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个大大的囧

        武侠小说中常见情节是:主人公主动或被动进入山洞中,得武功秘籍或高人指点,修得绝世武功,从此仗剑走江湖…给自己觅一山洞,潜心修炼,得高超武艺。于是,我跟花花选择了来菲律宾学英语。开学第一周,我就各种囧囧囧……

衣囧

想到此行的目的地是菲律宾,于是,把原本装进行李箱里的长袖衣服和裤子一股脑儿地扔在家里,只留一件薄薄的针织衫和一件长袖T恤备用和一条又一条裙子。一出机场,直接傻眼,满大街都是长袖,遮得严严实实的人们甚至只留两只眼睛在外,接机的妹纸告诉我们,他们不是怕热而是怕晒。入得学校,冷气扑面而来,我知道,我那一箱裙子都白带了。然后,我们去了这里的一个大型购物广场,好家伙,透过橱窗看到的衣服都是中国六七十年代的模样,果断绕行!于是,我准备天天穿我的针织衫,从周一到周五,概莫能外,哈哈哈哈哈……或许,老师跟同学们都不记得我的名字但是会记得有个天天穿橙色针织衫的阿姨,哈哈哈…

食囧

我不想用图片来展示我每天的食物,因为,会吓到你们!我曾经发过一张图给我的一个朋友,她说这个很像多年前农村喂那个啥的东东。就是这样的食物,都还得排着长长的队伍就餐,因为封闭式管理,不得出校门,食堂,是唯一的选择。排队的时候,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在大深圳排着长长的队等着吃海底捞。睁开眼,把每样菜都往自己的盘子里夹点,就像在海底捞拿调料一般,然后,端去泳池边,找个位置坐下。眼睛看着泳池的水,想象自己正面朝大海,开吃,不能看盘子哈。管他什么东东在盘子里,反正吃完就算,因为如果不吃,能把你饿得前胸贴后背!你就想想,一对一的课程,教室里就只有你和老师,上着上着课,你的肚子咕咕地叫不停是多么尴尬的事情,哈哈哈……当然,即便你吃了,这么尴尬的事情还是可能会发生!可能是这菜没啥油水,所以饿得快!为此,我跟花花先后两次去超市找老干妈,翻遍超市,傻傻木有!花花曾经采访过老干妈本尊,老干妈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老干妈!”可是,说好的老干妈呢!!!!

住囧

我们向学校申请的是三人间,标配如是:中国人,日本人,越南人或者韩国人各一枚。我的室友有人缺席,所以宿舍住两人。另一妹纸是日本人,19岁,在校大学生。每天我们说的话加起来不超过三句,其中有两句是“hello”。所以,一个星期下来,我知道她的信息寥寥。而她,也只知道我是中国人。每天晚上,我回到宿舍她就会出门。我一般复习到12点休息,早上六点起。而她,基本是凌晨两点才回来宿舍,早上7点多就出现在食堂,每天睡眠最多五小时,但她精神状态比我好太多!只想说,年轻!真好!!!尽管交流很少,但,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有晚,她开着空调在复习。我回去呆一会儿后,打了个喷嚏,她就立即把空调关了。自那以后,但凡我回去她就会立即关空调以照顾我这个老阿姨。唯一不足的是,交流太少,少到彼此都觉得尴尬!

行囧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周一到周四不出校门。周五下午至周日可以出门,当天若不能返校则需要写请假条,假条上得明确具体返校时间。请假期间,若需返校,则不能再外出。比如,你以为你准备好了所有东西去海边度假,等到了海边,你发现手机没带,返校取,等取到手机你却无法出校门了!这边的马路很窄,行人很多,各种步行的,骑摩托的,骑单车的,开拖拉机的,开轿车的,公交车(招手即停,类似中国三十年前用的那种微型车),犹如群魔乱舞,毫无章法!红绿灯少得很!塞车是常态!校内,男女生宿舍在同一栋楼,但,严格分层,且男女生得用不同的电梯。若不小心乘错电梯或者走错楼层则要被扣点,累计到一定数量就直接退学。

学囧

来之前,花花问我对学校和地点有什么要求。“越严越好!”她辛辛苦苦在网上攻略了几个月以后告诉我最严格的语言学校在菲律宾。我想都没想就说好!学习嘛,本来就是艰苦滴!所谓的享受学习,愉快学习其实都是骗纸!于是,才有了这次的菲律宾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到课表的那一刻,我晕倒!每节课55分钟,课间休息五分钟,每天八节课!中午一个小时吃饭。可是,等到真正上课的时候才发现:所谓的五分钟课间休息只是让你换教室而已!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预留!!!

八节课中,四节是一对一的课程,老师完全随我的节奏;四节是一对三到五人的小组课,我就是最慢的那一个。口语课上,老师直接拿着一张英文报纸给我看,说看完后跟她讨论!天,关于基因的报道!我简直了!!!如此专业的话题,就我这样的,一个由二十个单词组成的句子,最少有五个单词是生词。我问老师新单词的意思,她用英语解释半天,我却越来越糊涂。所有老师都不会中文,她说了一段长长的英语,这些话里会用到更多的新词。也就是说,老师用一堆新旧单词组句来解释一个新词,可怜的我就更懵了。想象一下我是如何艰难熬过这漫长的55分钟的吧?!顺带说一下,这个老师长的有点太不好看,太不好看,太不好看,我在考虑是否要换掉她?!哈哈,尽管我知道以貌取人是不对的,但,有些时候我真的需要考虑下我自己的感受。通常,一篇文章,有很多单词是我不认识滴。小组课上,别人已经读完课文并把作业写完了,我还在查单词!阅读老师,写作老师,语法老师,口语老师,演讲老师都会留家庭作业,不留作业的就只有听力老师。每天晚上复习、写作业、预习后就已经近乎凌晨了!

尽管各种囧囧囧,每天还是有幸福的事情可以做滴。比如周末外出买足够多的益力多放宿舍的冰箱里,这是每天固定的美食。可怜如我!比如每天坐在泳池边吃饭、复习,想象着自己面对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期待着某天能倚剑走天涯。如此,眼下的苦就都不苦了,也唯有如此,学习才能继续,生活才能继续。

古装功夫片中,凡是压力过大的习武之人走火入魔的不在少数,我亦复如是???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