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不曾盛开的花事

隔夜的花,在体温的烘托下,升华成晨光里的云烟。醒来时,你正对着我微笑,伸手想要捉紧你,你却消失于天际,苍白模糊了我的视线。

懵懂的苦楚,让我在这场心醉的花事里,做一回醉生梦死的过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愿意去猜,而你愿意等待,等花朵落下,你真的在意吗?

有人会为第一眼心动力争到底,而有的人不得已离开。爱恋总是以异性的互相吸引而开始的,但是慢慢的我才发现,我没有了当初那种为爱情奋不顾身的冲劲了,只留下那场没有盛开的那一场花事……

那一年,我高四,没办法,没有考上大学的我只好选择了复习。家里当时是极力反对我补习的,“你是个女孩子,高中毕业随便找个工作,以后遇到一个好人就嫁了吧”我很清楚的记得家里人对我所说的这些。

我想着我不上学能干什么,我仿佛看到了我未来的结局。忘记了最后家人又是怎么答应我补习的,怕是他们拗不过我强硬的脾气。

2014年,我18岁,我上了一所普通的高中补习学校,这一年,我没有跟朋友过多的联系,我不想看到我再次悲惨的结局,起早贪黑,只为着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临近高考高考之前,我收到了阿伟的短信,你说让我认真考试,别有压力,完事了请我吃饭,带我出去玩。

我以为你已经忘记了对我的承诺,这是我临近考试收的最好的礼物。

不由得我想起了我们的相遇和相识,那是我高三毕业时,我心情不好,那段时间我找了一个兼职干了一个月,我就是那段时间认识你的,然而你已经考上大学,而我……

你是跟女生面对着面说话都会害羞的那种,有点腼腆,有时候还会说点冷笑话,不抽烟,但必要时会喝点酒。

那时我和他同时在肯德基做兼职,基本做兼职的都是毕业的学生,我来的时候他已经做了好长时间了。

很少离家的我,一个人在外面,总会感到一些孤单和害怕,刚来做兼职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害怕犯错,店里管理人员让他教我们新开的,你总是对我说的比其他人多一些,嘱咐的多一些,手把手的教我,生怕我被店里管理人骂。

有一次,面对顾客的挑剔和为难,你第一个跑过来帮助我,帮我解决这麻烦的局面,完事后,我跑到洗手间,忍不住的眼泪终于留了下来,估计是我哭泣的声音太大了,你在外面听见了,问我:你没事吧,媛媛,你还好吧?

听着你在外面喊我,我打开门,第一时间冲出去抱住了你,眼泪沾湿了你的肩膀,你安慰我说:没事了,没事了,不是还有我吗?

我心里真的好感动,你是我出门后遇到第一个对我很好的人,所以我很清晰记着我在兼职时所发生的事,没想到出了家门第一次哭泣就被你撞上了,真的好丢人。

你问我,兼职之后有什么打算,我说准备去补习,要考上大学。你说这几天做完刚好一个月,到时候让我回家复习课程,你答应我,等我考上了,你在请我出去玩。

那一年复习,你从没有联系我,也没有打扰我,过年的时候,你给我打过一个电话,你问我复习的怎样,怎么样?

那一年复习,我很勤奋,起早贪黑,只想着考上大学,高考成绩下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没想到,成绩一向不好的我还是勉强上了二本分数线。

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你带我去了你的学校,请我吃了你的学校你认为最好吃的饭菜,带我看了看你的学校你认为最漂亮的地方,我都清晰记着。

花开花落,我还是我;而你,已不是当年的你。

你带着我去看看我未来的大学,走在学校的树林时,你拉住了我,我心惊了一下,你看着我说:媛媛,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当时我害怕了,第一次被男生这样表白,我回到家里,第二天你又问我考虑的怎么样,当时,我真的以为你在开玩笑,没想到你是真的。

我说我在想一想,你说让我别想的太久,让你等的太久。

上了大学,我学的是建筑环境专业,可能我还算长得可以吧,我几次收到过别人写给我的情书,别的男同学也常找我聊天,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在心上。

