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90℃

  就像浩劫余生,漂流过沧海,终见陆地。

  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滩,我们就是滩中的沙砾,不过有你们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空从红色变成黑色,满天星辰。手里刚从耳边拿下来的手机渐渐黑屏,我抬头看了看天又朝家的方向望了望,时间这东西果真留不住啊,两个月里天黑了又亮,亮了又黑我可曾察觉到时间的悄然流逝?只是现实总摆在眼前,仿佛我昨天还沉浸在分离的悲伤中,可明天我们就要开学了,我未知的高中生活即将开始,我本已经为这天的到来做好了准备,但当它真要来临时我又感觉措手不及,说不害怕是假的,谁能预料前方是阳光还是风雨了?从初中到高中的这一惊险一跃谁都无法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只能稳重前行等待青春的检阅。

  灯火通明的夜晚我迎着凉风慢慢走回家去,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担忧安慰着我让我不要有太多顾虑。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入睡了,这一夜似乎颇于短暂我的梦还没开始就被黎明的曙光唤醒了,我多想它能漫长一点再漫长一点……

  我拉开窗帘,伸出五指遮挡住向我眼睛照射来的光芒,新的一天真的就这么开始了。我赶紧打整好一切,与爸爸妈妈出发了,在距学校还有五百米左右的路都已被堵”的水泄不通了,交警嘴里吹着哨子,手上打着手势,忙的不可开交。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挣扎,车终于开进了校园,操场上人满为患,有好多搭起的棚子都贴着横幅,我一时慌了手脚不知道从何做起。于是拿起电话联系了比我早到的同学,按照她们的入学流程我先找到了我的寝室,把行李搬过去后我就自己去摸索办卡了,每一条队伍都是神龙摆尾,我也很无奈啊。在烈日将近四十多分钟的烘烤下我已经热成狗了,我的坚持使我成功的办好了各种卡,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喂,事都办好了吗?出来玩啊”

“下午才上课,我都回家了。”

  “哦,好吧。”

  “喂,来找我玩啊。”

  “我回家了,下午才来学校。”

  “哦,好吧”

  失望到了极致,陈子玥、崔一涵都抛弃了我回家吹空调了,我妈嫌麻烦不肯让我回家硬是要我在学校待到上课。看来只得给尹晨娴打电话了,她是没回家但是却没在学校,让我一个人先参观参观学校然后她会来找我,所以我只能一边无聊的打磨时间一边等她了。

  学校有一条林荫道,这条路上景色清幽,阳光穿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地上形成大大小小的亮斑。林荫道的上面是学校新修的长廊,是纳凉的好地方,建筑风格属于民族风,红色的实木,金色的贴纸,给人一种舒适的安全感。看过这些地方,其他的都是些学校建筑,我打算上课后慢慢看,就干脆坐在长廊的亭子里等她了,等人的时间总是很漫长,我都要打起瞌睡了还不见她来,我背起书包正准备走,她就来了,看见她一脸歉意还笑嘻嘻的样子,我一肚子的火立马就没了,又邀着她出去逛街吃饭了。就这样,我们俩度过了一个放松快乐的下午,好日子要到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五个人没有再能一起,黄姝娈一个人孤身去了更好的学校,我们有不舍但更多的是祝愿,希望她能有一个闪闪发光的未来。我们四个虽考到了一个学校但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下午,她们俩也回学校了,我们就一起进了各自的班级,等待班主任。一走进高一十一班全是陌生的面孔,我很巧的避开了所有有老同学的班级,很多座位都已经有人了,我又懒的去认识,就找了最后一排没有人的座位,看着周围的人都在一起说说笑笑,我一个人显得有些落寞。我本就不怎么擅长交流,好不容易有了几个交心的朋友现在却又分开,好想她们。整个晚自习班主任在上面讲一些新生需知,而我在下面听的无聊透了,盯着手表盼着快点下课。下课铃一醒我就抓起了书包往教室外狂奔,到我们提前就约好的地点等着,虽只有几小时没见但我看见她们就像久别重逢的故友,我紧紧的抱住她们一遍一遍说着我好想你们,殊不知我已红了眼眶,我一刻也不想离开她们,这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让我觉得孤独寂寞冷,只有和她们待在一起才有温暖。

