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喜欢了你五分却表现了十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的闵希再也不会去想严同学了,那个让她上大学便很中意的男生,只是现在的她却是害怕和他相遇,只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个曾经让她动心的人,她介意的只是那个曾经喜欢他的自己,而不是他。

九月份的四川应该还算是漂亮的吧,气候也是算是平稳的,就算偶尔会有波动,但却并没有让人烦恼,而这时的闵希总是喜欢穿着浅色T恤衫,搭配的也总是白色鞋子,在这景色中显得如此契合。

大学开学季,作为新生、作为这个城市的陌生人,闵希倒并不是觉得没有安全感,毕竟第一次来学校也只是自己只身一人,或许是因为学校与家都在同省市,削弱了那身处异乡的感觉吧。

学校并非位于市中心,只是发展一般的郊区,倒也是让这一片多了一分静谧,也多了一份安心。

闵希算是性格外向的女孩子吧,与室友也是不久便打成了一片,这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至少闵希是那样认为的。

至于遇到严同学,倒也并不是你来我往这般认识的,他们是同部门的委员,匆匆见过几面,但闵希却记住了这个少年,而严同学似乎并没有注意到闵希看向他的目光,总是擦肩而过,没有丝毫停留。

而后来闵希通过朋友得到了严同学的QQ,而那严同学的QQ成为了严同学认识她的一个重要窗口。

在那一日,2017年10月23日,这一日闵希特别记下了,其实后来只要是与严同学有关的日子,闵希都记得很清楚,到现在或许都是刻意不能忘记的。

那天,闵希第一次鼓起了勇气向严同学发了条消息,她等了很久很久,但却并没有收到回信,后来她想或许她不应该如此唐突,如此直接的问他是否有女朋友,若是一个陌生人问自己这样的问题,或许她会手足无措而不加以理睬的。

再一次发消息给严同学时,距离第一次发消息的时间已经有了整整五日了,只是这次严同学居然秒回了闵希,让闵希感到受从若惊,以至于让她久久盯着屏幕而不知怎么会严同学。

其实闵希并不相信一见钟情的,比起这样的感情她还是认为日久生情更为靠谱,细水长流更加真实,而严同学给闵希的感觉却是让闵希疑惑的,不知为什么会如此在意他,明明在现在看来他们的关系只是高于陌生人一点、离朋友都还很远呢……

校园并不是很大,所以闵希遇见严同学的可能性也就变大了,记得那一日,天气很好,道路两旁伴随着树叶茂密的大树,阳光就那样直直的映照下来,留下一片光影,给人说不出来的安心。

而那一天也是闵希第一次在学校偶遇严同学,因为过于紧张,头脑都不会思考问题了,慢了半拍的慌张的叫了他之后马上就跑掉了,甚至都不敢去看严同学的反应,以至于后来的她并不知道严同学是怎样的表情,更不知道他是否回应了,但那时的闵希是真的很开心,心脏抑制不住的跳动着,以快速的频率跳动着。

之后闵希也幻想过他们再遇见的场景,但是哪里又来的那么好的运气,可以想遇见你时你便在左右。

那时的闵希和严同学的聊天逐渐有了进展,并且向他问来了他的课程表,而之后的日子里,你总会在星期五三四节课看到一个女孩在围有铁栏的操场外站着,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她其实并看不清楚他的脸,但至少她可以远远的看到他的轮廓,还有他上体育课所做的动作。

那个时候的闵希记住了很多东西,那些与严同学有关的东西。

大学总是有很多时间的,有很多时间去想一些无关于学习的事情,当然也可以是一个人,那时候的闵希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大多数都用来想严同学了。

其实那时候的闵希为严同学所做的并没有多少,只是为严同学买了两杯星巴克,只是在严同学可能经过的道路上多停留了一会儿,那时候的她或许只是想增加自身的存在感,并且天真的以为或许时间长一些,就可以让他喜欢上自己。

只是从来都没有想过严同学会喜欢上另一个人,当意识到时,才发现他们已经形影不离了,他们走的很近很近,会一起做很多事情,就像他们会经常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而做这些事情都太过于习以为常,就像已经一起多年一般。

那时闵希对严同学提出疑问时,他却只说是朋友,其实闵希并不是没有怀疑的,只是更加愿意相信顺遂心意的答案罢了。

从那以后,闵希便很少再去找严同学聊天了,至少没有以前那样频繁了,但是在2017年11月6日,闵希破天荒的收到了严同学发的消息,到最后居然还主动说到请闵希吃饭,而当时的闵希也是不假思索的答应了。

不知道是按捺不住那急切的心,还是害怕严同学对于那个邀约说说而已,闵希主动发消息邀请严同学一起看月亮,那个理由着实太过于牵强,因为那晚并没有月亮,有的只是那层层乌云,而严同学却也是答应了。

闵希很清楚的记得那一晚他们走了很久很久,到后来月亮都真的出来了,只是奇怪的是现在的闵希却不记得他们说了什么,或许都是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才让现在的闵希如此记忆不起吧。

在那时闵希以为他们会因为那件事情变得亲近起来,或许关系真的有变好,但是似乎他和那个女孩的关系进展得更为迅速,到后来闵希亲眼看到放学时,他们走在一起,严同学十分娴熟的拿起她的书包背在了自己背上,那时她便明白了,她再也没有机会了,而自己也应该放弃了……

到后来闵希很久都没有遇到过严同学了,只是会偶尔听到朋友说起他的故事,偶尔会引起心里的波澜,但是却没有了曾经的心动了。

后来她看到了一段话:

三分喜欢的人,闲时偶尔会向旁人提起

五分喜欢的人,恨不得随时都挂在嘴边

七分喜欢的人,就只能跟至亲密友分享

十分喜欢的人,那就谁也舍不得讲了,憋着,每天都憋着一点小高兴,就像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一样开心。

而那时的闵希时常对别人讲述着自己对严同学的喜欢,那应该算是五分喜欢吧,若不是五分喜欢,怕也是不会如此容易便可以放下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过去得20年里,我都存在着一个可笑得幻想,就是我的那个他会从阳光中走来,不是穿着干净的白衬衫不是骑着酷毙得摩托...
    25df40ef1730阅读 901评论 2 0
  • 一个残忍而又美丽的故事 温暖细腻的笔法 讲述关于人性的本质与救赎 追风筝的人,追回了亲情、友情、爱情,也追回了自己...
    啊咿呀嘿呀阅读 209评论 0 0
  • 对于这个故事的原型,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故事原型取材于苏童小说《妻妾成群》,是在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基础上的...
    毛mokin阅读 3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