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小姑子带男朋友住我家,20多天的相处,让我想撵他们走

昨天一个网友向我发牢骚,说她的小姑子过年在他们家住,懒得很,让她实在高兴不起来,就和我聊一聊,吐出心中的郁闷。下面我们看看他们姑嫂是怎么相处的:

这个年过得真烦,疫情时期在家必须待着是对的,可除了我们一家三口,还有小姑子和她的男朋友,这20多天的相处,真让人无语了。

我是大嫂,没法说小姑子的不是,看到上午10点多还不起床的二人,真让我恼火。

小姑子今年刚上班,谈的男朋友是她的大学同学,老家也在我们县城附近,本来说好过年他们一起趁我们车回去,又加上老公单位年底事多,他大年三十下午才有时间回家。

我们就商量大年初一开车回老家,可是一大早我们开车到高速时,因为疫情,前面的车辆都在等着量体温和查身份证,小姑子男朋友的身份证却找不到,急的他出了一身汗,这下我们傻眼了。

还好离检查站还有一段路,前面也有人把车打着方向盘要掉头,老公说还是回家吧,没有身份证不可能通过。

来来回回折腾,5岁的孩子也烦了,本来他就有些晕车,不想回,这下看到我们掉头回家,高兴得拍手欢呼。

我彻底绝了回家的念头,不就是今年不回嘛,有啥大不了的,况且家里提前也准备了吃的,虽然不多,还可以应付到上班。

但是我忽略了还有小姑子和她的男朋友小刘,我们不回,他们也走不了。老公心疼小姑子:你们的单身宿舍也没吃的,还是在家里住下吧。

这下我们家热闹了,三室一厅的房子,把我们的那间小房子腾出来让未来妹夫住,小姑子和我儿子挤一张床。

吃饭成了问题,只有小姑子我们还能凑合,可多了一个大小伙子,就有些难为情。虽然是过节,如果天天大鱼大肉的招待,我估计七天不到我们家的菜就会扫荡一空。可看到小区群里发的消息,不让出门的通知,我有些慌了。没有单位证明无法办出入证,菜也没法买,为了节约,于是每次炒菜从六个菜减到四个菜,

老公和我都要上班,我们办证可以,因为我们是小区的住户,可小姑子和他男朋友就不行,户口本上没有他们的名字,小区不给办理出入证。

老公是个甩手掌柜,家里的事他不操心,里里外外我都要顾及到,这吃饭是个大问题,除了米面,肉和菜都快空了,一天三顿饭,我都要亲力亲为,小姑子也不说给我搭把手,看到她和小刘把自己当客人的样子,说话不检点,有时还拿话呛我,让我心累。

大年初二7点多,我起床做早饭,孩子都起来了,小姑子就是不动,还揉着我儿子的头把他按在被窝,儿子气得大叫,我去把他穿好衣服带他出屋。小姑子说:嫂子,不要叫我,让我多睡会吧!

年轻人贪睡,我能理解,小刘屋子也没动静,做好饭,我们一家三口坐在饭桌前,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孩子又烦了,我让老公去敲门叫小刘吃饭,可他只在屋里说:我不吃,你们吃吧!

我们很无趣地吃着饭,其实,当时我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不是我脾气大,我们家的教育,在别人家住着,应该早起,不说勤快,最起码得尊重主人。可我饭都做好了,连面都不露,这让我不能接受。

接下来的几天,小姑子和小刘都没有改变,我无法去说他们,反正就这几天,忍忍就过去了,可老公是大哥,他也看不下去两人的懒惰,饭桌上他刚开口,小姑子就说:唉啊!哥,我们早上都不吃饭,反正在家哪也去不了,就睡个懒觉,你们不用叫,也不用管我们俩。

小姑子在家最小,比老公小8岁,婆婆也娇惯她,这下让他这个哥哥无话可说,小刘在一旁也附和:哥、嫂子,我们习惯了早上不吃饭,不用等我们的。

我没说话,儿子对他姑姑说:懒虫。并做了一个鬼脸。老公说:早上不吃饭能行吗?天天这样,身体早晚得出问题,你们以前怎么样,我管不着,但现在住在家里,得按时起床吃饭。要不然你们就回宿舍去住。

小刘没吭声,看着小姑子,我对小姑子真是服了,她当时就和我老公吵起来了:哥,你是嫌弃我和小刘吗?我们有我们的作息习惯,是不是我嫂子做饭心里不痛快啊!

我一愣,她竟然把矛头对准了我,老公生气道:你看看你的样子,23岁了,说话没大没小,你嫂子辛苦给你们做饭,你连收拾碗筷都不干,这要到别人家早给你撵走了。

小姑子恬不知耻地对她男朋友说:你会撵我走吗?