  叙旧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在熄灯前我们赶回了各自的寝室。走进寝室,室友们都在收拾着各自的东西,大都没什么话讲,我赶紧洗漱完后就躺在了床上,可晚上我是辗转反,想家也想她们,不知什么时候我在深夜里的思绪万千中入睡了,我做了一个美梦,梦见我们大家都在一起很快乐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晨,我们领了军训服装换上后没时间去食堂了,因此我们饿着肚子到了训练场地上,太阳依旧火辣辣的,脚下的草皮都被晒的发烫,塑胶跑道也被晒的生出焦味。我掩了掩帽檐,生出一阵哀怨,艰苦的军训生活要开始了,我们的教官高高大大的皮肤黝黑,表情严肃一副别以为我治不了你们的模样,站军姿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腿部的韧带被拉的生疼,汗珠一颗颗从额头划过脸颊也不敢动手去擦,现在想起来初中是的军训简直是闹着玩。到了中午我们四个相邀去食堂,肚子倒是饿的咕咕叫但因为天气太热让我没有胃口,并不怎么难吃的饭也难以下咽,我们只得放下筷子唠嗑,我们抱怨军训太苦,又抱怨寝室环境太差,还都特别想家,说着说着尽多了几丝哀愁。我们干脆倒了饭回各自教室午休了,到了教室门口还拉着她们的手不愿分离,看着教室完全陌生的面孔心里是五味杂陈,“我们有时间就来找你,你也可以试着跟她们主动交流一下,别太担心。”尹晨娴拍拍我的肩膀说道,我点点头示意让她们快走。中午的时候同桌找我借湿纸巾,我们讲了第一句话,万事开头难说了第一句话后我们的交流也顺畅了,她稍稍有点话唠,不过我也挺喜欢的这样我在这个群体就不会显得格格不入了。

  通过军训我认识了不少的朋友,她们陪着我度过了艰难的七天军训,尹晨娴一路人也经常来看我,可以说军训期间我过得还算不错。结束了军训我们也顺利通过了校领导的检阅,接下来我们将有一天半的假期,我们从操场回到教室班主任总结了一下军训后就放行了,下完最后一阶楼梯我远远看见妈妈和妹妹站在那,目不暇接的看着来往的同学,很快她们也看到了我马上露出高兴的表情向我走来,我一瞬间有些激动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我兴奋的挽着妈妈的胳膊与她分享我们军训的趣事,我到寝室换下了军训服,这衣服一点也不合身,我还勉强穿了七天,现在终于可以脱下它了,我把它一把揉在手里扔进了垃圾桶,我妈妈连忙把它捡了回来,对我说到:“留着做个纪念也好啊,毕竟这是你人身中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军训。”我也只好顺从了妈妈乖乖把它收进了袋子里。出了校门爸爸的电话就打来了,办完事正好可以顺路来接我们,因为来接学生的家长比较多路上堵的厉害我们等了好一会他才来,上了车爸爸看了我一眼就说到:“怎么瘦了还晒黑了回家让妈妈给你弄点好吃的,也不给我们打电话,我和你妈天天守着电话也没见你打来。”听到这我鼻尖一酸,军训时间安排的紧我才没时间打电话,没想到爸妈这么惦记我。

  回到家扑面而来的就是一种亲切舒适的感觉,我还来不及往沙发上坐就被我爸拖到镜子前,我大吃一惊我竟然被晒的这么黑了,和教官不相上下,我摸摸自己的脸又摸摸自己的手臂,露出伤心的表情,我这还怎么出去见人啊,打开手机微信群已炸开了锅都在抱怨自己被晒黑了,我凑了凑了热闹后就去刷了刷朋友圈,我看见8月25日爸爸发了条朋友圈写到:大女儿两天没在身边就想她了,下面还附了张我军训时的照片,这些话爸爸从不当着我的面讲,现在看到这些内心暖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下午我穿着我的白色衬衣在镜子前左照照右照照,皮肤这么黑穿衣服真难看,我无奈的关上了衣柜,让爸爸送我去上学,快要到学校的时候我透过车窗看到了尹晨娴正在往学校方向赶,路边又不能停车我只好在校门口下车后等她,我看了看手表已经快六点了,同学们也陆陆续续进校门了,但是我还不见她来,难道我看错了?我这么想着,赶快奔向了教室。我到时班主任早到了正在指导同学们换座位,我悄悄从后门溜进了教室,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她们一起搬桌子。

