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青山楼外楼,五连榜样都很牛

文/5307 熊猫

四月春景

加入读书营,算是今年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了。在此我要先感谢八连老铁小圆子,也是我的同事,如果不是她的耳濡目染,我想我是不会知道剽悍一只猫和剽悍江湖这些社群的。

读书营一共八个连队,能够进入五连,跟大家有缘相聚、相识,真是缘分不浅,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学习,正是应了连长的那句话:五连都是宝啊!嘿嘿,大家都是宝~

最近我也由于很多主观客观原因,所以群内在线时间很少,基本潜水,但是妖妖和安老师的文章感动了我,其实读书营应该是一个温暖的集体,而这温暖不是连长、智囊团们打造的,而应该是大家共同创造的,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所以,今天是榜样复盘最后一天,无复盘,不成长,我必须抓住这个尾巴,参与进来。

四月份的第一周,是我们的榜样采访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就谈谈我在榜样采访周的收获吧!

Day 1 燕妮&红娘子

About 燕妮

先来表白我的女神燕妮姐吧,她算是我在读书营结交的第一位好友了,很优雅,气质超赞!

熊猫眼里中的燕妮

她是一个极致践行者,而且成就事件远不止下面海报上的内容。她的简书文章篇篇经典,坚持日更,而且多次获得今日榜样。

燕妮赞~

从燕妮姐的分享中,我收获了不少:

Q: 关于低谷

燕妮的成长经历很特别,既经历过公主般光鲜亮丽的生活,也经历了灰姑娘般毫无色彩的生活,但是无论怎样,她现在把自己的生活过好了,而且用自己的文字在温暖他人。她告诉我们在低谷期可以做这些(有我自己的修改和总结,嘿嘿,燕妮,希望我的理解是对的):

1、取悦自己。做一件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告诉自己生活并非都是灰色的,它也可以多姿多彩。燕妮在低谷时,做了一件她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了不起的事情——请假见笔友,到处游玩。虽然整个过程只有一礼拜,但却让她觉得生活并没有那么苦,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2、改变观念。燕妮说,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是事。很多时候,问题如果能直接用钱解决,那么我们就不要把它复杂化,再牵涉到情感等上面就很难拎得清了。

3、极致践行。燕妮说,她觉得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的现状。她做到了,而且一直还在坚持极致践行,坚持更文,开通微信公众号,每天早起,每天坚持复盘等等。我要向你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

4、重视家庭。燕妮说,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越是困难的时候,家庭成员间越是要相互扶持。I can't agree more!我一直认为家庭比工作更重要。这二者并不冲突,而且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成就。

Q: 关于减肥

燕妮说,对于吃货来说,瘦瘦肥肥是常理啊!哈哈哈,我恰好就是个吃货,难怪我一直瘦不下去。她还说,减肥其实就是六个字:管住嘴,迈开腿。我希望自己四月的瘦身目标能够达成,加油!

Q: 关于学习

燕妮是从两种不同的情况来分享自己的经验的,一种是为了考证而学习,一种是为了个人精进而学习。其实这二者我觉得没有优劣之分,都很重要,我近期既有为了心理咨询师证书而学习,也有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而学习。

1、为了考证。树立目标很关键,然后根据目标做阶段,每月每日计划,每周每月进行复盘。千万千万别给自己留退路。比如说啊,我这次考不出那么下次再考。那么你就做好准备,下次考吧,保证是过不了的。最后多模拟现场的考试状态。燕妮曾经为了考出人力以及综合审核,手写了十几万的报告。

2、个人精进。燕妮说,如果学习不是为了考证,只是为了个人的精进部分,比如阅读啊,或者写作啊,那么就给自己找千万个理由,然后说服自己,去相信当你一直苦学呢,看到自己成长的那一刻。仿佛看到另一个你的带着你领跑这种感觉真的很微妙。

3、终身学习。那些内容值得我们终身学习呢?燕妮是这样说的:第一思维力,第二口才,第三感恩的心态,第四是阅读,第五写作。其实这些都是人生中必须具备的,基本的技能啊,我们一直在努力。

燕妮的分享还有关于平衡工作家庭的,还有关于提升工作效率的,还有自己的爱情观等内容,我想就不一一道来了,大家可以去看原稿啊~^_^


About 红娘子

红娘子还是一位在校大学生,她的简历不仅刷新了非洲大象的认识,也刷新了我的认识,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

厉害的简历送上

虽然跟红娘子的交流甚少,但是仍然能被她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所感染。我也希望自己的小平安能如此优秀,哈哈哈~

Q:如何拥有一个优秀的孩子?

