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7

魏无羡X江澄

云梦双杰

同人/原创

云梦江氏莲花坞里。

一如往常般,莲花坞里依旧吵吵闹闹,毫无半丝宁静之时。而那声音最大的就属魏无羡。魏无羡站在月牙似的船头,捧着一把刚在这清澈的湖里摘的莲子,咧着嘴调笑着坐在船头发呆的江澄,高声喊道:“晚吟师妹,你来这儿!师哥给你摘美味的莲子吃!”

江澄转头白了他一眼,恶声道:“滚!下次再这样叫我我让你一个月下不了床来。不信你就试试。”

魏无羡不信,笑得更大声了:“哦?不知道我们家晚吟师妹要用什么方式让我下不来床。是那种吗?要不要今晚就来我房里,咱们春风一度,一夜春宵,耳鬓厮磨......”

话还未说完,江澄便怒着抬脚朝魏无羡踢来,把江枫眠教给他要让着魏无羡的话全给狗吃了。魏无羡轻轻一躲就躲过了这重重地一脚。江澄见魏无羡躲过这脚,不禁气着从剑鞘里抽出了三毒,向魏无羡劈来。魏无羡看江澄好似真的生气了,一边躲闪着江澄刺来的剑,一边陪笑道:“江哥哥,江澄,江晚吟,橙橙。有话好好说嘛,不要动手动脚的,你这脾气太暴躁了,以后怎么嫁人呢?”

江澄不停手上剑的动作,不屑的哼了一声:“嫁个屁,又没让你娶我,你没事担心这个干嘛。”说完终于瞅着了个魏无羡的破绽,闪到魏无羡背后,又是一脚踢出,将魏无羡踢下船去。

江澄收了脚,站在魏无羡刚刚站的位子,手里抓起一把白白胖胖带着清香的莲子,慢悠悠的吃起了莲子,等着魏无羡从湖里爬上来。

可等了许久,却并未见魏无羡的身影,江澄心下不禁有些慌了神,将三毒往船上一丢,撸起袖子便要跳下船寻魏无羡。

正当江澄要跳下船时,一个人冲破水面喷了江澄一脸的水,那人笑嘻嘻的看着江澄还未收回的慌张表情,调笑道:“这么担心我,莫不是真打算嫁给本公子?”

江澄拉下脸来,怒道:“鬼担心你了,只是怕你死在了这湖中,脏了这美味的莲子。你死了,父亲还不得骂死我?”

魏无羡咧着嘴笑了:“怕什么,你以后就是云梦江氏的家主,我就是你最忠心的下属。要是别人真嫌弃你,我这个当下属的就当捡了个便宜勉强把你娶回家了吧。”

江澄愣了愣,心中起了一阵战栗,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着面前这张近在咫尺的俊脸,心下一动,一时竟找不到反驳的词,失了声。

魏无羡眨巴着极黑眼睛看着江澄,心下好奇着今日江澄为何如此反常,要平日里,早就被江澄他揍得七荤八素了。

小船在这两人的摇晃中,又因为水流,便渐渐靠了岸。江澄依旧愣着,魏无羡也依旧眨巴着眼睛。两人对看许久无言。忽然,一声狗叫声打断了江澄和魏无羡含情脉脉的对视。

魏无羡浑身僵硬的惨叫一声,双手双脚并用地爬上了岸,上了岸便开始疯跑起来,好像后面有什么狰狞的凶尸在追着他。那狗看着魏无羡似风的一样跑走了,以为是在和它玩耍,于是叫的更加欢了,也撒开腿朝魏无羡死命跑去。

这一人一狗都围着这胡的岸边死命的跑着,周围的江氏门生都看着哈哈大笑,却并没有打算帮忙的意图。

“魏师兄还是这么怕狗啊?”

“没想到魏师兄也有怕的东西,哈哈哈哈,终于找到能吓吓魏师兄的东西了!”

“你们少说几句,等一会魏师兄脱险后,看魏师兄还不得揍的你们这堆没义气的家伙哭爹喊娘。”六师兄开口呵斥道。

周围的人听了这句话都连忙噤了声,但脸上的笑容都还没有消散去。

“江澄!你个死小子快来帮我把这狗赶走啊!!!你不是答应过我帮我赶狗的吗?”魏无羡朝着江澄头也不回地拔高声音惨叫道,边叫着还边卖力的爬着面前这颗高大的桂树。

“刚刚不是很威风吗?有本事你下来。”江澄讥讽道。仿佛是为了回应江澄所说的话,那狗也站在树下,使劲叫了几声。

魏无羡听了这叫声,不禁头皮发麻,鸡皮疙瘩死了一地。“我的好哥哥,我错了还不成?你快把这狗赶走!”