  “黄梓薇,有人找。”我被吓的一惊,朝讲台望了望老师走了,我大呼了口气放下手里的东西去了门外,尹晨娴满脸通红一看就是狂奔来学校的,手里还提着奶茶在向我招手,动作依旧那么浮夸,一个大大咧咧的女生模样,但在我看来她的一切动作都格外顺眼让我莫心安,她将奶茶递给了我,我还来不及吐槽她几句她就急匆匆的要走,“我不跟你多说了,我是趁着班主任换位子偷偷跑上来的,晚自习我来找你,拜拜。”我也只好放了她,毕竟她买了我爱喝的奶茶给我,整个晚自习我看着桌上的这杯奶茶都忍不住的嘴角荡出笑意,本来我还在被念家情感困扰,可现在我却有了依靠,她们是我的亲人。

  “5、4、3、2、1下课”离最后一节晚自习下课还有十分钟我就一直盯着手表倒数,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拥抱她们了,我们五个人又聚在了一起,在仅有三盏路灯照亮的操场闲逛,我们谈天论地聊着各类八卦,笑的不亦乐乎,偶尔我们也会看着星星想着黄姝娈在干什么没有我们的陪伴过得好不好,遥远的距离只能托天上的月亮星星带上问候,我们很想她。就这样每周日晚的一聚成了我们不变的约定,它带给我努力一周的动力更是一份安宁。

  渐渐地,我们跟自己班上的同学也熟络了,学业也加重么,更是没有时间串班,跑来跑去也麻烦,于是我们不再约着一起吃饭,偶尔遇到会寒暄几句会大声说“我想你”,我跟新同学处的也不错,她们待我很好。不知不觉中学期已过去三分之一,我们即将引来第一次月考,我心里很没底开学以来总感觉自己学的浑浑噩噩的,以一种得过且过的姿态,没办法该来的总要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果不其然我没有换来劳动的果实,在全校的排名到了1038名,可以说是倒数了,拿到成绩单的那一刻我嘴上说着不在意,心里的防线却已经崩溃,前些天我还跟我爸爸打电话让他别担心,我不会考的太差,现在这拿不出手的成绩让我怎么交代,自从我考上了这所高中我父母就对我抱了很大的期望,可我刚上高中就让她们失望了,我越想越觉得对不起她们,不争气的红了眼眶,下了课她们三个已在外面等我,肯定是来询问成绩的,一听才知道她们考的都比我好的多,我顿时说不出话来一个人默不作声的跟在后面,她们发现我情绪不对,都来温问我,我也不说,她们着急了,我突然趴在崔一涵的肩膀上哭了起来,抽抽搭搭的跟她们说清了事情的缘由,她们轻拍我的后背帮我顺气,一边安慰我说:“没事,就是一次月考而已,才刚刚开始我们不急慢慢来下次一定努力,别哭了哭了就不美了。”安慰的话语依旧老套又滑稽,可我仍然不减士气越哭越厉害,因为父母是我心头的一道防线,我辜负了他们。在寝室楼下我哭了好久眼泪浸湿了崔一涵的大片肩膀,知道寝管阿姨来催我们走她要锁门我们才分开,她们离开前一直叮嘱我晚上不要一个人哭,我努力忍住泪水让自己坚强,在我最无助最软弱的时候她们总是愿意陪着我,愿意给我她们的肩膀。这就是她们的样子最美丽的样子。

