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看着一个童星长大,甚至待他彻底褪去童星的光环打破童星魔咒,还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毕竟,我们都看过太多的童星长残,也看过太多的童星转型失败。

过去的经历,有时候会是一笔可观的财富,让你拥有成名在望的感觉。

有时候却是提前标好价码,让你无力摆脱掉的桎梏。


要说现在炙手可热的童星,当属tfboys。

说一名童星难以言尽,我就一口气说三个来过瘾。


15年的是,tfboys的少年聚会还是手机不离身的网瘾少年。


而在16年拍摄的《我们的少年时代》中,tfboys已经变成tfgirls。

少年的聚会,也变成了闺蜜聚会

凯利小公举和罗伊小公举好粘人,尹柯小王子坐姿像贵妇。


到了2017年,三人变身tfoldmen,仿若在参加老年聚会

经过了两年的时间,就变成了手拿佛珠、核桃、茶壶的退休的老干部模样。

童星的变化很容易超出我们的预想范围的,因为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会努力的成长与改变


现在的他们还是不能再影视剧里谈恋爱的少年,因为还未成年。

可是看他们在剧中欣赏啦啦队的表情, 我是看出了他们对美好异性的向往。


王俊凯和关晓彤等明星都正在面临或即将面临着成年的命运和丰富的大学生活。

当他们不再是童星,有些事情还是要面对和解决的。

毕竟作为一个成年人,就该像个成年人一样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了。


童星的光环,也是不能躲一辈子的。

拒绝吻戏、拒绝牵手、拒绝拥抱,也不是长久之计。

相较于转型的到来,转形一事来的要更早


童星,可以说是被观众看着长大的一代人。

所以,他们的成长,他们的变化,都是被我们看在了眼中。

我们也目睹了很多童星长残、变丑,失去了幼时的灵气和可爱。


童星长残,是一个魔咒。

当年小彬彬童星出道,没满三岁就开始演电视剧,成为“超级童星”。

但是长大后小彬彬就完全失去了优势,人气退散,没有工作,生活状况也有点窘迫。

而他的儿子小小彬呢,幼时成名,现在才13岁就已经发福、长残,然后处于逐渐被观众淡忘的状况。

先不谈未来人生规划,单是这种关注度和人气的跌宕起伏,就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冲击与影响啊。


童星转型路漫漫,外形管理学也是很重要的。

2013年,16岁还在读高一的刘昊然,被陈思诚选中。

得到了主演电影《北京爱情故事》的机会,并以此开始了他的演艺之路。

那时候的他还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的模样,瘦瘦的,少年气满满的。


2015年,18岁的他参加了综艺《真正男子汉》时,他曾裸着上半身和队友们一起训练。

相较于身后士兵的六块腹肌,刘昊然依旧是嫩白嫩白的奶油小生,没有任何肌肉线条。


到了最近的综艺《高能少年团》里,我发现刘昊然的肱二头肌开始有一点线条感,胸肌也变大了。

虽然昊然弟弟是近几年才进入大家视野的,但是可以看出他在“身材修炼”上还是有下功夫的。

身材修炼学有很重要,如果浩然弟弟的改变不能让大家信服,我们来看看5岁就出道了的易烊千玺同学。


千玺同学5岁的时候,就开始接广告,拍戏了,但真正成名走红,也是在14岁、15岁的时候。

在14年综艺《年代秀》中,应主持人要求,易烊千玺倒立了一下。

那个轻轻倒立的少年,不留神就炫腹,低调奢华有内涵。

幸亏小凯去帮忙拉了一下衣服,不然都要露点啦。


15年,两周年粉丝见面会上,千玺弟弟在跳舞时露出的腹肌线条可就真的是美感十足了。

小小年纪真是不容易呀,千玺跳舞十来年,真不是白跳的。

不知道我现在开始学习跳左手右手还来不来得及。


16年,到了三周年粉丝见面会,这腹肌又见长了,凹凸有致,小腹就可以数出四块来。

虽然易烊千玺的腹肌是长年练习舞蹈锻炼而成的。

但是这样喷血的好身材对他以后的演艺事业来说,就是很好的资本了。

四周年,易烊千玺已经学会了和舞伴热舞了......


