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德安东尼,祝你好运!

12月4日,休斯顿火箭队依旧延续着他们摧枯拉朽般的进攻火力,在全队整体发挥一般般的情况下轻取湖人,拿下7连胜,没错,保罗复出后,这支球队还难求一败,换句话说,克里斯保罗来到这支球队后,他还没在他出场的情况下尝过败绩。

赛后有记者问今天carry全队,并且难得在垃圾时间也有亮眼表现的哈登是否正在冲击MVP,大胡子的回答很有趣:“我想在这个赛季冲击总冠军,这是我们所有人的目标”。没错,在NBA的世界里,没有一枚戒指,所有的其他荣誉只不过是过眼烟火,热闹、惊艳,可惜转瞬即逝。

同样的道理,在NBA已经执教14年、7次率队杀进季后赛,目前为止以53.6%的胜率拿下528场胜利、两次NBA年度最佳教练,8次月度最佳教练……对于火箭队主帅德安东尼而言,如果没有一个冠军加成,这些成绩在NBA顶尖教练俱乐部里甚至难以占得一个席位。

那么多年过去了,不说尼克斯和湖人生涯,光讨论德安东尼在太阳和火箭的高光时期,这个以前留着小胡子的老头总给人这样一种感觉:他的球队很能得分,他的球队打球很好看,但是,他的球队看起来不像冠军球队。

事实上,德安东尼并不是没有冠军基因,你们知道吗?这个上赛季被黑贝撞了一下倒退好几步的白发老头,年轻的时候曾经横扫欧洲,在米兰的奥林匹亚队里冠军拿到手软,得分王、助攻王拿到手软。什么?同时拿下得分王和助攻王,让人不禁想起到一个空接跳不起来的大胡子胖子,有木有。

直到1990年退役,39岁高龄,德安东尼还顺便拿下了一个意大利联赛最佳后卫,2015年,奥林匹亚退役了他的8号球衣!顺便要说一点,那年有个小孩在意大利长大,他被德安东尼的球风和职业水准震惊,后来一直把他记在心中,在自己退役的那天晚上,轻描淡写地砍下60分,更巧的是,这个小孩初入NBA就穿上8号战袍,更更巧的是,这个小孩过几天也要退役自己的8号球衣,没错,这个小孩的名字叫做卫平,呸呸呸,叫做科比·布莱恩特。

我猜到了,你一定要说,有的人一辈子只适合当球员,不适合当教练或者管理层,球员时代或许神挡杀神,不当球员了会潜心研究、刻苦分析,然后选来夸梅布朗或者亚当·莫里斯……

不不不,在来NBA之前,德安东尼在意大利执教,依旧拿下各种冠军,只是执教之路来到NBA后,一切变得不同了。

德安东尼在NBA的执教生涯最重要的两个站是菲尼克斯和休斯顿,这两段经历的起步非常相似。初入太阳的第二个赛季,得到了史蒂夫纳什,在常规赛杀得火热,进攻旋风席卷联盟,连续两年杀入西部决赛,然后都铩羽而归。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菲尼克斯的后几个赛季依旧稳稳进入季后赛,但都走不远。

而这虽然是在火箭的第二个赛季,但一样都是凭借犀利的进攻在常规赛气势汹汹,上个赛季在大家普遍看衰火箭的情况下,一路杀进联盟前三……然后以及其相似的姿态倒在波波维奇手下,哦对,谈到波波维奇,心疼德安东尼一个小时,算上上个赛季,他一共输给波波维奇4次,一次都没赢过。

2004-05赛季,西部决赛1-4不敌马刺,2006-07赛季,第二轮2-4不敌马刺,2007-08赛季,首轮1-4不敌马刺。上个赛季,第二轮2-4不敌马刺……,波波的日常,调戏邓肯、调戏记者、调戏德安东尼……

无论是过去纳什和小斯炉火纯青的挡拆,还是现在火箭下起来要人命的三分雨,德安东尼的体系都以进攻为主,但是,我想说的是,现在的德安东尼和过去不同了,现在的火箭队也和过去的菲尼克斯大不相同。

当德安东尼的球队有一个组织大师纳什的时候,他们可以在常规赛打得不错,季后赛走一步看一步,但是当德安东尼的球队控球的人,是一个爆炸版加强版的纳什时,即使单核带队,常规赛也没有压力,面对波波维奇,要不是老马努那死死一帽,结果还不得而知。

但是,如果,德安东尼的球队里,既有哈登,又来了一个完全不逊纳什的大师级控卫时,会发生什么?至少目前为止,早花晚花早晚会花。

德安东尼+纳什的年代里,那个爱喝咖啡的吊哥拿下最快进步球员,巴西闪电巴博萨拿下最佳第六人,纳什两届MVP。德安东尼+哈登,哈登MVP最后时刻被威少绝杀,戈登最佳第六人。德安东尼+哈登+保罗……,过去怒其不争,一直觉得糙得不行的卡佩拉MVP榜第九,第八名是安东尼戴维斯,第十名是今年暴走的阿尔德里奇……

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我还是想喊一句:我的天呐!

没错,德安东尼在太阳和火箭的起步很像很像,但结尾可能大不相同,他依旧是那样的理念,他依旧是强调进攻的体系,但换了一波加强版的人,结果会如何谁知道?不能忽略的是,这一次,在保罗、阿里扎、塔克、巴莫特的引领下,现在的火箭防守同样处于联盟前列。

诸葛亮说,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做成一件事,总归还需要有些运气成分。对吧,麦迪那时候都激动得发抖了,可人家小卡还是罚丢了那个球,詹皇那时候都吓得要哭了,可雷阿伦竟然还能投进那个球。

执教同样是需要运气的,话说拿了11个戒指的菲尔杰克逊先是遇到乔帮主,后是遇到科比和沙克。红衣主教怎么说也在一个荒芜的年代里拥有了比尔拉塞尔,而现如今东部冠军教头泰伦·卢听说战术板上只有一个战术……

14年的执教生涯算不了什么,老斯隆执教23年,两次倒下帮主脚下,后来还因为和德隆的分歧落泪离去,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

500+的胜场同样不值得吹嘘,联盟千胜教头才会久久才会被人提起一下,总而言之,如果德安东尼再没有进展,未来无论积累了多少胜场,再拿多少荣誉,教练总统山的各位大神聊到他的时候,只会轻蔑一笑:他不错,只是没有冠军!

同样是今天赛后,德安东尼接受采访表示:我们要成为联盟最好的球队。这个赛季他的工作做得很棒,保罗无缝衔接,球队战绩暂居联盟第一,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我们能做的,只是对他说一声:麦克德安东尼,祝你好运!

ge2(_?֑;m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