我虽然没有答应你,但是我心里早已把你当成了我的男朋友,只不过,碍于身边人开始的爱情都没有好的结果,我也怕我们在一起,感情也像那些人一样很脆弱。

每次晚上聊天,我不说睡觉,你从来都没有说先去休息,你说你会等我,直到我答应那一天。

你告诉我,我就是你的梦想,我就是你的未来,现在你已经上班了,你说你会好好的挣钱,跟我结婚,我的当时心里真的好感动,我把你所说当成了你给我的第二个承诺。

慢慢的,可能你已经习惯了我们这种若隐若现的感觉,最后,你也再也没有说过我们在一起的那种话题,或者你喜欢我的这种话题。

后来在聊天,我每次遇到困难,你总是第一个鼓励我,你有时会故意惹我生气,但是,回过头来,你也会哄我,估计女孩子天生就是被哄的对象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次,你说你心情不好。我问你发生了什么事,你说你不想说话,想一个人静静,然后你一个人跑去打游戏了,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有接,我在给你打电话,你还是没有接听,难道你不知道我也很关心你吗?

我一气之下把你的微信和电话全部删了,你还说我任性,随后,你又添加我号码,给我说,你以后再也不会惹我生气,让我别再生气了,发生什么矛盾,你说你都会让让我,你都会先道歉。你送了给我一个礼物,没告诉我是什么东西,让我收到在打开看,没想到,我这么好糊弄,原谅了你。

就这样我们又开始接下各自的生活,你还像往常一样,关心着我。

公司年会,你喝多了,给我打电话,我劝你少喝点,正在说着时,你的手机被你身边一个女生抢了去,说让我别再给你打电话了,她才是你的女朋友,随后挂了我的电话。

后来,你给我发微信,手机又被那个女生抢了去,让我别再发消息给你了,她告诉我,阿伟喜欢的是她。

之后,你给我解释发生的这些事,女生抢走你的手机,你很生气,所有没有说话,你说你只是把她当做哥们。

我问你:阿伟,你现在到底爱不爱我,你犹豫了一会,说不知道。

我知道了,我真的知道了,原来你以前所说的都是骗人的。那一次我哭了好久,只能哭自己傻,一连好几天心情都非常痛心。

事情过后,我给你发短信:阿伟,我们不合适,你以后也别再给我发消息了,别再给我打电话了,我都不会理你的,祝你幸福。

你说让我们都先静静吧,我没有回复你,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有些人,失去了只有放手,有些路,既然选择了就无法回头。有些人,只有失去了才发现比拥有来的心里更加踏实。

遇到你只是一个开始,离开只是为了下一个遇见,这就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习惯了就好。

不是所有记忆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人都值得回忆,但是,与青春的相关,我不想把它沉浸在记忆的小河里,或者被无情的流走,只想着纪念一些逝去的人或事而已。

虽然我从来没有开口说过我喜欢你,但是那未曾盛开的花朵一直装在我的口袋里。

我一直在等待着这个人,会尊重我,会理解我,会真心爱我,当我们一起挽着手走进婚姻的殿堂时,周围布满的是幸福的花朵。

他若不离,我定不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子之手】儿童学习力六期 践行记录20170726Day72 1.中午和晚上分时段指读了两遍忆江南、望天门山、题...
    cancan妈阅读 117评论 0 0
  • 今天真是涨知识了,第一次知道“暴力”居然还可以跟“美”扯上关系! 性和暴力都是人最大的压抑。我开始重新审视暴力。暴...
    归于尘土1111阅读 297评论 0 1
  • 最近几个月币圈处于熊市,应该说是进入熊市已经很久了,圈里的人大多赔钱,但,确实又有少部分人赚了钱。这部分人...
    时间煮鱼片阅读 183评论 0 0
  • “谁说的?” “你才猪!俺是拉布拉多大趴枕!” “不是你的枕,是俺自己的!”
    湖畔风声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