江澄刚想开口,却有一个温婉的女声越过江澄传来;“阿羡,我把狗赶走。你下来别怕,师姐给你熬莲藕排骨喝。”

“阿姐!”“师姐!”江澄魏无羡齐齐喊道。

江厌离浅笑看着像毛毛虫一样黏在树上的魏无羡,弯腰将那狗抱起。

“这狗是今日来江家做客客人的狗,刚刚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跑掉了,幸好阿羡的惨叫声够大,让我找到了这儿。”

“不要!我不下来,师姐你快把它抱走。”魏无羡朝着江厌离凄惨地叫道。

江厌离将狗交给旁边的门生,招了招手:“阿羡,下来吧,师姐给你熬了莲藕排骨。”

“师姐师姐,阿羡要师姐双手接住才下来。”魏无羡依旧抱着树干。

“羡羡,你几岁啦?”江厌离抬头看着魏无羡问道。

“羡羡今年三岁啦!”魏无羡歪着头眨巴着眼睛答道。

江厌离扑哧一笑,将双手张开,魏无羡见此,正要往下跳时,江澄却走了过来,也张开双臂,对着魏无羡没好气的说:“你这么重,一下子还不得将阿姐给撞到?”,说完又转头对江厌离说“姐,我来接他,你别被他撞伤了。”

江厌离点点头,魏无羡也不管是谁,一下子松开了手,朝树下跌去。

果不其然,魏无羡将江澄扑倒在地,江澄反手将魏无羡抱住。

魏无羡突然觉得现在这个抱着他的怀抱很暖很暖,除了小时候师姐夜里抱着他回去那次,自此之后,他便觉得谁的怀抱都没有师姐的怀抱温暖。连江叔叔的将他抱起来的时候都没有如此温暖。

他怕狗,他一看见狗就总会忆起那段还没被江枫眠捡回去,在外面穿的破破烂烂,脸颊被冻的通红裂了口,在凶猛的恶犬嘴下抢吃的日子。后来他被江叔叔捡了回来,师姐知道他怕狗后便帮他赶狗,还会把他瑟瑟发抖的身子搂在怀里轻声安抚。后来江澄也帮他赶狗,却不像师姐那样抱着他安慰他,还总是笑他怕狗这事。

那时他总是哼哼几声,便不再说什么,心底却是有些伤心。

可如今他又觉得除了师姐,江澄的怀抱也是很暖的。

江澄虽然总是对他三分讽刺三分讥笑,可总是在他被狗追的时候将狗赶走,总是在他闯祸后给他收尸,总是在他被虞夫人责骂的时候为他辩解。

他魏无羡一个家仆之子,无爹无娘,何能何德让江家这么多人对他这么好?

魏无羡眼眶有些湿,用力的拍了拍江澄的后背:“以后你做了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一辈子扶持你,永远不背叛你,永远不背叛江家!”

江澄只当他抽风,站起来一把推开他,嫌弃的说:“有空空想想以后的事,还不如赶紧去洗澡。一身汗味,别脏了我这身新买的紫衣。”

江厌离就站在一旁任他们打打闹闹,笑着摇了摇头。

这时的江澄,还有爹有娘,有疼爱他的阿姐,有一个嬉笑打闹的兄弟,有一个完好的云梦江氏。

这时的魏无羡,还有一个帮他赶狗的兄弟,有一个会给他熬莲藕排骨的师姐,还有一个像家一样的容身之处。

可是后来,谁又能料到二人终究陌路,拔剑相对。最终只剩江澄一人,扶持着金陵,守着紫电,守着江氏,守着年少的承诺。

所有的一切,到了最后,都恍若大梦一场。

END.

纪烟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柳青 阅读人:谢静雯 阅读时间:2016年8月7日 好词: 1.黑压压 赏析:这个词写出了逃难的人多,写出了...
    莫小璃阅读 291评论 0 0
  • 今天在机场待机,对面两家人带着小孩出来旅游,在候机大厅叽叽喳喳吃起了早饭还是中饭? 他们吃了馒头,香肠,西红柿,卤...
    重叠人生阅读 2,282评论 0 0
  • 01 今天晚上才看到文友发了热点文章,得知一一直在电视剧里饰演爱得死去活来的情侣唐嫣和罗晋,在今天下午以一条相同的...
    陈康慧阅读 742评论 10 12
  • 前天接到三家公司的面试通知,推掉了一家,昨天上午下午各面试了一家,跑了一天时间,觉得找工作真是一件挺消耗时间精力的...
    Mr_Zhang2O12阅读 6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