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首页投稿助我成长

首页投稿是简书里最权威的专栏,我们简书的小伙伴都希望自己的文章能够通过首页投稿。能够通过首页说明我们的文章已经达到一定高度,至少是首页编辑对我们写作水平的认可。

最初来到简书不清楚简书是做什么的,我来到这里就是想写,因为我知道写作是一项非常好的技能。通过写作可以提高我们的思维能力,进而让我们的思想观念得到升华。我知道自己的写作水平很差,想通过这个平台不断的练笔。让自己可以写出更为流畅的稿子,让自己读起来满意就行。


习惯被拒绝

每次写完文章要投稿的时候,最先投首页投稿,后来完成文章最先投首页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次把稿子投到首页投稿我不敢多想,基本都是被拒收。起初自己还觉得自己看了那么多书,写了那么多东西应该可以有所作为,结果到了这里全被打回原形了。

拒绝成为常态

习惯了被首页投稿拒绝,尽管很痛心但一直没有放弃。最开始在简书写作可能投稿二十篇才有一篇被首页投稿接收,而且我坚持每天更文。所以在最初写作的时候可能一个月才有机会看到自己的文章通过首页,一旦通过我会特别激动,毕竟这是自己笔耕的结果。


开始改变

不断的被首页投稿拒绝,不得不承认我的水平太差,为了写出更好的文章我必须改变。

首先读书看报要比以前更加认真,过去我喜欢读书看报,可习惯了浏览阅读。没有做到精读,阅读质量非常差。为了获得更多写作素材,我在以后的阅读中更注重质量,这样客观上帮助我提高了读书的质量。

其次是我观察生活的能力更加认真,好的写作素材一定源于生活。懂得观察生活才能够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写出来,这样就提高了自己的观察能力。如果不是经常被首页投稿拒绝,我想自己是不会认真观察生活。懂得聆听更多的人讲话,体会别人的想法,这样自己的思想观念可以得到提升与优化。

因为写作我更加注重沟通交流,过去我是一个典型的少言寡语的人,平时习惯了我行我素。这样自己就和其他人产生隔绝,缺少有效的沟通自然成长的就慢。思想观念得不到及时更新,很容易用老观念思考新问题。爱上写作以后,我更注重从客观上多角度思考问题,这样更全面合理。

最后因为写作我结交很多良师益友,他们在我的学习上,工作上,写作上给了很多帮助。每当我写作特别辛苦的时候他们会给我加油打气,互相鼓励。写作很苦,有时候大半夜还在写,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想一想爱好写作的朋友都在坚持,我没有放弃的理由,毕竟写作是一个非常锻炼思维提升思想的项目。


我的进步

经过自己的努力,我在简书已经写作两个月以后我在首页投稿通过率有了进步。投稿十篇有一篇被接收,看到这样进步非常开心,起码之前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也坚定了我写作的信念,不停的写才会有进步,尤其像我这样缺少写作经验的人。

总算通过

每次看到自己的文章被首页收录我会对自己说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稿子的质量。很长一段时间在写作上,我仅仅重视稿件数量,根本没有注重质量。我对自己的要求也不严格,在这里我不得不感谢伊兰姐,她是一个做事特别严格的人。

在我写作上伊兰经常给我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对我写作帮助很大。看到我的稿子频繁被拒绝就说:你写的不够用心,数量再多没有质量也是不行的。


注重质量

我虚心接受伊兰姐的指点,在以后的写作中更加注重稿子的质量。应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时期,由重视数量到重视质量,而且还坚持每天更文。这个过程对我来说实在太辛苦,在简书里做到每日更文的人并不多。

之前写一篇文章需要一个半小时,为了重视质量现在就需要三个小时。一天一篇文章,我的业余时间彻底被简书榨干了,但我依旧要做到每日更文。因为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懒惰的人,一旦放松要求可能连写作都会放弃。

在不断的努力过程中,我的文章通过首页的概率从十篇过一篇到现在五篇过一篇。我感觉挺开心的,毕竟这是自己和伙伴们一步步努力的结果。后来发现在简书上那些签约作者人家的文章很少被首页投稿拒绝,都能通过,就是因为人家文章特别有质量。

简书签约作者写出的文章一方面比较成熟,文章排版布局合理。表达观点清晰,并且写出的东西确实可以和生活和读者产生共鸣。他们的文章都是经过仔细推敲以后产生的,更像是文学作品中的艺术品。因此我一直把签约作者当做自己学习的好榜样,有空就会认真学习写作,毕竟自己差的太远。


感谢简书编辑们的付出

我也非常敬佩简书里的各位主编,编辑们,你们是简书里最可爱的人。每次投稿如果被拒绝了会第一时间发出消息,然后说明被拒绝的情况。后面还说写作不容易,希望继续努力加油。

简书的编辑们都没有工资,他们在平台上也是牺牲自己的时间给大家服务。认真审批每一篇稿子,简书平台上百万人。他们每天工作量非常大,还那么有耐心确实值得敬佩。

没有简书各个专栏编辑辛勤的付出不可能有这么多人来到这里写作,因为有了他们才让这个平台感觉更加正规。尽管写出的稿子经常被拒绝,这也说明简书平台的严格。否则什么样的稿子都能通过反而没有办法提高大家的学习能力。

在简书这个平台里有很多写作高手,他们写出来的文章读起来特别受益。比如别山举水的文章读起来特别朴素,让你可以感受到岁月沉淀里特有的美感。比如彭小六的文章思路清晰,透过他的文章就能看出他做事特别高效勤勉,文章也很有力量。你越读越会受到鼓舞,切实感受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每当我在今日看点上看到这些优秀作家的作品时,一方面是人家的文笔确实好。读他们的文章真的很有收获,他们的文章基本每一篇都会被首页接收。看人家的阅读量可能我写一百篇都抵不过人家一篇文章,这就是差距,所以我很开心可以学习高手的文章。


有所突破的快乐

有空我就构思如何写作一篇好的文章,在不断的坚持中终于写出一篇让更多人满意的文章。《急于求成是一种病》这篇文章被首页编辑推荐到首页,阅读量也达到了一千八。在这之前我的文章最高阅读量才三百多,当我看到别人的文章阅读量达到一万时我还以为有猫腻。

而我这次文章阅读量达到一千八确实把我震撼了,坚持每天更文已经半年了。这篇文章不能说好,但我至少把我的心声写出来和很多读者产生共鸣。这篇文章我前前后后用了五个半小时完成,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得到大家认可。

不容易

通过这半年在简书写作,感谢首页投稿,尽管经常被拒绝却也不断被磨练。今后我会一直写下去,写出更多有质量的文章,写出自己写出感动写出心声。

简书就是我心灵的家,我愿和简书平台的小伙伴一起成长,不断努力感受来自写作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晚了,就别喝茶了,一杯茉莉香片怎么样,微苦,但余味悠长,我来说个故事,关于曾经的青春,劈情操的事儿特别容易,我尚不...
    味至则清阅读 430评论 1 2
  • 有人说猫是心机最多的动物,有人说狗是最傻的动物,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我有一只小猫,名为吉祥,它出生后只有几天,便乘...
    等风猫阅读 1,292评论 8 5
  • 人们往往把时间花费在小的事情上,喜欢在一些琐碎的事情上纠结。比如是否要买这件衣服,好像那一家的更便宜,但这家的评价...
    可乐冰激淋阅读 274评论 0 0
  • 生命如此美丽 她给予你一个跳动的青春 生命又如此...
    金风玉露一相逢jinfeng阅读 215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