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失去了我,还一笑而过

人类在威胁别人的时候,总是喜欢说,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

可惜没有人能够威胁我了。

因为,我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被威胁的人,总有着让人或羡慕或嫉妒或觊觎的东西,也许是生命,也许是感情。

可惜,这两样东西,我都曾经拥有,却也被毫不犹豫地丢弃。

哦,忘了说,我是一只咖啡杯。

现居,垃圾场。

这里有许多旧物的喃喃低语和撕心裂肺,也有物是人非的流年和光辉。

我的身边,是一个改正带。

它号称有着我们这些物品中,不,是被废弃的物品中,最棒的记忆力。

“我的记忆带足足有50米长。”他得意洋洋,“人世间的这些事啊,都看得透了。你们都还年轻……当然,即使不年轻了,也没有我这么好的记忆力!”他故作高深地叹了口气“年轻人哪……”

他很快注意到了我。

“小兄弟。”他想拍拍我的杯把,发现它已经断了,露出尖锐的刃来,只好作罢。“你很厉害的样子嘛,看看这副锋芒毕露的样子,年轻人……圆滑一点,总是好的。看看,你这样厉害,都没有物品敢靠近你了。”

他们当然不敢靠近我。

我是一只咖啡杯,一只碎裂的,露出尖锐的碎瓷片边刃的咖啡杯。

在来到这个垃圾场前,我已经划破了七个塑料袋,所有的旧物都对我敢怒不敢言。

“看看这伤疤,”他想吹一声口哨,可惜破碎的缺口让口哨声像被踢瘪的足球,显得不是那么圆润嘹亮。“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我受过的伤,都是我的勋章。”他露出了一副过来人的面孔“看来你很有故事啊,小兄弟。”

其实我没有什么故事。

不过是新物旧人,两两相忘罢了。


那个时候,我还很年轻,我伫立在那个玻璃柜台上,四周都是咖啡杯,而我,无疑是其中最出色的那一个。

我很漂亮,这毋庸置疑,或者说,在这些咖啡杯中,我是最漂亮的。我还有着其余咖啡杯难以企及的优点:坚韧。我的用料,形状,厚度,都说明了我不是那种娇滴滴的,蹭一下就会掉层皮的咖啡杯,我的坚韧足以容忍几次未来主人的无心过失,即使是一米高的柜台,我只要咬紧了牙,依旧可以毫发无损。

我期待着主人的来临。

我是健美而忠诚的,我自信会被一个好主人买走。

“微凛你看这只怎么样?”

也许是内心的祈祷感动了上苍,很快来了两个女孩儿来到了我们的专柜,我激动地浑身发抖。

我看向那手指的方向,是我身前的那只老黑白花咖啡杯。

老土!我心中愤愤,这种东西早就过时了,我才是最完美的咖啡杯,哼,要不是这老东西生产时体积比较大,挡住了我,哪里会被挑去……我呐喊着“慧眼识英雄,你们可要瞪大了眼睛,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呀!”

这时,一只劲瘦苍白的手拨开了黑白花。

“你看这只,是不是比你刚才那只好一点?”

被黑白花挡住的光线,霎那间刺痛了我的双眼,光芒中我看见了两个纤细的身影。

“老板娘,咖啡杯只有这些了吗?”

“哎呀。”那个照顾了我们很久的,胖乎乎的,笑起来很和蔼的女人笑了起来“这两天咖啡杯卖的快,没有来得及进货……只剩下这些了……过两天就到新货,你们是着急要吗?”一个女孩儿小声对那个身影说“要不等到来新货再来买吧,剩下的这几款也太丑了……”

我才不丑,没眼光!

我愤怒地大叫。可惜她们听不见。

“算了。”那只手向我伸了过来,我感到阵阵暖意从把手处传遍了全身“过几天也没有时间出来了,就这个吧。”

美女,好眼光!

我激动地大嚷。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哒,么么嗒!