红娘子用自身的经历告诉了我们如何教育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对于我这样的妈咪还是很有帮助的。

1、正面反馈。红娘子记得自己小时候无论做什么选择,父母都是很尊重她的。她做出很多尝试后,父母给予的也都是正面积极的反馈。亲爱的小平安,妈咪也会如此支持你的哟!

2、言传身教。这一点红娘子不说我也知道,嘿嘿,但是知易行难,例如,每天总是会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有的时候我也会看手机,而忽视了小平安。不过,大部分时间我还是能控制自己的言行的,最近就有收获,每天晚上带着平安读读绘本,他终于也能坐下来听我讲几句了,耶!

Q:如何高效分配自己的时间精力?

红娘子用自身经历给我们总结了四条经验,对我来说真是太有用啦!

1重要的事情认真做。

2、不重要的事情可以请下级做。

3、紧急的事情,特别是有规律性的,我们可以提前做。

4、不重要,也不紧急的事可以打酱油做。

感谢红娘子的用心分享。

Day 2 非洲大象&范范

这一组嘉宾可谓是霸气男神和女神的集合。容我一个一个来介绍。

About 非洲大象

我在读书营里佩服的人不算多,非洲大象是其中一个,他的简书日更和每日学习都很棒,我们营内小伙伴们可算是见证了他的成长了。

厉害了,我的哥

Q:如何跨出自己在读书营的第一步?

大象哥如是说:

1、先完成再完善。大象哥做的很好。但是这一点我就没有做到,唉,坚持了一段时间的能量按钮和今日剽悍都没有再写了。可能还是自己的原因,希望接下来有所改进。

2、坚持不要脸。这一点大象哥还写了一篇文章分享在简书,而且践行。的确如此,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例子比比皆是。我们想要生活更美好,就要坚持不要脸。

3、找牛人指导。不要闭门造车,一定要主动链接。正如海蓝姐姐说的,牛人都是很可爱的哟。哈哈哈,即便如此,我很多时候还是不敢主动链接,例如我喜欢大晶,但是我就很少找她聊,唉,就这样远远观望我的女神吧~

大象的分享很多,也很实用,赞赞赞!(实在是写不动了,只能每位嘉宾写一点收获了~收藏了原稿,很多内容都记在本子上了,嘿嘿~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哟~)


About 范范

范范女神人美声甜,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明白。我很欣赏这样的人,向她学习。

范范的简历

Q: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个人兴趣等?

范范姐的回答我很喜欢,她是这么说的:

其实在生涯规划当中,当你的职业发展到后期,或者是当你的职业有一些起色的时候,这是必须要面临的一个平衡的问题。其实客观来讲,很难做到鱼与熊掌兼得,或者是面面俱到。那么在这个时候呢,要做一些智慧的取舍。比如说在某一些阶段,可能你的生活是要大于工作的。可能在某一些阶段你的工作是大于生活的。(分清自己处在哪个阶段很重要)

举个例子,比如说你的小孩,现在是读幼儿园,马上要读一年级。那么在上小学之前的这个阶段,对于小朋友适应学校的这个心理,家长要给予更多的辅导。那么在这个时间段,你可能就要放下你紧张的工作节奏,要先优先于生活。那么假如说,当你的工作,遇到一个评职称或者是晋级或者是跟同岗位竞聘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的机会非常难得,可能就是一年一次或者两年一次。那这个时候你就要必须,要把握好工作,这个机会需要跟你的家人们、跟你的老公去做协调,让他支持你,把重心暂时转移到工作上去。

还有一个终极原则:第一,增加你的能力,第二,降低你的欲望。可以在中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因为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专属痛苦。员工有员工的痛苦、经理有经理的痛苦、老板有老板的痛苦。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成长当中的专属痛苦,只要是你一直在向上走、在成长,痛苦是必然的。

范范的分享很实用,我获益匪浅,感谢!

