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自己来-2

宣宜心录:带孩,是一门以孩子为导师,以孩子的行为为反馈,以孩子的未来为目标的实操课。和孩子一起互动,随孩子一起成长,这就是妈妈的世界。

昨晚睡觉前和豆子商量第二天的早起情况。

我问:“你说说看明天我们怎么可以顺利地去学校?“

他说:“不能起的太早。起的太早了就没有精力学习。老师上课坚持不了,就会打瞌睡。”他表演打瞌睡的样子。

这几天他都起的早,应该是在学校接受了类似的教育或者有了自己的体会,这就不需要我来教育了。

我问他:”那上学之前做什么呢?

他说:把吃的放进书包。“

(⊙﹏⊙)。孩子说的是他所关注的,只是不是我要的。

---------------------------------------------此为进入主题的分割线-----------------------------------------------

我拿出准备好的纸和笔,说:“我们明天去学校之前要做一些什么呢?我们一起想,写下来。明天我们可以一个个的完成任务。好不好。

昨天和他说的大人和孩子关注点不一样,他似乎记住了,认真地看我写了些什么。

没花几分钟,写好了。这次主要还是我在说,他在听。

早上,豆豆六点四十五起床,精力不足,穿着睡衣坐在沙发上玩玩具。

我故意念一下上面的待做事项。问他:我已经做好了两样哦,你现在准备做什么呢?

他说:“我穿裤子和袜子。”

我说:“太好了,一下就可以打两个勾。你也可以监督下妈妈有没有做好,看谁快哦!“

他穿的那个慢啊,一个袜子穿了5分钟,我仍然表扬了他这么长的袜子能够自己穿上。给他说了穿袜子的诀窍。

他穿好之后继续摸他的玩具。

我问:“你需要多久时间玩玩具,现在做准备还是过一段时间。“

他说:“现在吧。”

他走进了卫生间。从卫生间出来之后,我当着他的面打了两个红红的勾,他拿着纸看了一会儿,这么多的勾貌似挺有兴趣。

然后他问我:“玩玩具的勾在哪里?

我在项目的结尾简单的话了一个图形给他看,这就是玩玩具。上面的勾都完成了,你就可以玩了。有点像通关游戏,他笑了起来。

我说:现在只有最后一项了。

他问是什么?

我说:是这个,吃饭。

他没吭声,继续玩。

我提醒他只有把所有的事情做完了才可以不被打扰的玩玩具。

他说:“你数80下,我马上去吃饭。

我数80下,看着他把乐高的车厢做好。

他放下玩具,略有趣味的走到餐桌。

餐桌上是面包、粥、菜、水果等一些东西。

他拿了一个面包走了,他说我只需要一个面包。

我努力在想他最近最喜欢吃的是什么?虎皮鸡蛋。我马上到厨房加工了一个。

回到餐桌,我对他说:“你可以自己选择想吃的东西。不过,你听过“早三样”的故事吗?

我开始瞎编:

曾经有一个国王,他有两个可爱的儿子。一个很胖,一个很瘦。这是为什么呢?我们看看他们吃早餐的样子,这两个孩子坐在餐桌边,这个胖孩子看见桌上的所有的东西都要吃,吃的嘴巴都放下,这个瘦孩子呢,每次就吃一个。每天都是这样,一个孩子越来越胖,一个孩子越来越瘦?

国王头疼了。他没有办法。就请来了这个国家最有名的老师,老师说:每个人都想健康聪明,都需要做到“早三样”。

什么是早三样呢?

就是从早餐中选择三样最爱吃的东西。只需要这三样东西,就可以保证你一天都有精力,长的高。

(故事一般哈,重点宣传“早三样”)

虎皮鸡蛋确实吸引他在此来到桌边,他把鸡蛋放进碗里,我说:还少一样。“

他挑了一点点的蔬菜。

我说过我是坚决不喂的。虽然此刻我好想给他添点粥。尊重他的选择吧。我走开了,提醒他还有两分钟。

不到一分钟,他说:“我吃好了。

我一看,他把整个蛋放进了嘴里。

----------==============----------------孩子去上学的分界线--------------------------------------------------

这次我没有插手他的任何事情。(⊙v⊙),不过还是在不停地打扰他。O(∩_∩)O~

我不停地提醒他,同时和他比赛。我也没见得省心多少。刚开始都不大容易的,形成习惯之后就好办了,贵在坚持!

这样做,能够上早起的事件更有步骤,当然,时间充裕实关键;

这样做,孩子愿意配合,当然,家长平和的引导是关键。

只是,我很难和他同频啊!

比如,他拿着手的乐高问我:“你看我这个做的好看吗?

我点了点头。其实我内心想说的是,我才不在乎你那个拼的好看还是不好看啊?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了,我就轻松了。

呵呵,功利心都太明显,希望孩子直接进入所要求的状态,孩子呢?常常也是在这个时候唱反调。

真正的高手,能完全感受到孩子的内心状态。这是我的修炼终极目标了卜%

晚上回来,和他一起玩半小时的乐高……

今天我说陪他玩玩具,虽然他没有很大的反应,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这一眼也让我想起了我很久没有和他一起玩过乐高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