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先说我爱你,可更怕会错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子和我说,如果我们当初勇敢一点,也许就不过沦落为错过。

橘子是高三时从外省转来的走读生,那时橘子还没有搬家,每天都需要坐公交上学。

早高峰的公交基本每次都是摩肩接踵,橘子就是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渺小的一个,不善于言表的她,每次都会被人群挤得苦不堪言。人满为患的公交总是有那么一些色胆包天的恶棍爱趁机占小姑娘便宜,橘子就遇见过一次。如果不是那次遇见麻烦,橘子也许就也不会暗恋他。

那天橘子像往常一样上学,在摩肩接踵的公交上,不知道哪窜出来个陌生男人,趁着人群熙攘的空当,对站在一旁的橘子动手动脚。橘子一个姑娘家遇见这事吓坏了,但又不敢大声叫喊,就在不知所措的时候,他出现了。是他在拥挤的人群中站到橘子的旁边,边搂着橘子的肩膀边说道:“离我那么远干嘛,还在生气啊?”旁边的男人瞪了一眼搂着橘子的男生又看了一眼橘子,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就匆忙的下了车。

第一次被人搂住肩膀,这感觉真好,满满的安全感,不再惧怕任何外来侵袭自己内心的不安与恐惧,好像就连怎么也赶不走的孤独也瞬间荡然无存。

爱情有些时候真的很奇妙,尤其是在我们这个荷尔蒙充斥的年纪,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沦陷爱情的漩涡。

下车时橘子慌乱的说了声谢谢就跑进了校园,一路上红着脸,根本不敢回头看。因为她知道,他们是同校的学生。

后来上学放学经常可以在公交上看到他的身影,可是他从来没有和橘子打过招呼,几乎每次都会带着耳机,看着窗外的远方。其实橘子自从那次后,每次看见他都觉得踽踽独行的自己好像找到了人生的目标,找到可以抚慰自己孤独灵魂的归宿。但又觉得每天都会在公交见面,不必太过着急,总觉得下次见面的时候再来和他主动说话来得及。

渐渐的橘子暗恋他的事情被和她一同上学的好友知道,那次两人坐公交又遇见了带着耳机的他,好友见她呆呆的坐在那里望着他,一动不动,便急的使劲推她,贴在耳边小声告诉她:“既然你喜欢他,就去问问他叫什么名字啊。”橘子看了看好友,又看了看望着窗外的他,缓缓的说“下次吧,反正又不是明天就见不到了。”

等高中一毕业,就去问他的名字,橘子这样告诉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橘子总觉的时间还长,总有一天他们会认识的,不用太心急。就这样每次都是远远地望着他,幻想着以后在一起的日子,眼神中偶尔夹杂着甜蜜的目光。

转眼高三倒计时,一次橘子看到他一个人坐在后排,就跑过去想要主动联系他。

“嘿,还记得我吗,就是上次...”

他回过头,摘下耳机,看着她“恩,记得。”

不知怎的,橘子那早已在心中演练过无数次的开场白竟然被自己忘得一干二净,脸也是羞得红到了脖子根:

“其实......没事,下次吧。”

“喂。”橘子转身刚要走,被后面的声音叫住了。

回头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真好看。

“恩......没什么,再见。”

他说完刚好橘子到站,橘子没有说再见,因为总觉的还能再次相见。

可是自从那天以后直到毕业,橘子再也没有在公交车上见过他,就连偌大的校园也从来没有出现过他的身影,想要问问他的同学,可是后来橘子才知道,就连他叫什么,是哪个年纪哪个班的橘子都不知道。

后来,橘子再也没有见过他,心里一直想着想要对他说的那些话,和猜测着他那天想要对她说的话。

我们总以为会有很多个下次,下次去吧,下次在努力吧,下次再说爱吧,可是太阳会落山,一首歌会唱完,人们总觉的相见是必然,就像是四月的阳光,温暖人间。

可却忘记了,寒风会来,暴雨也会来;一生那么长,谁也不能保证每天的相遇都以往一样规律循环。就像是许多说了再见的人不一定真的会再见,许多充满规划的愿望也未必真的能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