Day 3 小五先生&小猫倩倩

About 小五先生

小五在我们连真的是一个超级大宝,真正做到了技多不压身,感觉什么都会。我超级喜欢他的自制表情包,还有他一听难忘的声音。

记得过年期间,我们连里征集语音祝福语,我刚发完,小五就发了语音,点开一听,还有配乐,而且声音超级好听,我老公都说,跟他比,我的语音好苍白,哈哈哈!后来才知道,他做过高级婚礼主持~神奇的经历~

我最佩服的简历

Q:如何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小五先生说:我想做不一样的自己,应该是不会因年纪大,而放弃自己想做的事情;不会因为世俗的眼光,而拒绝放下自己头上的光环;就像我作为一名消防员,很多人劝我不要去给别人主持婚礼了,经常抛头露面对自己所谓“仕途”有影响,可是我就是想去做这件事啊?如果我放不下那些所谓的束缚,我想那就真的做不成不一样的自己了。所以我觉得敢于去打破自己的现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能就是不一样的自己吧。

小五先生告诉我: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嘿嘿,坚持做自己,管他呢!


About 小猫倩倩

从来没有跟倩倩交流过,但是看她的简历我就知道,牛人也是从普通人成长起来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行动起来呢?动起来,下一个牛人就是你!

向你学习

Q:关于理财

小猫倩倩说:

1、学理财的具体经历就是“听课+看书+实践”,和学习所有知识是一样的。我是从去年七月份开始学理财,我觉得就是理财是一个必要的生活技能,然后去搜课程买书学习。

2、先要摆脱月光。因为如果你连钱都攒不下来的话肯定也没有闲钱去投资。

3、要记账存钱,然后了解各种投资品。包括什么买保险啊,然后要去了解最基本的。股票基金,然后可转债国债逆回购。去了解这些东西,然后看它们各自有什么特点。

4、要花时间去学习。理财最基本的一个特征就是不懂的千万不要碰。所以我的原则就是,如果你要是不懂的话,千万不要听到别人说什么股票好你就去买了,要花时间去学习,我学理财也是经过了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就从一开始了解什么指数基金,然后学什么p温度啊,这些东西。

Day 4 海蓝&安月白

About 海蓝蓝

越来越优秀的海蓝蓝

为什么要把海蓝名字后面加一个蓝字呢?因为她是美工组的吖,一个神秘又温暖的集体,我想如果我改名叫—熊喵喵—应该早就今入这个组织了,哈哈哈!

海蓝蓝是我送出烈焰红唇最多的老铁了,我喜欢她,对,就是喜欢她。她的分享干货很多,让我择其一来分享一下吧。

Q:关于理财(同样是理财,海蓝蓝的观点有些不一样哦~)

1、做好本职工作是打好投资的地基。第一桶金的本金一般来自销售提成、年终奖金、运气好得到意外稿费之类的收入,用这块不大的本金去利滚利,用掌握的理财知识去赚取第一桶金。工作占用了我们大部分的精力,也是我们资源最多最容易出成果的地方。从零开始学理财赚取收益,与努力工作获得回报相比,在一开始的时候,后者的收益更大。有工资保底,我们在投资时相对不容易急功近利,好的心态更有利于投资理财。

我们的本职工作每天要占用8小时,让这8小时的时间,产生最大的价值,才是投资。从战略上定位目标,规划每一步的里程碑。是带团队做管理,还是深入研究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或是只想有个保底收入不求进步,但有空余时间研究育儿和个人成长?方向不同,回报自然不一样,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在哪付出就在哪收获。

理财是个长期系统的工程,急不来。是金子总会发光了,是银子总会花光的。投资大脑,把自己变成金子,开源节流,让收入大于支出

海蓝蓝总是金句频出,赞!她关于理财的分享与小猫倩倩重合的内容我就不复现了,我觉得这一点给我感触很大,做好本职工作、找准自己的定位很关键。


About 安月白

同样是老师,但是安老师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作家,每天都有稿费收入,本职工作也做得很好,榜样就是榜样,学习之。