相较于转型的到来,转形一事需要更早的考虑,毕竟不是谁都有“国民闺女”的命运。

关晓彤是我们在电视上看着长大的,她不到20岁就已经有80多部作品。


四岁半的时候,关晓彤和父亲关少曾一起拍戏,自此出道。

2005年因为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而成名。

长大之后的她,在《好先生》、《一仆二主》等不少影视作品中也有精彩的表现。


论起小时候的相貌,关晓彤在童星中算不上是最美的,如今相比其他童星而言却是越长越美的

她是春晚以及各大卫视跨年晚会的常客,去年又以文化艺术双第一考入北电。

再加上她的一双大长腿,真是让人各种羡慕嫉妒恨呀。


可能是年少太轻狂了,关晓彤的“人设”还是没有把好关的。

14岁的她在综艺《极速前进》做亲吻孩子的任务时,关晓彤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就要求亲别人家的孩子。

不料遭到外国人的拒绝,对此她还直言不爽,maybe她的素质还是需要再修炼修炼。


形象的打造是“童星”一生的事业

4岁的时候,杨幂出演了屏幕首秀电视剧《唐明皇》里的咸宜公主。

还曾在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饰演周星驰的女儿。

随后,她也曾在演艺圈里淡化过一段时间。


18岁时,她凭借《射雕英雄传》中娇憨可爱的“小东邪”郭襄再战江湖,正式投入演艺事业。

如今,杨幂已成80后花旦中的“吸金女王”和“流量女王”

25岁时开了工作室,自己当上了老板。

2015年,她收购了一家新三板公司,打算开展影视业务。


杨幂在事业上升期,选择嫁给了刘恺威并生下女儿小糯米。

这么大胆,这么魄力,在这个圈子也没sei了。

网络上经常会有黑杨幂的声音,可是她都可以淡然的面对。

并且用自己独创的一套自黑方式洗白了那些所谓的黑点。


从最早的“网瘾少女”手滑,到逗比自黑,再到生完小糯米后的少女幂和“带货女王”人设。

她的每一步都走在其他女明星前头,说得功利点,这也是作为艺人的机智

可以说,杨幂的童星转型之路是非常成功的。

她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也很清楚自己需要做什么。

也很清楚自己在某一个阶段应该做什么,甚至连处理负面声音的方法都想的很清楚。


我觉得杨幂作为一个明星,不仅是在打造着自己的人设,也是在经营着自己的人生。

甚至觉得,她是在塑造自己的专属的一张名牌

就拿自黑来说吧,大幂幂可是娱乐圈自黑洗白的开辟者,而且这种模式已呈现出汹涌澎湃愈演愈烈的态势。

其实自黑是需要情商的,要懂得把握分寸,知道如何借力打力。


看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就得学会沉淀自己

有些童星过早的进去娱乐圈,可能还没来得及思考自己的人生,就已经给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说真的,这趟浑水其实不好混,需要天赋,也需要后天的努力。


转型靠的还是实力,还是作品

有些东西,不能有分,也不能靠作。

转型,真的是一件啊“水火不容“的事情。


2005年,年仅6岁的吴磊因出《封神榜之凤鸣岐山》的“小哪吒”而踏入演艺圈。

2015年,16岁的吴磊因出演古装权谋剧《琅琊榜》中呆萌可爱的“飞流”而被更多的人所认识。

当年的“小哪吒”,早已被《琅琊榜》中的“小飞流”形象所取代,转型的相当成功。


在综艺《24小时》里,三石弟弟的表现也是很有亮点,不少路人都被圈粉了。

作为固定阵容中唯一的90后,吴磊总是特别拼

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在异国他乡健步如飞,做起任务来毫不含糊。


怕两位哥哥辛苦,说自己年轻有活力担起了背娘娘的重任。

怕娘娘有负担还一直说不累不累,男友力max。


相较于还不愿意拍吻戏的关晓彤还说,我们的三石弟弟的戏路是很宽敞的。

2013年,在于正版《神雕侠侣》中,吴磊和蒋依依把自己的初吻献给荧屏。

那一年,吴磊才13岁,蒋依依11岁。

现在的三石弟弟,拍个偶像剧是绝对没问题的,毕竟颜值和演技双在线。

在成名之路上,你总是需要作出很多的牺牲。


2010年,杨紫和张一山双双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成为同班同学。

童星出道的他们,选择在专业的学校里继续进修

而后,杨紫在《欢乐颂》饰演的邱莹莹让人感叹“小雪”已经长大成人。

张一山在主演的刑侦网剧《余罪》也真正让他从童星成功转型成一线实力演员的。


从童星完美转型到巨星,还是得靠实力,靠作品。

一部好的剧,一部好的综艺,可以改变很多的事情。

在这个圈子里,有人升起,就会有人坠落。

可是成名在望这事,哪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