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陈乔恩自曝感情史:终于,我活成了一个有钱的“老”女人

一个40岁的女人,相信一见钟情,你们觉得奇怪吗?

弹小茗同学倒觉得,挺难得的!

前两天,无意间看到陈乔恩的一个采访,她的一句话瞬间打在了我的心上。

她说:“我相信一见钟情,现在还相信呢,五十岁还相信呢,四十岁怎么着。”

​​

​​​​

​​

的确,爱情不分年龄,缘分大多天注定。

尤其是身处娱乐圈,很多女性很难事业和感情两全。

就拿陈乔恩说吧,她自曝,曾经有一个快要结婚的对象,但因为当时选择到大陆发展,就不了了之了。

不过,她也坦言,自己不后悔。

毕竟,即便拥有不了理想中的爱情,还可以做一个巨有钱的孤家寡人。

​​

我不是剩女 而是盛女

我们的社会对女性的要求有多高,想必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所体会。

“一个女人过了25岁,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类似的封建言论,小编不止一次听到。

女性被物化为一个生育机器,一个家庭的无声奉献者。

时时刻刻,都要被颜值和年龄的标尺,严格衡量着。

于是,25岁以后,一切没有对象,没有结婚意向,甚至不想生孩子的女人们,被统称为了“剩女”。

​​

记得网上有一个关于“剩女”的年龄分层,调侃意味颇浓:

25—27岁为初级剩客,故称“剩斗士”;

28—30岁为中级剩客,因事业而无暇寻觅另一半,别号“必剩客”;

31—35岁为高级剩客,被尊称为“斗战剩佛”;

到了35岁往上,尊为“齐天大剩”。

对这个满满都是恶意的称呼,陈乔恩很是不屑。

她说,这个不叫“剩”,而是“盛”。

​​

​​

当你收起这些狭隘的想法,再去看一个大龄“盛女”,就会发现,没有伴侣、婚姻和孩子,她们一样过得很快乐。

曾经,陈乔恩也被媒体和粉丝疯狂催婚,虽知大家是好意,但她还是无法接受。

“很多人都希望我快点找一个把我捧在手心的人。

但我为什么要被别人捧在手心?

我自己有手,而且我捧红了我自己。”

不得不说,陈乔恩的这波回应实在太霸气,太智慧了!

​​

​​

​​

​​

​​

​​

​​

​​

有的女人追求稳定的家庭生活,有的女人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还有的女人喜欢像男人一样享受事业成功带来的成就感。

不管是哪种女性,她们得到的都不应该是指手画脚,而应该是尊重和认可。

正如现在的陈乔恩,早已过了为年龄焦虑的阶段。

面对爱情,她始终虔诚地相信并等待着,但在等待的过程中,她也多了一份底气。

房子可以不用买,礼物可以不用送,说出这样的话时,她的脸上满是骄傲。

​​

我40岁了 转型还不算晚

一直以来,对于演员来说,年龄都是个敏感的话题。

除了和普通人一样的婚恋压力,还有难以跨越的事业瓶颈,比如突破自我,考虑转型。

然而,陈乔恩却说:我并不觉得,四十岁转型太晚。

​​

在过去几年里,陈乔恩几乎是马不停蹄地拍戏、参加综艺。

但能明显感觉到,出来的作品远远没有早期的经典耐看。

年初刚播出的《独孤皇后》,在剧中,她从一个14岁的少女一直演到50多岁的老妪,年龄跨度长达40多年。

结果可想而知,陈乔恩被喷了。

尤其是演到50岁的阶段时,除了几根白发,完全看不出一个50岁女人该有的老态。

​​

不是没想过停下脚步,但行业残酷的竞争力,总是让陈乔恩不敢慢下来。

今年,她也接到了很多剧本,决定正式把转型提上日程。

不再演20多岁的小姑娘,不再接偶像剧,挖掘演技方面更多的可能性。

​​​​

​​

​​

说实话,陈乔恩身上有种少女感和男孩子气的结合体。

也正是她的这种特质,成就了《王子变青蛙》里傻里傻气的渔村妹;

《命中注定我爱你》中单纯善良的便利贴女孩;

以及《笑傲江湖》里冷艳英气的东方不败。

​​

对比现在千篇一律,演技尴尬不在线的偶像剧,才知道,陈乔恩平易近人的镜头感多么让人怀念。

她演的不是偶像剧,她演的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女孩。

毕竟,台湾电视剧历史上第一个收视率突破30%的女演员,魅力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

或许,她的脸蛋不是最惊艳的,身材不是最标致的,演技不是最精湛的。

但她的笑容,却是真的很有感染力。

甜美中带着爽朗,真实不做作,从不掩饰自己略显细长的兔子牙。

相信很多人都跟八妹一样,喜欢陈乔恩,不止喜欢她演员的身份,更多是喜欢她对人生那种真实、随性的态度。

我四十岁了 我很快乐

其实,不管是谁,“做自己”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别说公众人物,因为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

所以,听从自己的内心就好,在这点上,陈乔恩就做得很好。

当有网友质疑她的演技,劝她不要再演偶像剧时,她会选择一笑而过。

然而,该做的调整和努力,却一分不少。

​​

如今,她可以笑对媒体,说出“我相信一见钟情,多大都相信”的话。

她不在乎年龄,不恨嫁,不后悔每一个选择,到40岁才在北京买房安家,欣然接受生活里的每一个变动。

她觉得,有梦就要追,爱情可遇不可求,归属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紧握住人生的主动权。

只有这样,不管到多少岁,都可以潇洒地头发甩甩,大步向前,活出属于自己的底气与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