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恶魔奶爸学造句之后,我明白了语法是怎么回事

恶魔奶爸的“英语造句”课程长这个样

跟恶魔奶爸的课一段时间了,结合自己以前学过的课程,我把英语语法做了个总结,亲爱滴,一定不是长篇大论,耐心看完它哦。

基本概念:语法就是造句!

注:内容结合了“曲刚”老师的英语语法口诀

001英语造句总原则:

主题在先,解释在后。一定二变三移四塞。

非谓(系)语定,谓(系)语变,疑问要移,从句是塞。

“从句是塞”举例:Kevin is a good student who is studying in the  BFSU.凯文是一个在北外读书的好学生。

002英语句子两句型:谁干啥?谁是啥

“谁干啥”四种:

一.主谓vi.|I do.(我愿意。此处情境为:回答结婚誓言的时候)

二.主谓宾vt.|I love you.我爱你。

三.主谓双宾(不完全vt.)|  I will give you a kiss.我会给你一个吻。

四.主谓宾宾补(使役vt.)|You make me happy. 你使我幸福。

“谁是啥”也四种:一.常规式主系表You are my angel.你是我的天使。

二.There  be(主系表的倒装式)

举例:There  was  gold  under  the ground.此处gold做主语,under  the ground是介词短语做gold的定语。was是系动词(系语),there是表语。

三.被动语态理解为主系表(详情见奶爸英语课程)I was  beaten.我被打了。此处过去分词beaten做表语。

四,“正在进行”理解为主系表I am writing a book.我正在写一本书。此处现在分词 短语“writing a book”做表语。

003定语定n.(名词),安放方法:前小后大。

004状语状v.(动词),它状动词的十个方面:时间,地点,原因,状态,目的,结果,方式,程度,条件,伴随。

除了状动词,状语还状形容词,副词,介词,连词。

状语的安放方法:两头偏后,以ly结尾的单个副词做状语时随意放置。

005补语对“全句”做补充。安放方法:一般置后。

长难句解析示例

英语长难句解析“常规解法”如上图我朋友圈截图所示。还有一种用数学的模型来解构长难句的方法,如下所述。

006句子成分占位口诀:

曲刚老师语法课程附件

1.八号谓系动词占谓系(语);

2.四号,九号和十号,此三类做主和宾;

3.四五七,九,十,十一,六大宝贝玩转表、定、补。(附:做“补”一般宾、表后)

4.剩个状语谁占位:六,七和三个非“谓系”。

注意:练习划分句子成分,目的是形成语块处理能力。

007谓(系)语变脸规则

这里说到的时态是八大时态哦,而不是中学课本里学的16种时态,曲刚老师已经把16种整合成8种了!亲爱滴,看仔细哦。

1.一般现在:do/does,is/am/are

2.一般过去:did,was/were

3.一般将来:will  do/will be

4.过去将来:would  do/would  be

5.现在完成:have/has  done,

have/has  been

6.过去完成:had done/had  been

7.将来完成:will  have done/will have been

8.过去将来完成:would have done/would  have been

特别注意8个x的变化,哪8系?

X:be/is/am/are/was/were/been/being,

8X+v-ing:正在,一直在,8X+v-ed:被动(理解为主系表)。

分析谓(系)语变化要从七个方面考量:时,人,被,进,能,否,问(时态,人称,被动,进行,能愿,否定,疑问)

举例:The  gold  has been  buried in  the ground.金子被埋在了地下。“has  been  buried”表现为“现在完成,三单式has,被动”,用曲刚老师专用术语表达为:8W:S5rb

注意模板中的“谓(系)语变化”如何表达

亲爱滴,我做的“划分句子成分”练习哦

008从句造句口决:六大从句分别是定从,状从,主从,宾从,表从,补从。

亲爱滴,抱歉啦,俺要偷个懒,这个自行体会哈。

009词法口诀:读王乐平《1368个单词就够了》即好。

010英语“口语”口诀:口语就是问和答,疑问句、陈述句解决啦,一般、特殊和肯定、否定,这四大高频句型练熟啦!

请看四大高频句型口语实操:

【一般疑问句】在这个小区内,情侣有折扣吗?Is +there + a discount + for couples +in the community?

【特殊疑问句】票什么时候有折扣呢?When+is +there+a  discount+for tickets?

【肯定句】团队购买有折扣。There+ is +a discount +for group purchase.

【否定句】友情是不打折的。There + is + no  discount + for  friendship.

注意上述四个句子已经做了语块处理。把“单个语块”进行替换,可以裂变出N个句子。

What do you like to do  in your  free  time?你在闲暇的时候喜欢做些什么呢?这句话可以划分成五个语块,分别是:what、do you、like、to  do、in your free time

这五个都可以用别的语块来代替:how代替what,does he  代替do you,别的动词代替like,别的宾语代替to do,别的状语代替in your  free time。

裂变:把单个语块进行替换


关于语块:以"语块"进行记忆是一个方便的法门。例如要说I eat breakfast every morning. 就可以把这句话分成两个语块:I eat breakfast 和every morning。这样来分段记忆,对长句子是特别有用的。

口语不像阅读、书写,会有足够的时间让你去斟酌如何用词,而是要求及时与人进行沟通交流。

因此对于口语的学习,前提是多听,多去学习表达方式,再不断复述,直到把这种表达方式印在脑海中。有了“足够量表达方式”在脑海中的储存,才能做到与人进行沟通交流时脱口而出。


恶魔奶爸的四门高赞课程哦

读书,写作和英语,我滴最爱(๑`・ᴗ・´๑)微信号:ug52114。找我玩儿的小伙伴,备注“简书”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特别喜欢坐在阳台上。 看着阳台上被阳光笼罩而显得绿灿灿的植物,被微风吹拂而飘摇的衣物,在阳台的地砖上投下斑驳陆...
    zerooo阅读 298评论 0 1
  • 总是在梦里,听见森林在呼唤。有时候感觉自己躺在林间,阳光透过树梢,照在额头上,风撩着树叶,抚摸着我。无数的夏虫,尽...
    旅人318阅读 1,637评论 35 28
  • 盛夏,太阳把大地烤得热气腾腾,一天的光景里,我只盼着暮色快快降临。 终于等到夕阳西下,那抹红韵还没完全落尽,迫不及...
    jiangming888阅读 471评论 17 13
  • 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 遇到 一个需要照顾的人 一下子 就像变了一个人 显得在这方面是那么的有天赋 事事都做的那么周全
    一株清尘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