  刚考完试,我们就迎来了国庆假期,我在她们的劝告安慰下情绪依然低落,早晨一放假我就去找了尹晨娴,才得知她扭伤了脚,我连忙放下书包准备看看她的脚伤情况,只听见她“嗷呜”一声,我吓了一跳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心疼的看着她,她却向个没事人一样,谈论起关于我的事情来,给我讲一些大道理,我听的云里雾里但也无妨,毕竟她是关心我的,她脚走不了路打了电话让她亲戚来接她,我也陪着她等,中途尹晨娴催了几次,她表哥的车被堵在路上寸步难行,她觉得一直这么拖着我也不好让我先走,我当时就有点气了,说到:“别说了,我走了待会你怎么办爬出校门啊,况且我也不想回家我怎么跟我爸妈交代成绩的事啊,我真的无法面对他们。”她听完也叹了口气,“好好跟你父母沟通,他们会理解你的。”但愿吧。她表哥的电话在她的盼望中打来了,说正在校门外等她,让她赶紧出来,我一手搀扶着她一手拖着行李箱,两个人走的也很是艰难,走几步就要定下歇息,等我终于把她安全送到车上准备走时,她和她表哥呢喃了几句又叫住我,顺路带我回家,开始我连连婉拒觉得很不好意思劳烦她表哥,但拗不过尹晨娴而且他表哥也开口了,听他语气为人肯定很和善于是我也上了车,车上气氛有些凝重谁都没说话,在家长面前我们真是安分的不得了,我快到的时候我才叮嘱了她几句,让她按时擦药,下车后我先她表哥说了好几声谢谢,他也十分客气的说着“不用不用”。我们挥手告别我我一个人拖着行李慢悠悠的走进小区。

  只希望路程遥远一点,可是没过多久我已经站在了我家楼下,我坐在楼梯上心里空落落的,虽然知道他们并不会对我发火,但也知道他们肯定很失望,正当我还在沉思时,住在隔壁的阿姨来了,见我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那,就问到:“放假了,你爸妈没在家吗?如果进不了门可以来我家坐着他们。”阿姨语气温柔满脸笑容,我们关系不错她在这住的时间长一直挺关照我们,我也特别喜欢她,我也微笑着告诉她“我只想在这坐坐。”多么牵强的理由,她没在多问也幸好如此,在她的注视下我进了门,妈妈在厨房做早餐见我回来也只是望了我一眼问到:“怎么回来这么晚不是七点就放学了么。”我感觉到了妈妈态度的冷淡,也不想做太多解释,嘴里“嗯”了几声敷衍过去,在房间的爸爸听见我回来招呼我过去,我以为是要跟我谈成绩,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想到他却对我嘘寒问暖问我在学校是否适应,我感觉十分奇怪班主任早将成绩发到了家长群他们肯定也看到了,可为什么不来审问我了,我也偷偷的暗自庆幸,可我还是觉得心里有个东西压着,让我难受,于是我坦诚了告诉了爸爸,果不其然他早就知道了,听了我的成绩后脸色毫无波澜,摸摸我的头,开始帮我分析我只觉得心里的醋坛子被打翻了,心里酸酸的,不知不觉中我已泪流满面再次陷入对不起爸妈的情绪中……

  爸爸叹了口气:“哭没用,重要的是要分析为什么没考好,以后要好好去弥补。”顺势摸了摸我的头,以示对我的期望还是颇高的。我松了口气决心要好好努力了,谈话之间妈妈拿着锅铲就进来了,你谁说很决绝:“你考的实在太差了,都倒数啦,该着急了。”我听后只有些羞愧并没有怪妈妈打击我,妈妈一向说话直她也是为了能引起我的重视来。我哭也哭了,说也说了,这件事暂时告一段落了。

  国庆七天假我们一家人回了老家看望奶奶,奶奶独自一人守着家,我们一年也只能趁着长假才能回来看看,几个月不见奶奶的背更驼了,白头发也越来越多了,奶奶可能真的老了,渴求岁月不要在她身上留下太深的痕迹。七天假期我并没有多少时间去玩儿,试卷多的做不完,离上学只有两天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城里,看着眼的作业我也着急,可妹妹在家闹腾我实在做不进去,就约了崔一涵出去写作业,其实我们是打着看电影的歪心思顺便写写作业,《羞羞的铁拳》好一部喜剧片,一场看下来余味无穷,都我们四点看完去了仙芋世家,那里提供wife还有奶茶是我们中学生聚会的好地方。有了同伴果然做作业的效率也高了,两个小时完成了全部数学卷子,在各家老妈的催促下回家了。没错我们就是在疯狂赶作业的同时还不忘聚一聚的革命战友。

