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宪华:看上去很傻,其实很艰辛

《向往的生活》热播,在远离城市的世外桃源,放下浮躁与喧嚣,做饭、种地、劈柴、喂狗,聊聊人生……然而有个小哥哥的画风却总是和别人不太一样,他就是刘宪华!

 


作为综艺泥石流,刘宪华的脱线演出真是承包了所有笑点和槽点,中文不利索就不说了,懒、偷吃东西、尬撩女生,这其中随便挑一项出来都能点燃观众心中的火药桶。

一顶“综艺猪八戒”的帽子就此扣上,刘宪华也不知道因为这个节目败了多少路人缘,其实,如果这个角色换成一个金头发的外国帅哥,可能是一片赞誉了。

刘宪华那句“男人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其实就是不断在提醒着自己,想要融入这个大家庭,看上去很傻,其实很艰辛。

Henry 1989年生于加拿大,中文名字刘宪华,昵称大华,2008年作为SJ-M成员身份出道以来,一直被冠以音乐才子、小提琴王子等称号。



5岁开始学古典小提琴,6岁开始学习钢琴,11岁开始学芭蕾舞,15岁开始学电子小提琴。钢琴和小提琴都是皇家音乐学院的最高奖项10级银奖,曾获加拿大安大略省冠军。


2006年,同时被多伦多大学音乐教育专业和小提琴演奏专业录取,但最终放弃入学。2010年夏季,考入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金,音乐才子的称号绝不是浪得虚名的。



刚出道的包子脸~满脸的胶原蛋白,不过今天的北鼻依旧超童颜。一直都没有放弃音乐梦想,凭借优秀的音乐素养,顺利考入美国伯克利音乐大学,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Henry不仅精通各式乐器,也有极高的编曲天赋。他出的单曲几乎都是他自己编曲,而且质量都很高,他今年为热播韩剧《当你沉睡时》作的OST:It's you 以及为EXO所作的前夜都受到广泛好评。



他的音乐才华终于在韩国网综雪球计划中得到肯定。节目中的Henry代表sm公司几次跟mystic之间的对决看的我目瞪口呆,才华横溢这个词用在他身上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在《向往的生活》里,刘宪华也展示了他的才华。



可以说真的非常有才华,不愧是伯克利毕业的高材生。


但是他在《向往的生活》表现出来的效果真的挺迷,才华突出,但是人设却崩塌了,表现常常被DISS,油腻,色胚,偷懒……


但是这些其实就是他在韩国综艺要做的呀,在韩国艺能节目里,这样人设的艺人数都数不过来。刘宪华在韩国参加了《真正的男人》《我们结婚了》等知名节目,在中国也在《花样姐姐》《你正常吗》几档节目中收获了颇高的人气。


只要你拿了通告费,就要非常用力的搞笑,这就是韩国综艺人的职业操守啊,在我看来,国内的剪辑和后期真的很成问题。



不过还是中国观众比较容易当真,误以为叫做真人秀就是他们在秀真人,其实都是人设。


但是说多了都是眼泪,要知道刘宪华刚出道的时候估计一辈子都想不到自己会从偶像歌手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其实这些早在导演预料之中,当初《向往的生活》总导演王征羽找到刘宪华的理由。有了“黄磊爸爸”“何炅妈妈”这两个角色之后还必须加一个角色,这个角色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懂中国”,至少是不懂中国乡村的。



最好是abc,外形上能让大家有亲切感,但为人处世方面又不是我们熟悉的这一套。


看了一大堆资料,抽出了刘宪华的那一份,越看越适合。


不得不说,导演还真鸡贼,知道abc的表现一定会引起争议,制造起话题,为节目带来热度。


事实也证明,刘宪华完美达到了导演的预期,他的争议点实在太多了。这一季节目还请来了彭昱畅,而这位小弟弟的出现让刘宪华倍感压力。



他曾经一次又一次的问黄磊“我可以留在这里么”?



黄磊说我哪有资格换你啊?



而这句话让刘宪华非常的焦虑,他还透露自己好不容易有了一个汽车的代言,可是为了不耽误节目录制,他租了私人飞机往返。


结果被黄磊和何炅老师吐槽,代言费都不够飞机钱,看得出他真的很珍惜这次节目。

而他的问题也就在于,并没有认清这个现状,还在按照韩综的模式继续装傻搞怪。几档节目看下来,就很明显地感觉他并不太能在国内综艺和泡菜综艺中很好的切换,在国内时还容易拿捏不好尺度。所以两国观众对于他的评价也是截然不同。


总体而言,感觉刘宪华现在的状态就像他的solo曲《trap》里写的那样,好像处于一种很迷茫的状态,被困在了某种人设中走不出来。


像在笼子里的猫 

铁的隔离一样的逃不了

就像困在车道动不了 动不了 Yeah

出口我还看不到 在这迷途大道

坏掉的GPS没坐标 没坐标 oh

过去的美好 

我们再找不到

再也没得选择 

我应该快跑


但其实如果找对了展示自己的方式,也会收获观众们的肯定的。就像在《快乐大本营》中他带来的那一段歌舞表演,底下的评论都是在感叹他的才华。

这些年刘宪华一直中韩两国跑,非常辛苦其实,从节目中能够看出来,这一季刘宪华显然要成长进步了很多,干起活的时候勤勤恳恳,也能适时的展示自己的小才华,可有些习惯和性格真的是根深蒂固的,是会暴露在各种小细节中的,从西方回到东方的路还很长!

这几年,“回归”是一股潮流。可如果把刘宪华也归入其中的话,他的“回归”更有一些别样的滋味。他没有初代偶像韩庚归国时得到的热捧,没有鹿晗说一口京片子(以及国民闺女、北京小妞女朋友加持)混“京圈”的如鱼得水,也没有一个就在国内做自己经纪人的爸爸,甚至连一个能见面的直系亲人都没有。


不谈发展前景,至少韩庚鹿晗们回国之后有了更多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而刘宪华还是只能通过手机与妈妈聊聊天。


或许跟在韩国时一样,当妈妈问起他,是不是一个人的时候,他依然会假装大大咧咧的说:没有,我身边好多朋友呢,我不寂寞。


可当镜头拉远,刘宪华依然独自坐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


他不只是淘气逗笑的综艺人,还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家。他是黑头发的外国人,这就是刘宪华的苦恼,也是他的卖点,如何更好的将东西方文化融合,是他要走的路。


也许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其实就是刘宪华向往的生活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