向安老师学习

Q:关于写作

安老师从自己写小说的经历出发,娓娓道来:

1首先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保持平常心。别要求及时反馈,很多时候回报不会立即出现,要相信积累的力量,我们写下的每一个字都不会浪费掉。

2、其次要明确自己写作的目的是什么。古典老师曾提出写作有三个目标,或者说三个功能:自我表达、升级思维、传播个人影响力。自我表达写作写的大多是日记呀,散文呀,生活小感悟的。这种写自己生活的文章,没有很多读者是正常现象,因为现在读者关心的文章一般有三类:有用、有趣,或者与他相关。

3、熟悉每个平台的运作模式和侧重点很重要。如果文章质量特别好,读者却很少,还需要看看是不是跟平台有关。比如说写书评发在豆瓣肯定比发在个人公众号受欢迎,那干货呢,在简书就比较受欢迎。

谢谢安老师给我们的写作之路指明了方向。

Day 5  虞潇君&也知也非

这两位榜样是我们连内的神雕侠侣。他们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诉我们,好的爱情能够让二人一起成长。

为你们的爱情点赞

Q:关于爱情(来自也知也非的回答,说得特别好!他们两个就用这一个问题复盘了,嘿嘿~)

好的爱模样千差万别,但共同点都是:对双方都有好的滋养作用。得到爱的一方感觉被接受,被肯定,从而提升自身的价值感,意义感。付出爱的一方感觉到给予和帮助的快乐,灵魂会更加高尚,从而更相信自己是有能力有价值的。一般情况下,双方都同时在给予与接受。

感情长期保鲜的秘诀:工作和学习上独立+感情上依靠+经常交换各种心得+共同探索外面的世界

婚姻的本质就是两个人形成利益情感共同体一致闯世界嘛,经常交换各种心得可以保持思想共通,共同探索外面的世界,营造小团队感。就像很多公司都会搞团建活动一样,有时间一起对抗风浪,就没时间内耗了。

爱的本质就是心甘情愿的给予。好的爱情对双方都有滋养和帮助。

亲爱的非非,我知道你也是老师,老师的工作很繁琐,但是你仍然努力认真做着点评组的工作,佩服你的利他精神,你的每次复盘也让我赞叹不已,佩服你的文采斐然。最后,我想祝你们永远幸福!

Day 6 剑心&朱鹮

About 剑心

同在上海的剑心

没有榜样采访周,我就不会知道原来群内还有说相声的人才,厉害厉害!虽然没有交流,但是从采访内容中也学到了很多。

Q:谈谈潜水经历。

心路历程是心态变化:1、挑战自己2不要盲目的跟别人去比,每个人都优势不一样。3、不要付出就求回报,毕竟之前不怎么写东西,这才努力几天就想拿最佳,给自己些时间。4重新审视调高时间管理方法和精力管理,以及学会取舍,把精力放在最重要的地方5、希望大家多交流,避免闭门造车。有这么句话:我有个一个苹果,你也有个苹果,我们互相交换,我们每个人还是只有一个苹果;但是如果你有idea,我也有个idea,我们交换,我们每人就会有两个idea。另外,相声里面好多包袱、节目的灵感都是聊天聊出来的。

感谢剑心,你说的我可都Get到了哟!


About 朱鹮

行摄无忌—朱鹮

朱鹮,一个奇女子,她也是老师,但是却比我更有理想,她支教做得有声有色,把自己的班级打造成了明星班级,真是厉害!而且拍的照片也超级赞,获奖无数。听听她怎么说的吧!

