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追女神,先读懂女神的心思!

也许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许你也到了适婚的年纪,也许你也尝试去约你喜欢的女神,但是你总是被拒绝,被碰壁,为什么有的男生在情场上总是春风得意,而你却总是处处碰壁。男神君告诉你,那是因为你没有读懂你女神的心思。

最近隔壁的老李一直在苦苦的追求自己的女神,却一直不断的被拒绝。老李也很疑惑,有时候明明聊得挺好,为什么有的时候约出去突然就被拒绝了呢?是自己长得不好看,还是因为约错了时间?女神的心思为什么这么难猜。老李见到男神君就一直在吐口水,其实,男神君告诉你,这是因为老李没读懂女神语言里的暗示。下面,男神君引用《魔鬼搭讪学》的作者阮琦的一篇文章, 教教你如何读懂女神话里的暗示。

如果男孩在想再周三约女神周五见面:「下班后一起吃饭?」女神回:「我下班要晚上7~8点,会不会太晚?」

请问,女神是希望你来找她,还是希望你换个时间更从容地约会?

例子2

初期约会的男女一起吃过午饭,男孩问:「接下来有安排吗?」女神回:「我打算去商场转一下,你有事情要办吗?」

请问,女神的意思是希望你继续陪她,还是希望你结束今天的约会?

不少男士都会往乐观的方向理解,就是女神愿意见面以及愿意继续约会,但在实践中我们遇到的大多数情况却是这样的:

例子1

当男孩说:「没关系,我去你下班地地方等你。」女神会说:「要不还是改天吧,加班有点儿累,状态不好。」

例子2

当男孩说:「我没别的事情

,要不一起逛?」女神会说:「下次吧,我今天要逛的地方男士跟着不太方便。」

为什么会出现这么悲催的结果呢?也许女神的提问中已经暗藏了答案。

例子1,女神的问句——会不会太晚?

例子2,女神的问句——你有事情要办吗?

这两个问题的肯定回答都是——「是的,太晚」以及「是的,有事情要办」。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女神心中已经做好了拒绝的准备,但为了不让男孩尴尬,通过提问给他留了个台阶。把自己的意愿藏在肯定回答里的好处是,能够让接下来双方的选择显得一致。当然如果男孩情商不够,不能善解人意的话,那下一回合也就只能明确拒绝了。

还是例子1和2,面对男孩的邀约,如果女神愿意周五见面或者午饭后继续约会的话,她们会怎么表达呢?通常她们会这样说。

例子1,女:「我下班要晚上7~8点,对你不晚吧?」

例子2,女:「我想再去转一转,你一会儿没别的事吗?」

这里的「不晚吧?」和「没别的事吗?」,肯定回答依然是——「是的,不晚」以及「是的,没别的事」。

为什么肯定回答比较容易符合提问者的意图呢?这要从「暗示性语言」说起。

人在交流的过程中,都会有意无意地会使用暗示性语言。比如你希望一个人陪你吃饭,你会说「你今晚有时间陪我吃饭吧?」,而不会说「你今晚没有时间陪我吃饭吧?」……作为提问者,你的下意识总是希望得到肯定答复,所以你会把愿望带入问题中,这样当对方作出肯定回答的时候正好顺自己的意。

你想约朋友周末聚会,你会说:「你这周末不忙吧?要不我们聚聚?」……即便是退一步,你也会问:「你这周末忙不忙?」……但有趣的是,少部分人会这样问:「你这周末很忙吧?能有空聚聚吗?」——把担心嵌入提问除了表达愿望之外往往还体现了说话者的某种性格,他们的想维护替别人着想的个人形象跟自我意愿表达经常处于矛盾之中。

在例子1和例子2中,有些过分注重淑女形象,但内心又愿意见面和继续约会的女神也会这样说话。

例子1,女:「我下班要晚上7~8点,会不会太晚?」

例子2,女:「我打算去商场转一下,你有事情要办吗?」

该如何准确判断这类女神子的意图呢?只有更细致地察言观色以及熟悉对方平时的言谈习惯。

为什么人在交流时要使用暗示性语言呢?让我们看看下面这个简单的例子。

初期约会的男女一起逛街,路过一家冰淇淋店,女神问男孩:「你想吃冰淇淋吗?」,这时如果男孩回答:「不,我从来不吃冰淇淋。」那么此人基本就是重度直男了。其实女神的意思是自己想吃冰淇淋,她希望男孩回答:「好啊,我正好走累了,要不咱们一起进冰淇淋店坐会儿吧。」

很多女人都喜欢委婉的说话方式,这是因为她们更注重相处的融洽气氛,她们觉得如果直接表达「我想吃冰淇淋」,而你却「不想吃冰淇淋」,那么这种不一致会造成眼前的尴尬。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她们会用变相的提问来进行建议,顺便还能让男人有点儿做主人的幻觉。当然代价就是万一遇到低情商的男人,这口冰淇淋可能就要忍到约会结束之后才能吃上了。

话说如果遇到女汉子,那就是另外一种情景了。还拿吃冰淇淋为例,女汉子在遇到直男说「不,我从来不吃冰淇淋」时,她们会快速反应:「好,那你等我一下,我去买一个」,或者干脆一开始就直接问:「我想吃冰淇淋,你要一起吗?」

跟女汉子在一起的好处是,男人不需要时时猜测她们的心思,但代价是男人要自己面对一些尴尬。

对于多数女人而言,作为择偶行为中的被动一方,她们总是尽量避免对追求者直接说「不」,这倒也符合女性的生存利益,因为多留住一些粉丝总没坏处。所以如果不是面对特别讨厌的男人,很多拒绝邀约的对话都是这样的。

男:「下班后一起吃饭?」

女:「要加班啊、在出差呀、有安排了、不舒服哦……」

总之,她们就是不直接说「不」。

暗示性的语言又可以分为深度和浅度两种。

浅度的暗示性语言是说话者性格或愿望的流露。说话者有意或无意向对方传递某种信息,但不论怎样都只是在表达自己的意图,选择权还是放在对方手里。

而深度的暗示性语言则完全是说话者的有计划的行为,目的是隐藏意图以及操控对话者。常见于传统销售及把妹技巧,比如「您觉得房价会上涨几成?」(暗示房价一定会涨,把听者思维引入「涨几成」的思考中,而避免引入「跌」的顾虑中)、女神如果问你「咱们晚上吃火锅还是日料?」(暗示女神已经答应约会)。或者在销售中,如果导购员问你,你想买大衣还是裤子,而不是要问,你是不是想买衣服,导购员就已经设定一个情境你准备购买店里的其中一件衣服了。

最后,男神君补充一点,想追女神就一定要有主见,总之千万不要说“ 你说呢,你觉得呢” ,不管什么样子的女生都不喜欢,御姐型不喜欢你的没主见,软妹子觉得你把皮球又踢给她了,文艺女觉得你没情调。

有一句话说的好,对于阅尽千帆的女生就带她去山顶上看风景吹吹风,对于涉事未深的女生就带她去看遍世间繁华,对于小资情调女就带她去坐旋转木马。

如果那个女生谈了很多恋爱,经历了很多,就带她去动漫童年那种比较童真很单纯的地方,带她找回初恋的感觉,如果小女生的话,就很好办,由于没有什么恋爱经验,你的每一次惊喜浮夸都可以,都可以给她留下美好的回忆,以后你在他心里就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