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撩的,都不算真爱

在没谈过恋爱以前,经常听人说,陷入爱情中的人,智商往往都为零。那时候不懂,谈个恋爱还能把人谈傻了?

后来渐渐明白,那种傻就像一张白纸,总有千万万语,提起笔却不敢随意涂画,你越认真,越容易用力过猛,反而就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对方。

我认识一个男生,之前谈过三个女朋友,可是仍然不会谈恋爱,喜欢上一个姑娘,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想讨好她,结果却是总惹姑娘不高兴,默默地申请一个微博小号发泄情感,自言自语说:积攒了二十年的经验,却在冲刺的时候把比赛规则都忘了。

那些你平时游刃有余的人际交往能力,一张辩论小能手的好口才,当你面对一个真正喜欢,特别在乎的人时,你反而会放下技巧,套路,像笨蛋一样,捧着一颗真心给对方看,真心实意的对待,不含有任何的阿谀奉承,也不会有什么敷衍塞责,你对他好,而不仅仅为了哄他开心,也并非有什么诉求,只是我想对你好,我想让你开心,甚至你感受不到都没关系,只要你能好好的就行。

那些我给你一颗糖,你就要回赠我一个巧克力的感情不是真的爱。

有人说,你情商这么高,谈恋爱一定很顺利吧?

我笑着说,然并卵。

生活里,我可以应付每一个人,尽量不讲别人不爱听的话,尽量不去做别人讨厌的事,所以很多人喜欢跟我一块玩,因为和我交往不怕我言语中伤,更不怕我稍有不慎就得罪人。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就跟一个捧哏的一样,把你没说又想表达的替你说出来,帮你办妥。你若喜欢占小便宜,我就大方一点,利用自己的职权为你提供方便,你若喜欢腼腆不善表达,我就主动帮你提出诉求,其实说简单了,就是平衡周围的一切关系,予人玫瑰手里余香,达到共赢,你好,我也好。

可是对待喜欢的人则不同,我会跟妈妈说,你别再用这个颜色的口红了,难看死了。你这双鞋太丑了,换了吧。这个东西没营养,扔了吧。当她看上了一双鞋问我,怎么样?我会怎么想怎么说不加修饰,一脸嫌弃的说,不好看,你的眼光好差啊,以后还是我帮你挑,给你买好了!你会跟普通朋友这么讲话么?你会跟同事这么说么?

跟最亲最爱的人在一起,你不用时刻紧绷着,提防着,掂量着一句话该怎么说更恰当,一件事要怎么处理更得当,你不会害怕被曲解,被记仇,所以可以自然而然的去表达,不需要伪装和技术支撑,也不需要花言巧语的去哄骗,会用最笨拙的方式对一个人好,当然切记语言中伤。

我对至亲至爱的人也是这么要求的,不要跟我拐弯抹角,直截了当,面对面的摊牌,让我知道你内心的真实想法,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因为我知道不管怎样,你是好心,是为了我好。

我这个人呐,最见不得别人对我好。关系好的,就把你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办,实实在在的去考虑,去解决,绝不忽悠你,应付你。

如果你替我考虑的多,我就会处处为你着想,宁可自己吃点亏委屈点,也要把你打点的好好的,让你满意。

如果你对我特别好,我就感动的不得了,恨不得跟你分享我拥有的一切最美好的东西,我所有的小秘密,甚至你如果因为我不开心,难过了,我都会内疚很久,觉得欠你的。

真挚的情感往往不加雕琢,所以我一直不喜欢撩妹这个词,因为能撩的,都不是真爱,爱是小心翼翼,爱是站在对方的面前,双手不知道放在哪里,爱是低到了尘埃里。

今天是情人节,有情人在一起叫情人节,若分开了,变叫做情劫。于是感慨,还是做神仙好啊,即使失恋了,也算作修行,而现世里,不管遇到多少人渣,经历多少失败的感情,也不能飞仙上神!但却乐此不疲,因为爱,真的太有诱惑力了。

还是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平安喜乐,勿忘心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