Q:关于支教

朱鹮是这样为我们老师发声的:

教师的工作是异常的琐碎,担当班主任这个职务那是一天到晚的不停的在开会呀,领导给我开会,我给学生们开会。循环往复,甚至连喝水或者上厕所的空都没有。(熊猫表示:就是这样,老师的工作远比很多人想象的要繁琐,我就经常一天都喝不上一杯水。)

朱鹮老师的建议:

1、工作时效率高

2、适当放权。很多事情我都用相信,用相信的力量把很多事情交给学生。很多班主任认为必须要亲力亲为的事情,我去着重培养一些班委班干部,把一些事情交给他们去做,这往往比其他的班主任亲历亲为的效率更高、更快。也可以理解为懒,因为我实在是没有太多的精力去把所有的事情都一一过问,但不可否认我是一名非常负责任的老师。

3、见缝插针,删繁就简。把工作上必须要做的,重要的事情排在第一位。不重要的,可有可无的基本是不去理会。面对一些长期性的事情,我会按照重要和紧急四象限来安排事情。

朱鹮老师还说:

美丽中国的支教项目对我来说的意义也就是五个字,育人育自己。人生有多少个两年,可以自由地去挥洒,去用情怀包裹呢。所以支教这件事,可能是你活到八十岁都会不由得发出微笑的一件事儿。很多人都有情怀,但是很多人已经不知道自己的情怀去了哪里。

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对我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呢?当你认真开始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当你开始追逐梦想的时候,你会发现身边有梦想的人越来越多。

生活当然不容易,很累。每个人都想过索性就此甩开一切,什么都不管,却常常在短暂发泄之后,又默默把自己扔回到那一团乱麻中。“因为凡事到最后必将皆大欢喜,如果尚未皆大欢喜,那就是还未到最后。”

我只希望,不要丢掉勇气。有勇气去做才会有希望。

感谢朱鹮,我们是同龄人,但是你比我优秀太多太多了,为你点赞!

Day 7 杏仁酥&我本善良

连内的最后一场榜样分享是高逼格的海外专场,找的是连内的海外榜样。杏仁酥在纽约,我们善良是公司的驻非代表。

About 杏仁酥

杏仁酥坚持每天给家人写信这件事给我感触很多,学到了。我也可以定期给家人写信,很多不易说出口的话可以通过文字来传达。

杏仁酥的简历

Q:关于快速学习的小技巧。

杏仁酥说:

1、找不同的参考书或者视频,看看不同的人是怎么阐述同一个知识点的,会理解得更透彻,而且花不了多少时间。

2、可以借助一个课程,但是尽力比别人做更多的作业量。举个例子,前一段学画画,我借助一个绘画课程,除了完成课程需要的作业量,我还参加了一个手绘打卡活动,另外还自己在朋友圈打卡。所以我完成了可能超过别人三倍的作业量,所以别人就觉得我进步很快,其实都是练习得多。

3、反正边做边思考,肯定能有所收获。

感谢杏仁酥,刚刚忘记说了,她的画很赞哟!


About 我本善良

第一次在群内看到我本善良的分享我就在感慨猫叔的影响力之大,同时也在感慨,现在真的是地球村,世界各地都有中国人啊!

驻非代表

Q:关于一带一路政策

我本善良说:

我现在待的国家是非洲西部-科特迪瓦,号称西非小巴黎,著名的海岸国家之一 ——象牙海岸。从地图上看,不属于一带一路覆盖范围。但千万不要片面从地图上分析一带一路,其实现在一带一路已经不限于起始的那些路线国家,现在已经成为咱们中国的一个符号,主要目的改变中国在国际社会中从服从规则者到制定规则者的改变。

这个国策的基本理念就是推动包括欧亚大陆在内的世界各国,构建一个互惠互利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潜台词是大家好好合作、好好玩耍、好好过日子,别闹。

如果老铁有机会到一带一路涉及的项目工作,最好是从事管理岗位,容易出成绩;若是技术岗则慎重考虑,因为跟国内项目部差不多。

听完我本善良的分享有木有觉得很厉害,嘿嘿,我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我是熊猫,今日一复盘,让我明白了,复盘不能拖,一定要定期做,如果积累的时间长了,感受也会改变,当下的很多火花就会消失,文字也就没有那么有感染力了。最主要的是,内容太多就有些写不动啦!!所以很抱歉,越到后面,复盘的内容越少,so sorry~

五连的榜样很多,很多潜水老铁其实也很优秀,很多没有做分享的老铁也一直在极致践行,例如我喜欢的妖妖、皮卡秋等。

而且,我认为,只要自己努力,下一个五连榜样就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