  我在迷茫中度过了三十天也不知道是不是把一天过了三十遍,还是老样子我依旧向妈妈所说的豪无上进心,动力只在一瞬间存在过后就消失了,数学课仍是上的漫不经心,英语课仍是那般无精打采,物理课仍是似懂非懂的模样。我虽然嘴上担心下一场决定分班的考试,但却拿不出行动这也让我非常着急,时不时脑海中还会闪过分什么班都无所谓的消极想法,真是愚蠢极了。那段时间我很煎熬没有希望没有动力,崔一涵离我们班比较近就经常来开导我鼓励我,那些所谓的鸡汤对我来说不起作用,但起码陪伴让我不会在消极中沉沦最终彻底失去自我。

  黑板上粘贴的倒计时表被一张张撕去,班主任忙着为我们开分班讲座,班上的气氛也变得异常紧张。两天后,当我踏入考场才真正感受到那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竞争压力,找到座位后我安安静静的坐着玩弄着手里的笔,场场考试下来我的心情依然很平静。试卷虽然做的顺手但是却不能保证正确率,成绩像往常一样很快出来,让我不得不惊叹高中老师的改卷子速度。同学们着急的传阅着成绩单,我却没有她们那般期望,心中百味交集,有自己不努力的愧疚感,又有成绩不好的失落感,让我的情绪跌入了谷底,同桌拿到成绩单后帮我看了一下大方的告诉了我我的排名,其实我并不那么想了解,九百多名尽管好过上次但是仍然在成绩单的尾数几个,这次我没有大哭反而更加平静,面对自己这应该得到的结果我没有怨言,只是无法去面对我即将被分到普通班的事实,成绩公布的第三天年级主任也通过每个人选的科和考试成绩分好了班。那天早上我忙着收拾东西没有吃早饭,整个人也不舒服,老师在进教室是手里拿着几张单子,等同学到齐了便开始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的说着,班长安静的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有的人翘首以待,有的人好像已经大概清楚了自己的去处也不好奇。排在前面的同学被分到了最好的班,对他们我们也满是羡慕,只觉得时间变得好慢好漫长“怎么还没到我”,想到这我的心里也略微紧张起来,“黄梓薇,五班”心咯噔一下,虽然已经猜到但真正亲耳听到后又接受不了,窗外陆陆续续来了别的班分来的学生,教室的一片沉静被打破,我们也要起身离开给新同学让座了,我越来越伤感,我不想与刚刚熟识的朋友分别,相处这么久我发现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好,室友也很好,我常常想恐怕以后难遇到了吧,我背着书包抱着一大堆书一阶一阶的往下走,我曾经在三楼而现在我要去一楼,对我来说这很羞耻,看着往上走的同学往往会多看我几眼,我就觉得自己很没用当大家都往高处走时我却在往低处走,一会儿我的视线渐渐模糊,哦原来是泪水浸湿了眼眶,我仰望45℃的天空努力不让泪水落下,不然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会很丢人的吧。到了新的教室班主任换了同学换了,又是全部陌生的面孔,我该怎么办怎么去进入这个新圈子。

  “嘿,你怎么也在这个班,你不是在阳光班嘛?”一位不是很熟的初中同学认出了我。

  “我……我没考好。”听到同学这么问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兴许我真的很令人失望吧。

  我找到自己的座位,同桌是两个女生,文科班女生是多众所周知的,我们班唯一的十个男生是稀罕物。

  “同学,你的书可以挪一下吗?”同桌一袭长发披肩,全身上下透着一股成熟的气息,话语也有一丝霸道,估计不好相处,我在心里又默默叹了口气。

  “这书不是我的。”这时另一个同桌也出现了,“对不起对不起,这书是我的。”她气喘吁吁的从外面跑来,又带了一堆书放在桌上,“你好,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她皮肤黑黑的比我矮一个头有一点点胖,十分的活泼开朗,幸好这个同桌还比较友善。

