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我收获了什么

       

宝宝小手印出来的仙人掌,充满生机与活力

每到年底,总是忍不住盘算一下,这一年的得与失,今年也不例外。

        说起这一年,年底还是和往年年底一样,为人民币操碎了心。为什么呢?该收的款迟迟不到账,该支付的却一分不能少。要说这一年收获了什么,主要是自身的改变,总结起来一句话:内心变得比过去强大!

        如果说过去可以做到“内心翻江倒海,表面风平浪静”。现在则可以做到“心不为所动,翻江倒海与我无缘。”从容面对,处变不惊。不为任何事情过度优思。

      2018年使我改变最大的几本书《情商是什么》、《极简力》、《非暴力沟通》、《五百年来王阳明》。

《情商是什么》让我了解到:情商高从来不是说话让人舒服,而是做正确的事,说正确的话,准确的打造自己的人设。

    读《极简力》,学会断舍离,不再沉迷买买买,理解“少即是多”的含义。懂得取舍,不再为买不起某件物品暗自伤神,不再沉迷无效的社交,不再什么都想做,什么都做不好,能够专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精力集中关注自身的发展。

      《非暴力沟通》让我发现平常不经意的语言暴力,生活中慢慢的体会“非暴力”,逐渐学着运用“非暴力沟通”。

      《五百年来王阳明》认识了阳明心学。并且开始阅读相关书籍,听相关音频。虽然不能完全理解。但不知何时起,发现自己不再那么焦躁,不再为了某件事耿耿于怀。于是我发现,我变了,我变得比过去内心强大。我敢穿着去年的衣服去银行办事,去税务局开发票。穿着三年前买的羊绒大衣参加饭局,不怕被人瞧不起,因为我的内心非常强大!

        要说2018年留下的遗憾,就是wish店铺申请失败。四月份听了有关跨境电商的音频,那些所谓的新贵们把跨境电商吹得就像世界各地都是美元,等着行业小白们去捡一样。当初的跃跃欲试,到买书本自学,花学费拜师学艺,却因为担心跨境物流问题。迟迟没有申请wish店铺。直到九月份得到一个消息,新注册wish店铺需交2000美金的押金(之前注册店铺不需要押金。)

        于是匆匆忙忙在电脑前申请,以往审核期是3天,而我的注册已经半个月却迟迟不审核。最后拖到了10.1过后。系统显示要交2000美金。后悔当初没有及时申请账户。后来又得知一个信息:不活跃店铺也要交2000美金。 不仅如此,经营过程中还会遭遇罚款,不得不说老外的条件非常苛刻,不仅审核难通过,而且随时面临罚款:发货晚了要罚款,产品描述不符要罚款,若有商标、产品倾权将会罚得倾家荡产,因为罚的可是美元呀,随时面临关店、冻结收款账户的风险。最后做跨境出口之梦就不了了之。

        最后归结为自己消息闭塞,没有得到一手信息:2014年跨境出口电商最火爆的时候,我在忙着生二孩,照顾小宝,把自己跟外界绝缘起来。如今市场越来越难做,门槛越来越高,而我已经错过了红利期,只能去别处寻找“红利期”。正所谓注意力等于事实:你的关注点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谁让我过分关注孩子,没有抬头望望外面的世界,错过了最好的时机?

关于坚持

        要说2018年有什么值得炫耀的,那就是有两件事坚持了下来:健身和写作。

      虽然健身没有每天打卡,但基本上每天都在运动,主要是小宝遗传了我的体质,从小胃不好。大概是婴儿时期没有锻炼她的胃,导致儿童时期胃口不好,稍微吃多了就会消化不良。我就每天带着小宝做运动,告诉她要多运动,多吃饭,才能长高高。每天变着法子陪她运动:跑步,踢足球,跟着手机做热身操,跟着电脑跳舞,晚上睡前拉伸,瑜伽……也许是因为坚持锻炼,我和小宝今年身体非常棒,抵抗力超过同龄的宝宝。运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无论当天发生什么事情,运动过后都可以能量满满,心情愉悦。

        至于写作,要感谢两位组长:西风姐姐和相英妹妹不厌其烦的提醒,群里姐妹互相提调侃,闲时聊几句沟通感情,时不时来点幽默。虽然作品质量有待提高,数量上算是过得去。基本上一周写一篇。每月的读后感从未落下。不过有时候卡着时间点,像完成任务一样逼自己写出来的。

        虽然这样的成绩与自己的预期有一定差距,至少我坚持下来了。

      2019年自己的计划: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一定一定要有自己的副业。敢问何业?何时开始?答案正在探索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