小刘看看我和黑着脸的大哥,他拉着小姑子的手笑着说:怎么会呢,我妈稀罕你的很,怎么会撵你走。

小刘说这话时,眼神不时瞟向我,我知道他这话是说给我这嫂子听的,一下子让我感觉这小子不地道,住在我们家,还敢挑拨离间,这孩子早晚会坏事。

这几天的相处,一日三餐都是我做,小姑子两个不是打游戏就是看电视,要不然就是抱着手机聊天,两人腻在一起的样子,让我5岁的儿子都烦,他们真的成了我们家的客人。

尤其小姑子,手都不抬,吃完就沙发上一坐,要不然回屋床上躺着,我真的很包容了,想着她小,我是嫂子要让着她,慢慢结婚后就好了。

可是,我还真错了。

10号我和老公都上班,而他们两个都是建筑单位,上班推迟了。之前,我和老公已经去超市购买了吃的喝的,7点多临走前,老公隔着门交待小姑子,中午要给孩子做饭,晚上记得把菜洗好,在家不能啥都不干,要学会做家务。

小姑子答应着,我们就上班走了。晚上回家一进门,孩子就跑来告状,姑姑睡到中午还没起来给我做饭,我把你买的面包和饼干都吃完了,饿死了。

小姑子和小刘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小侄儿向我告状,她瞪着眼凶我儿子道:谁说我没给你做,方便面你没吃吗?

我什么都没说,到厨房一看,灶台上乱七八糟,方便面袋和调料包也不放垃圾桶,该洗的菜还是我走前的状态,真是让我气不打一处来。刚想朝小姑子发火,老公也进门了,他看我脸色不好,问怎么回事?我还没说话,小姑子赶紧给他哥说:没事,没事,我给小杰煮了方便面,我嫂子不高兴。

天呐,我还一句话没说,她就恶人先告状。儿子对她不客气道:我妈都没理你,姑姑最讨厌,我不喜欢你。

儿子一会又说:爸爸、妈妈,今天小刘叔叔趁我看电视,还亲我姑姑呢,不让我进屋。

老公脸黑得很难看,我们都是很传统的人。这明摆着两人趁我们不在家偷吃禁果了。

小姑子和小刘的事,两家大人没有见过面,也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地步,因为今年特殊时期,老公看在妹妹的面上才留他在我们家过年,以前他们两人怎么样我不知道,看小刘的为人处事,真的不咋地。

我不想发表看法,就去厨房做饭,老公看到什么菜都处理,真是气坏了,交待的事妹妹一样也没做到,就命令她去摘菜,而小刘也赶紧去帮忙。

10号晚上的饭我不想做,既然老公发话了,就让他们俩个人学着做吧。

刚想清静一会,小姑子在外面叫着:嫂子,你来看看,我小米要放多少?

很无奈,这小姑是白痴一个,我只好把晚饭又做好,看到他们两个大口夹菜和儿子埋头吃饭的样子,我既心疼孩子又对他们俩无奈。

现在,这两人已经在我家住了20多天,对于四肢不勤的两人,希望疫情赶紧结束,早让他们离开吧!

看网友这番吐糟,也真为现在年轻人担心,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家长确实骄惯,在自己家不觉得,到别人家住还没眼色,确实让人反感。

俗话说:小孩勤,待见人。好的家庭教育,不管何时何地,给人的印象都不会差,放假期间,孩子懒一点可以,但天天这样让嫂子伺侯确实不合情理,小姑子仗着哥哥宠爱,还敢黑嫂子,而小刘毕竟是外人,住在女朋友哥哥家,连最起码的尊重和礼貌都没有,这为人处事太差劲,将来也不会有多大发展前景。

以前说长嫂如母,但现在婆婆健在,还是让他们教育女儿吧,有时姑嫂关系不能走得太近,界限感必须有,我建议有事还是让老公出面指点妹妹,这样不会姑嫂失和,你们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配色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一个难题,高中画水粉的时候凭借的是对色彩的感觉、如今在完成项目设计的过程中面临颜色的挑战已经...
    雷锐鸣阅读 739评论 0 0
  • 看看未被"格式化"的小脑瓜能写出怎样的高考作文。 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
    哲鸿阅读 291评论 0 0
  • 心赏崔同学第五天 1、今天又做了早饭,为你点赞,谢谢你的勤劳 2、明天要早起出门,知道早一点睡觉了,爱惜自己的身体...
    初来乍到的园园阅读 100评论 0 0
  • 01 词汇: 基础,根本。这个还没搞定就别往下看了。方法很简单:快速重复。具体啥意思自己上网搜。一般推荐的词汇量组...
    维维Longre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