‌‌蛋啊,‌‌我们先不要去纠结它是什么名称,我们来看看‌‌具体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其实我们是很主观的活着,即使你认为你自己‌‌在客观都好,你都是主观的,‌‌因为我们‌‌对这个世界有反应,对这个世界有认识是通过我们的大脑‌‌来去认识和反馈,反映这个世界的‌‌也就是说‌‌你看到的摸到的,感受到的接触到的这个世界‌‌是通过你的‌‌味觉,视觉,听觉,‌‌收到信息,然后传递给大脑‌‌大脑‌‌在你的脑海里‌‌重新构建了这个世界,所以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主观的呀,‌‌但是我们很少人有这样的觉察,‌‌总感觉自己看到的就是真真实实的摸到的这个‌‌真真实实的这个物体就是客观的世界,‌‌只有那种想象中的才是主观的或者虚构的世界,其实‌‌就我刚才说的描述的这个过程,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用自己的主观世界去‌‌探索‌‌这个所谓的‌‌客观世界打引号的哈,‌‌那也就是会构成了一个情况,嗯,‌‌我们是主观的去看待这个世界,但这个世界虽然‌‌他是那么客观的存在,‌‌不同的人眼里反映出的这个世界,‌‌即使是很不相同的,‌‌特别是情感的部分,‌‌有些人是‌‌天性乐观,‌‌看到下雨天他会觉得非常的浪漫,‌‌有些人可能是悲观或者正处于人生的低谷‌‌7。‌‌所以他看到那个下雨天的话呢,觉得说唉呀,就是,‌‌你看,‌‌天都知道我的心情很糟糕,‌‌这个绵绵细雨什么时候才过去?‌‌人生什么时候才能有晴天,‌‌其实天还是那个天,但是在不同的人的眼里,‌‌就有不同的情境存在,‌‌其实就像,‌‌嗯一句,‌‌古话说的就是不是风在动也不是树在动,是你的心在动,‌‌那‌‌刚才说的这种现象对我们有什么启发呢?‌‌也就是说,‌‌我们可能会遭受到一些‌‌痛苦挫折,‌‌但‌‌不是,‌‌我们遇到的那个事件本身让我们很难受,‌‌让我们心情非常的‌‌不好,压力大,‌‌忧郁,‌‌而是我们看待这些事情‌‌的这个眼光,或者是叫做这个标准,‌‌或者叫做我们内在的信念系统,‌‌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是,‌‌你‌‌一天早上去上班,‌‌突然你的一个同事冲过来,‌‌对你恶狠狠的骂的很难听,‌‌然后指着你的鼻子吗?‌‌那你有什么感受呢?你是不是很愤怒?‌‌想把他骂回去或者打他一顿,‌‌但‌‌换一个情景就是你在去上班之前接到了另外一个同事的电话,‌‌说你的那个同事‌‌刚从‌‌疯人院里面跑出来,‌‌之前是被抓进疯人院里面去了,‌‌那你要去上班唉,突然就碰到这个同事了,然后他就指着你鼻头鼻子骂,然后‌‌就骂的很难听‌‌你‌‌那个时候的反应是什么样的呢?‌‌可能‌‌不是那种愤怒吧,可能会有点担心害怕,‌‌我害怕,‌‌自己会没有有没有什么危险生命危险,那担心他的这个病情是不是又加重了,‌‌所以你看同样的一个事情,你当时抱着不同的一个‌‌观点的时候去看待你的情绪是完全不一样的,‌‌但这种例子我们可以举的非常多哈,‌‌嗯,‌‌那这个例子当中其实就可以看出,‌‌我们‌‌不同的地域,‌‌遇险预期,‌‌对于这件事情,可能有不同的看法让我们心情遭受到不同的情绪,‌‌同时,‌‌我们这种不同判,‌‌不同的这个情绪,也会推动这件事情向不同的方向去发展,‌‌有的时候你会看到有些人,‌‌两个人干架就是两个人吵架的时候呢,刚开始有点小摩擦,后来互相之间‌‌骂来骂去,甚至可能会升级到动手,‌‌到最后大家争吵的根本就不是原来的那个本身,‌‌而是自己在气头上,‌‌想就是一定要压过对方,‌‌这种就是大家互相的就是那个‌‌反馈机制啊,你用负的能量去激发了它的负责人呢,他的负责人又‌‌激发了你自己更大的负能量,然后就‌‌发展到,‌‌嗯,‌‌挺严重的这个地步,或者有人拉开或者你们打累了,‌‌如果一个人的心态是比较平和的,‌‌是与人为善的,而这种与人为善不是那种‌‌啊,‌‌出于害怕的与人为善,你知道有些人是叫做好好先生,‌‌他,‌‌嗯,对任何人都好,甚至是不敢提出批评的意见,他的背后其实是有恐惧跟害怕存在的,他是害怕。‌‌但他对别人不好的时候别人‌‌会对他更不好,‌‌但我们不说的这种情况,我们说是自己的内在的价值观很强,‌‌内在的自信心很足,自己觉察力足够,‌‌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不是以别人对自己的态度或者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所决定的,而是自己内在所决定的,‌‌他这种人的时候比较通常会比较的冷静沉着,‌‌当遇到一些‌‌别人比较过激的行为,他‌‌很可能就会用自己冷静沉着的态度影响对方,而不被对方的恶劣态度所影响,‌‌那这样‌‌是不是会更好一些呢?首先你不会‌‌介入那种无谓的争执,‌‌其次,‌‌通过一件一件这样的事情,你可能会把坏事变成好事,本来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别人可能对你无礼了,‌‌可能就饿,‌‌贬低你的价值啊,或者是对你进行了侮辱啊,‌‌但是你把这个事情往好的方向去推,你又给自己‌‌真正的经历了一次成功的体验,‌‌然后这种‌‌自信心就是来自于一次一次的小小的成功,但你又成功的处理了这件事情,‌‌这个成功不一定说你把对方的态度改变得怎样,‌‌首先你的态度没有呗,‌‌对方所影响,‌‌你不会‌‌被对方拉扯进他的负面的情绪的漩涡,‌‌那就是一个很好的‌‌曾工,‌‌那当然,嗯,你能不能影响对方,‌‌是要看对方的,就是要有你的能量,同时也要看对方的选择,‌‌所以嗯,‌‌所以就是说,‌‌当我们处于这种觉察的状态,‌‌知道我们其实是带着主观的去生活,但我们可以选择我们的,‌‌看待世界的‌‌态度和‌‌角度,‌‌那我们就逐渐的‌‌掌控我们的‌‌自己人生,‌‌而不是‌‌用我们之前所形成的观念,‌‌或者是我们被这个社会,‌‌被周围其他人影响了这个观念,‌‌所‌‌引导而去自动驾驶‌‌我们‌‌开始手动操控我们自己的人生,‌‌然后再运用一些得当的方法,‌‌那我们就可以‌‌让自己‌‌在现在拥有的资源‌‌里面获得‌‌幸福快乐的人生,‌‌那当然里面有很多的其他的内容,‌‌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明天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