  新的班主任讲了一会儿后就分配了我们的新寝室,虽然我到了普通班但却住进了新公寓,终于可以摆脱那潮湿的小一层了,我们大队人马去往寝室收拾行李,我的新寝室在六楼,想想都累,正当我发愁时一个好心的同学主动来帮我,仿佛天上掉了个大馅饼被我捡着了,我抱着我的被子,她提着我的皮箱,一到六楼的距离一下变得无比遥远,我们俩走几步就要歇一下,手里的东西几次差点掉下来,等终于爬到六楼后我大口喘着粗气,先谢过了那位好心人就开始慢慢整理东西,发现自己的洗发水忘拿了,又噔噔的跑下楼去拿,我扶着栏杆实在是走不动了,突然又想起自己的桶又忘了,于是又要跑一趟,我内心已经绝望,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双腿已经瘫软了,两支手臂因为承担了重物也酸疼起来,不过总算完成了。

  我的肚子已经打了午餐铃了,我和新同学都还不认识所以我只好去找她们三个,她们倒好抛弃了我,尹晨娴在十九班,是一个天之骄子的班级,陈子怡在理科阳光班是我们中唯一一个有勇气选理科的人,崔一涵成绩很稳留在原先的阳光班,唉只有我堕落到了这等班级。后来我只约到了崔一涵她们俩不知道去了哪,我们吃了八元的饭犒劳犒劳辛苦搬寝室的自己。

  在新的班级很不习惯与刚混熟的朋友分别了,还挺想他们,下课后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来找我,我们相拥在一起互道安好。新班级的其他同学好像也一样都去找旧班的同学,于是到处串班的现象就严重了,我们差不多持续了一个星期,班主任就下达规定不能串班就在本班老老实实待着,我也不敢违反他的命令就减少了去找她们的频率。

  分到新班没多久我就生病了,咳的肺都隐隐作痛,喉咙也有了血丝,本来觉得在医务室买点药就行了但是却毫无作用,才刚来这个班就旷课请假又觉得不好,就拖了一天我渐渐察觉自己有点发烧,让同桌摸我的额头她又说不烫,我也就没在注意心想可能是我手心太热,我睡了一觉起来浑身无力头晕目眩这才觉得自己坚持不住了,给妈妈打了电话,因为时间还早班主任也还没来学校,所以让妈妈给他打个电话,于是我旷了星期五的课去了医院。

  那段时间肺结核病毒感染的很厉害,医生怕我也患上问我有没有肺结核的一些症状,我的基本被确诊不是,但医生还是不放心,还要让我去拍个片子,我还是有些担心的,肺结核一旦患上就要隔离治疗,恐怕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彻底痊愈。等结果的时候我和妈妈去吃了早餐逛了一会街,拿到片子就跑去找医生,医生看了看终于对我放心了,不是肺结核只是呼吸道感染。我也大呼一口气,轻轻松松回到家后我也有些困倦了,这些天整夜发烧也没休息好,喝了药就直接躺在床上睡着了。妈妈怕我耽误课程会跟不上,下午就急急忙忙的催我去学校,但我仍然感觉身体不适,准备在家观察一下在决定去不去,到了下午六点我全身又开始发烫,一察体温果然还有点低烧,于是妈妈又让我在家睡了一晚,凌晨我迷迷糊糊的被妈妈唤醒,睁开惺忪的双眼,“黄梓薇,你好像越来越烫了,察一下体温吧。”妈妈温柔的对我说着,我无力的坐起来,眼皮好像千斤重实在睁不开,五分钟后妈妈看了看体温计,顿时被吓到了,我烧到了39℃多,属于高烧了,难怪我感觉眼睛都睁不开,妈妈喂我喝了退烧药我又睡着了,八点医生刚上班妈妈又拖着我去了急诊科看医生,整个过程我都没有什么清晰的意识,我查了血常规拿着结果单找医生看,这回又成病毒感染了,医生还是建议不打针,给我开了一些对症的药,这次妈妈没有让我去学校了,想让我好转了再去。我也就在家安心养病了,崔一涵一放假就给我发了消息,询问我的病情,我请假回家时也没来得及去跟她们说一声,她们找我找不着才知道我是回家了,知道我没什么大问题没有被所谓的肺结核感染她们也放心了。