可惜直到我到了她的书桌上,她也没有给我回应。


我开始尽职尽责地,恩,履行一只咖啡杯的职业,就是……装咖啡。

她喝的咖啡有多种,我最喜欢的是摩卡咖啡,因为它的润滑很像是给我做了一次皮肤护理,我最讨厌的意大利泡沫咖啡,因为它总是挂杯,很难洗下去,弄得我全身粘糊糊的,很不舒服。

当然,我对于我现在的生活,还是很满意的。

因为我终于有了自己的事业,早知道整天呆在柜台里是很无趣的。我不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还可以每天晚上和主人么么嗒!当然,接吻时间长度取决于杯里咖啡的量。至于为什么是晚间吻而不是早安吻……额,这和主人的职业有关。

主人的职业叫做学生,是当代非常热门的职业之一,而且听说这种职业是铁饭碗,就算过了几个世纪也不会萧条……总之,主人最棒!

身为一只咖啡杯,我感到非常满足。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杯有旦夕祸福。

我很快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劫难。

我其实很讨厌猫这种东西,身为一只本身逼格价值很高的咖啡杯,我表示我是有洁癖的!但是,我的生活里,不仅有猫,而且我敢肯定这是世界上最讨厌的猫!这只猫总是喜欢跳上跳下,四处游荡,仗着自己身形灵活经常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比如,我经常看到它在没有人在家的时候偷吃阳台上的小鱼干。

但是,主人喜欢它。经常夸它机灵又萌萌哒。

呸!这种猫!哪!里!萌!啦!

可能是我腹诽它的声音有点大,它突然眯着眼看向我。

糟了!我突然有一点不祥的预感!

果然,那只猫狞笑着冲我扑了过来!

救命啊!!!!!!!!

我马上绷紧了全身的肌肉!准备迎接人生,不,是杯生的第一次挑战!

恍惚间,我听到了一声尖叫。

“啊!我的杯子!!!!”

是主人的声音,我看到她奋力冲这边跑过来想要接住我,可惜晚了一步。

“砰!!!!”

啧,有点疼。

主人很快捧起了我,左看右看。

“咦?这杯子好结实,居然一点没事哎。”

我心里涌起一股骄傲。

那当然,我怎么是那种凡夫俗杯可比的!

那只猫在旁,恨恨地望着我。

我得意地瞟了它一眼。

这次更让我高兴的是主人的反应。

那种我掉落瞬间的惊慌失措,和发现我完好时的欣喜若狂,无不表明了主人对我的重视!

哼,我就说嘛,她平时高冷,只是不善于表达……才不是懒得理我……

“猫咪太调皮了”我听见她和她母亲的对话,“我还是把它带到学校里吧。”

哈哈哈哈,主人要带我出去见世面了!

我得瑟地冲那只猫吹了一声口哨。

奇怪的是,那只猫没有炸毛,只是在一脸冷漠的舔爪子……而且望向我的目光,好像是……是怜悯?

我顿时感觉一阵迷惑。

嘛,不管啦,走一步看一步吧,哈哈!


我没有想到,到了学校的日子,简直是一场噩梦。

主人把我放在了她的书桌前沿。这样可以节约空间,也不会碍那些高傲的学习用品的事。

她的前桌是一名胖子,每每从座中出来的时候,他肥胖的屁股总会擦到我,有的时候力度小,我仅仅摇晃几下,有的时候力度大,我就会从将近一米的桌子上掉下来。

一开始小胖子是很恐慌的,他害怕我真的碎了。

可是几次之后,他发现我毫发无损。

“哇!微凛,”他羡慕地说“你这杯子从哪里买的啊,这么结实!我都打碎好几个了。”

主人矜持却骄傲地笑了笑。

我很自豪。

虽然日子有点苦,但是有主人,什么都值得!

渐渐的,主人的班级里的人,都知道,主人有一个很结实的杯子,百摔不破。

渐渐的,我听到有人对主人说,

这杯子是结实,但是有点难看……

你才难看!我愤怒地嘶吼,我相信,主人一定懂得我的美!

