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朋友圈的平均水平就是你的水平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1-

如果一个人说,一个人的收入约等于同他接触最多的五个人的平均收入。你会相信吗?你可能会嗤之以鼻,觉得是无稽之谈。冷哼一句反驳道:我的收入怎么由别人决定?

不妨现在就拿出一张纸,列出你常接触的5个人,如果收入不方便了解,那就简单给这些人打个分,再给自己打个分,算一下平均值,看看是否很接近?而结果呢,其实还真就是这么一回事。

其实啊,道理很简单,就是人脉决定档次,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和勤奋的在一起,你自然少了一丝懒惰;和颓废的人在一起,亦会情不自禁的跟着消沉。

正处大学的你,脑子里肯定不时地闪过想要逃离寝室的念头。在大学,合群很可能就是堕落的开始,不是所有人都是你挚友,也不是所有的室友都会成为兄弟姐妹。

不是说室友不好,毕竟大家不过就是一台电脑按照既定的程序安排在了一起,大家来自天南海北,生活环境不同,经历的人和事也不一样,自然价值观、人生观会不同。也正是这样的多元,寝室才多了一丝乐趣,社会才多了一些色彩。

和室友相处的正确姿势应该是多学习对方的长处,不要紧抓住室友的缺点不放,一定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2-

郑州昨天雨夹雪,早晨便开始淅沥沥地下起小雨,气温骤降,裹上最厚的羽绒服准备去见参加郑州行动派的年终盛典。

这是第一次参加大型的线下活动,原本以为情侣档都会去看电影了,去的人都会是单身狗,没成想,参加的竟大都结伴而来,更不乏情侣档,真是走到哪都被虐啊。

如果用一个词总结自己的2016年,那就是主动学习。后台有很多读者抱怨不喜欢自己的专业,那就去改变啊!去学习你喜欢的课程,网上免费的资源一堆;去见你想见的人,加入学校社团,又或是走出校门,参加一些当地的读书会,或者其他类型的沙龙活动。

如果你真的想要学习,没有谁可以阻挡你。兴趣永远是最好的老师,但仅限于开始,日后的付出是需要我们付出很多代价的,这个世界上真没什么钱多、活少、离家近的工作。不要把不喜欢当成你逃避的挡箭牌。

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不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大家可能会觉得这很不公平,其实不然,因为很多时候你的努力只是伪努力,你的付出不过是种假象,最终只是感动了自己。

-3-

行动派的创始人琦琦姐,为了改变自己,花钱参加各种培训课程。改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金钱便是其中一种,而这份钱花的到底值不值,还取决你的行动。

现在网上的培训课程众多,学习的机会很多,线下活动也是一波又一波。昨天的线下活动,100人,能真正有所收获的想必不会超过3成。

包括我自己,去的时候连一个笔记本都没带,只是想当然的用手机拍下老师的PPT,偶尔在备忘录上记几句简单的感悟。这样的听课效率自然比不过那些用心记录的小伙伴。

琦琦姐送给大家一句话叫做:听话照做准没错。

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连接世界的方式越来越简单,接受的信息也过于庞杂。自以为学到了更多,执行力却大打折扣。我们把原本该行动的时间全用来思考了!所以说啊,没事少思考人生,静下心来好好做事吧。

比如我报名了古典老师的专栏,每节课都安排了作业,而自己完成率几乎为零。这样的伪努力,真让人耻笑。

-4-

越成功的人越愿意分享,因为分享你会接触到更多优秀的人,同时,越优秀的人也更越愿意为身边人的进步而鼓掌。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大咖们脑子里想到永远是合作共赢,而那些看起来有点成就但是很容易就遇到瓶颈的人满脑子尽是零和思维,想着和别人竞争,仿佛别人进步就意味着自己失败一般,极度吝啬自己的赞赏,生怕自己的一句鼓励对方就会在成长的道路上一骑绝尘,令其望尘莫及。

琦琦姐经常在微博上公开称赞好朋友的成绩,从字里行间就可以看出那份真心。这其中不乏考上厦大MBA的,成功出国留学的;也有她的小助手,大三就因为出色的表现被某国企高薪聘请;还有冷月老师,一位退休的工程师,郑州的行动派发起人,每天在朋友圈早起打卡,风雨无阻,到现在,坚持了600多天!你说,身边全都是这样积极向上的小伙伴,不进步怎么可能?

人与环境是相互影响的,人可以改变环境,环境也可以影响人。当你的朋友圈越来越多像冷月老师这样的人存在,你的人生自然会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5-

一起参加线下聚会的有位大二的大专学生。大家都知道,大专学校的分数线低,学生的整体学习态度相对于本科学生来说都有所欠缺,寝室的学习氛围更差。

为了备考四级,在寝室背单词被看成奇葩。努力兼职,又被看成没事没事,隔三差五地被冷嘲热讽。

为了改变,偶然间参加了一次行动派的线下活动,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那里,学习才是主流,向上才是目标。你再也不缺陪你一起背单词打卡的朋友,你也不缺想要共读一本书互相分享的小伙伴,在昨天的活动盛典上,他已经成为活动的工作人员,开始为大家服务。

成长的路上没你想的那么孤单,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人和你保持同频,而你需要做的就是跳出现在的环境,去寻找他们。

犹太经典《塔木德》中有一句话:和狼生活在一起,你只能学会嗥叫,和那些优秀的人接触,你就会受到良好的影响,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成为一名优秀的人

因此,你想成为什么样子的人,就和什么样子的人在一起吧!愿你我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是 用时间酿酒(点击关注)

在校统计男一枚,写点身边的人和事,分享点有限的经验,愿你我都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如果文章对您有帮助,关注一下点个赞❤再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