    12月15日,是我15岁的生日,我比大多同届的学生要小,本来也没期待收到什么礼物,因为我这期间也没怎么提还怕她们记不住了,没想到晚上我上完课出教室她们就在外面等着我,手里还提着礼品袋,她们送了围巾、抱枕、手套、零食……给我,我高兴的接过大大小小的袋子。

  她们又带着我去了学校超市,刷她们自己的卡给我买东西,我感动的一塌糊涂,在寝室的楼下她们没人对我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还没人送我一个香吻,寝管阿姨在旁边看着也不说话只是笑着,可能是对我们这代人的一种羡慕吧,我爬楼梯时人已经不多了,大都已经上床准备休息了,我一边爬着一边傻笑着,爬到六楼一点也不觉得累了,室友们问我为什么回来这么晚,我非常骄傲的说:“跟朋友庆祝生日去了”,她们看见我放在床铺上的礼物满脸的羡慕,我也更加欣喜有她们这群朋友了。

  每年一次的体检又到来了,由于拍片的设备难运输,所以需要去附近的医院进行也就是说我们每年一次集体在上课期间出校的机会也到来了。下午没吃饭就被叫去医院,体检的学生还排着长长的队,我们也不着急还讨论着等下去哪吃饭,弄完之后我和同班的同学就着急着出去,班主任叫住我们告诉我们回校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了,外面天已经黑了,凉风习习的吹来,我们沿着街走店铺的东西吸引这我们,我们一会儿去那看看一会去这看看,差点忘记了还要上课这回事,我们赶紧跑去买我们爱吃的泡菜和奶茶,心想着好不容易出校要个尹晨娴,崔一涵她们带点吃的,掏掏裤兜居然只剩下三元钱,给她们买吃的的计划又完成不了了,我们酒足饭饱后就打道回府。

  轮到崔一涵和尹晨娴她们班体检了,到了晚上她们拿着奶茶、烧仙草来找我,我都不好意思接,没次都是她们拿着东西给我,我却很少给她们买,虽然我知道友情不是靠物质培养的,但仍然需要给予。大晚上我实在喝不完两杯就给睡我上铺的同学喝了一杯,她很不好意思接受在我的劝说下才肯喝。

  学校挂上了红红的灯笼,各个班级也挂上各种各样的饰品,我也忙着帮忙布置,想着能够让我们班漂亮一点,我们每个组都准备了节目,我们准备压轴唱一首《不再见》,但是准备的不是很充分,我也很担心,班主任还为我们买了水果,我们边吃边看节目,每个人都深藏不露都身怀绝技,学校安排的元旦晚会开展时间有限,两个小时必须结束,前面的节目都结束了,老师突然宣布结束,我们小组仿佛也不失落,看了那么多节目,我们的节目可能确实不够好,不上台反而更安心,最后我们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结束晚会,全班都站起来关掉了灯,挂在墙壁上的彩灯亮起五彩缤纷,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从此以后我们风雨一起扛幸福一起享。

  结束后崔一涵来找我,带了一个可爱的小发夹,我都忍不住捏了捏她的脸,突然听见有人叫我,转头一看爸爸撑着伞在向我招手,我高兴的在原地跳起来,举办完元旦晚会又有爸爸来接,真的心情大好,我和崔一涵道完别就跑到爸爸的伞下挽着爸爸的胳膊,高兴的和爸爸分享晚会的趣事,爸爸笑的很明朗把我的心也照亮了,走在路上总有人投来目光,我心中窃喜是不是羡慕我们这对父女了,我总是很珍惜这种时刻,爸爸很忙有时候几次星期见不到面,但只要他有时间他就会接送我,真希望生活就这样继续下去,有几个很好的朋友,有安稳的生活,学习有起伏但我也会努力,就这样很好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