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精

      我在奔跑在一片杂乱的丛林中,跑得慢又无处躲藏,哪儿出来一只野兽,我必定成为其口中餐。边想边逃,来到一片开阔地带,不远处是悬崖峭壁。如果我倾斜挂在悬崖边,引老虎扑来,等它坠落悬崖入水,我岂不是还有一线生机?

      我就这样一落再落,张开双腿挂在树枝上,张开双手想要抱住什么东西,发现自己竟然抱住整座高高的山峰。低眼看下面,全是不长树木的群山,我也认不出是哪个地方。

      我只知道抱着山峰,危险也极具诱惑力,仿佛抱着男朋友一样舒服,于是抱得更紧了。每分每秒都渴望着高潮涌来,可享受过后,也并没有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我能感觉身体里的暗潮涌动,慢慢放开高高的山峰,飞下平地沙滩,一汪海水没有了。

      我空降到一个小山坳里,新闻正在播报泥石流灾害,我有种想去现场报道的冲动。往常在梦里,对于灾难我都很严肃,今天居然挺放松,还有点像妖娆的女人,轻盈自在地舞动于天空。

      “你看那边的村庄,一开始还能看到村庄的模样,转眼间的功夫,就被山上的泥石流掩埋了。”

        “这到底是哪里,看来又要遭殃了。”我心想着。

        “你看最凶那股泥石流,简直就是从山顶冒出水一样,太恐怖了。”

        我飞过去,刚好落在对面山上的人家,低处的平房早已经被泥石流掩埋,老婆婆们都说太惨了。我问这山顶到底是什么地方,人们七嘴八舌起来,好像是有人在那儿建筑水坝还是什么工程,因为发现“图腾”两个字,就发展成一条图腾河,现在好了,祸害的还不是当地老百姓……

      这些话说得很小声,我几乎听不到。

      当地老奶奶误以为,此处供着一只麒麟兽,许是惹怒了它,它在惩罚人。今天的我倒是一点都不想掩饰自己,直接告诉人们没有什么麒麟兽,也没有神之类,让我来揭开它的真面目,看我是怎么收复妖孽的。

      我双手定指止住了泥石流,从半山腰的山洞里逼出所谓的麒麟兽,不过是个木雕,让它现身出来是一只黑毛狗。这家伙一出来,就把一条铁线虫往我身上甩来,我得把铁线虫重新放回它身体里,才能恢复原样,还得控制住它的能力,将其变小再变小,重新定为一个木雕。

      黑毛狗一开始很抗拒,冲着我就来,后来发现自己确实不如我,也肯低下头诚服于我了。我将它变回原身,就是块小小的石头而已,让我去捡太费神,索性伸手让它自己上来。小家伙躺在我手心变成三只田螺,我兴奋地拿着给老奶奶看。

        “你看你看,我就说没有什么麒麟兽吧,就是三只田螺精。”

        封印好田螺精,我打算将其重新放回原处,飞上山顶,此时已经变成幢幢楼房,楼顶上放着香炉。刚刚山顶泥石流像洪水一样,肯定是两只海螺精,右边一股不太严重的泥石流,肯定是一只海螺精。起初我还把它们放错了,分别放在低处的平房顶的两个大香炉里,又赶紧掏出来重新放。虽然我像神,但也没什么神的架子,放错就重新放呗,多问问当地老百姓,他们肯定知道很多事,我也能将海螺精放回正确的位置。

        我要飞走的时候,特别提醒这里的人,这东西虽然放在房顶,但不可当神供着,只是小玩物而已,不要太把它抬高了,否则出事后果自负。

        泥石流这一劫算是了了,我提着一只绿水桶消失在人们眼中,只留下一个美丽的背影。穿着一身白色蓬蓬裙子活跃地飞到洪水泛滥的大街上,我要帮人们把水提走,光着脚在冰凉的水里跑着跳着。我本来就是水中来的,并不怕水,可在洪水里也会踩到电线,干脆退出救灾一线。

      有人开始质疑,人会不会真的有魂魄这样的东西,灵魂到处飘飞,如我天天在梦里游荡一样。我说当然有呀,电视剧里那些透明人,看不见的自己不就是吗?

      人们不知怎么,弄出一种透明的药丸,忽悠吃这种可以让人隐身,我都被逗笑了。有的人甚至躺在手术台上,难不成还准备研究隐身手术,真是荒唐,梦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醒来了。


        2018.7.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