主人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不自然,但是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我宁愿相信,那是我的幻觉。


日子变得越来越不好过了。

有越来越多的人对主人说,你这只杯子太丑了,换一只吧。我不敢顶嘴了,惶恐地望向主人。

主人沉吟了一会儿,慢慢地说,

其实,我倒是真是想换一只咖啡杯了……不过这种结实的咖啡杯很难找不说,毕竟它还是一个好杯子,我就这样再换一个新的……感觉不太好……

主人果然还是念旧情的!

我的心中燃起了希望。

只见那个人对主人说,要不然打碎了它,再买不就没有压力了吗?

我震惊地听着这丑陋的一幕。

不!主人!不,我尽职尽责,毫无二心,你不能这么对我啊!我绝望地惨叫。

主人眼里闪过了几丝犹豫。

“不了,”主人轻轻地说“总不至于为了新杯子,毁掉旧的……再说吧。”

听到这里,我长嘘了一口气。

仿佛劫后余生一般。

小胖子的臀部依旧在不停地挑衅我。

我一次次应战,战胜过后,却没有了以前那种快感,只觉得十分疲惫。

“微凛,你这杯子真结实啊。怎么摔都不碎。”

“是啊。”我听到主人轻轻低语“怎么……这么结实……”

一瞬间,我心灰意冷。

于是在那次不起眼的有一次的碰撞中,我不再坚持。

“砰!!!稀里哗啦…………”

“我的天啊!”我听到了一声尖叫“微凛,你的杯子……碎了!!”

一瞬间,我看到了主人像是怀念,像是不舍,像是欣慰的目光,很复杂。

比我泡过的所有咖啡的种类,还要复杂。

我听见小胖子对主人道歉,说是要赔一个新的咖啡杯。

我听见主人安慰他“没关系,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一瞬间,我心如死灰。


很奇怪的是,一直唠唠叨叨的改正带,听到这里时,忽然沉默了下来。

一会儿,他露出了一抹讽刺的笑。

“人类呵……都是这样么……”他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似乎还夹杂着一些哭音“兄弟,你主人丢弃你的时候,是不是说什么‘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我沉默地点点头。

“呵……”他似乎是笑了一下“真巧,我主人丢弃我的时候,说的也是这句话。”

你和我不一样,我冷漠地回答。

你至少物尽其用,而我……可以说,是被谋杀的吧……我苦笑起来。

“物尽其用?”改正带低低笑了起来。

“兄弟,我骗了你。”他说“其实事实上,我只有30米长的记忆带,还有20米……是空白的。我的主人,在我还有20米长的时候,就丢弃了我。”

他淡淡回答,仿佛真的看透了世事。

其实我真的,很想陪伴他,度过20米长的岁月啊,即使结局是一样的,我也不会遗憾。

可惜,他不想让我陪。

他的新改正带,是一个只有5米的,但是很精巧很漂亮的小改正带。

他为了它,毫不犹豫地,丢弃了我。

它没有我的50米长的记忆,它只有5米,肤浅得很。

可惜,人啊,就是喜欢这种肤浅,但漂亮的东西。

我看到改正带的身上有一滴水。

你哭了?

不。改正带仰起头,是下雨了。

为什么你肯定那是雨水而不是泪水?我追问。

因为我们器物,是没有眼泪的。


恩,这篇文章的灵感,起源于微凛失去了一个咖啡杯,一个陪伴我很长时间的咖啡杯……最近总是好忧桑好忧桑|・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一真的是一如既往不适应工作啊,哈哈。加上我还感冒,流鼻涕。但是今天还是坚持练字和赞美身边的人!中午在办公室小睡...
    快乐的小飞象阅读 155评论 0 1
  • 看到博客简书每每小兴奋。 今天风实在大,吹得半边头疼,怎么就遗传得那么好,净把他们的坏处全给留了下来。 提到他们又...
    nj路言阅读 178评论 0 0
  • 昨天下午,我第一次参加中层以上业务会议,我还不是中层,坐在那儿有点心虚。不过反正是他们让我来的。 会议的第一项是中...
    明明如月还在阅读 6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