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 “微信终于有查看访客记录功能了”,我也不需要

这样的“功能”,已经不适合我了。

再次在微信公众号里看到“微信终于有查看访客记录功能了”,还是忍不住愣了两秒。

然后,在点开之前,回想起上次的内容,这一次是真的吗?还是旧事重提呢?

点开了,毫无疑问,旧事重提。

跟着文字又看了一遍,是的,曾经多么希望这是真的。

现在,我只是确定一下这不是真的。

01.

这是一个套路,毫无疑问。

事实上,即便如我这般天天玩微信的人,还是忍不住迟疑了。

这个功能已经见过了不是吗?

在QQ空间里,最后一个位置,访客记录。

嗯,就是在那里,以前我总是能看到你的。

如果,微信也有这个功能,那么你还会出现在那里吗?

随机我便想到,其实我的微信里并没有你。

从QQ删除了你的联系方式后,我们就没在联系了,当然,其他的联系方式也是该删的删了。

所以,这个套路,事实上是套路不到我的,可莫名的还是被套路了不是吗?

我还是好奇,还是会期待,还是拭目以待!

可我在等什么呢?我却不觉了。

02.

刚浏览朋友圈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朋友的动态发了一句话。

“终于失去了你,不然我总要担心失去你。”

这何尝不叫人心酸呢?

这何尝不是曾经的我们呢?

往事历历在目,可到底还是失去了你了。

不知为什么,和你来往的那段日子里,时时刻刻都像是离别,或者就是离别在即。

总觉得不长久,就要分手了。

可真的那一天到来了,我却有些后悔了,当初你在的时候为何没能好好珍惜呢?

不过随即想到,终究还是要分开的,内心深处却又泛起淡淡的酸意。

真不知道过往有些什么意义?总觉得那些甜蜜不该记得那么清楚的,说到底,还是记住了,记下了。

03.

曾经,每天早起,有阳光,有鸟语花香,有你的早安问候,有冒着热气的早餐,有你在餐桌旁等候。

曾经,每天深夜聊得不知疲倦,刚说完晚安,不觉已是天亮。

曾经,我不需要刻意寻找,不需要多么用心良苦,你就在那里,时时刻刻,像是一直在等我。

曾经,空间里的访问记录里,永远有你,每天都是你,留言,评论,点赞,这些都是我们聊天的地方,这些都是我们的话题。

曾经,是难以忘怀的回忆,是我走不出的过去。

曾经,我以为我的曾经,会是现在,也会是未来,甚至会越来越好。

然后,一切的记忆,从曾经开始,就已经在慢慢的失去了。

04.

刚分开的时候,我也希望到处能够看到你的消息。

希望删除了你,还可以以一个陌生人的角色去了解你。

删除了,还是会想很多很多的方法了解你,通过朋友,通过记忆,通过小号。

可这些,最终都或多或少的与你渐行渐远。

终于,在失望中慢慢的绝望,从绝望里慢慢的学会接受现实,慢慢的适应不再有你的日子。

从一个人,到两个人,再到一个人。

一个人,突然就变得不再像一个人了。

总是时不时的想起你,总感觉一回头就可以看到那个熟悉的你,一回头就可以看到你一如既往的笑着看着我。

一个人,变得难过了。

因为经过了你,从你的世界路过,一下子我的世界也变了。

是的,曾经一度,你的世界是我的世界的全部,你离开了,可我的世界里你的气息还在,关于你的部分还在,记忆还在,而我还活在曾经有你的世界里。

自我麻醉,自我沉浸,自我欺骗。

这样的日子过了多久呢?现在竟也想不起来了,也许太久了,总之不会太短的,不然我总该记得清楚的。

就像你,和你在一起的每天,我曾经都那么深刻的记得。

05.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总是在寻找着,似乎寻觅是一种答案,在答案里我明白你的爱。

在访客记录里看到你,我会欢欣鼓舞。

在留言里看到你的温暖留言,我会手舞足蹈。

在评论区看到你,我会经不住怦然心动。

在街上看到你傻傻的等我,我会很动心很动心,会忍不住上前牵起你的手。

在你的通讯里看到我的名字,是你备注的昵称,总会泛起丝丝的甜蜜。

我不厌其烦的寻觅着,然后乐此不疲。

每一次都更爱一分,每一次都用心一分,每一次的心满意足。

可什么时候,开始患得患失了。

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踪迹终于不再出现了?

什么时候,开始我再也找不到你了?

什么时候,开始我终于不能想你了。

06.

在爱里死去,或者在寻找爱的路上死去,这曾是我认为最浪漫的事情。

可,我没死在爱里,我的爱却早早的死去了。

在爱死去的那一刻,虽存若无。

一切的意义没有了,过去没有任何意义,回忆没有任何意义,甚至那些甜蜜都只是带来忧伤和痛苦。

不知道在哪里看到这么一句话:

“人生在世惟一真正拥有的东西,难道不是忧伤吗?”

我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又一遍一遍的肯定。

是的,忧伤,是我惟一真正拥有的东西。

你,还是离去了,爱,还是死去了,温暖,爱情,关心,喜欢,什么都不是惟一真正拥有的。

07.

“如果朋友圈真的有访客记录,你会想到谁呢?”

毫无疑问,如果这个话题放到之前,放在你还未离开之前,我毫不犹豫会想到你的。

只是,如今你已经离去,我还能想到谁呢?

好吧,我承认不管我内心多么不情愿,不管我再怎么掩饰,再怎么自我安慰,甚至自我欺骗。

同样的,我还是想到了你。

只是,我也知道,我不能想你。

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以为我已经彻底的放下了你,以为自己忘了过去,可是并没有。

在看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就想到了你。

只是,我不会去查看了。

08.

即使真的有这个功能,我也已经戒掉了寻觅的习惯了。

即使我再怎么想你,可我终究还是不愿意为你,因为你,而做过多的挣扎了。

前段时间,无意间从同学群里得知你结婚的消息,我笑了。

老大不小了,是该结婚了。

只是,我的婚姻在哪呢?也许,已经错过了吧?或者,还没到来,或是,早已经死去了。

终于,我不用再回避关于你的任何消息了。

就连想念,我也依旧可以风轻云淡的笑着,然后转眼就去看别人。

我已经不是当年的我了,过去早已过去,紧紧抓着过去不放的我也在过去里丢掉了。

别问我痛不痛,我已经忘了。

09.

默默的看完公众号的关于那条“微信终于有查看访客记录功能了”,我笑了。

笑自己傻,同样的也笑过去的自己傻。

如果,一个人真的在乎你,会亲手放开你吗?

如果,一个人真的爱你,会和别人的亲热吗?会让你受伤,让你孤独,让你难过吗?他忍心吗?

至于朋友圈谁看过,都有谁,知道了又怎样?不知道又怎样?

敢看你,不敢爱你,这样的“看”不需要也罢。

敢偷偷的想念,不敢光明正大的告白,甚至连找你聊天的勇气都没有,这样的“想念”能带来幸福吗?也许有,但这并不是我们追求的真正幸福不是吗?

是的,如果有这个功能,我也不愿意看了。

因为不重要,也因为你不在,更因为,我需要的,和你所给的,不是一样的。

这样的爱,这样的喜欢,这样的想念,这样的表达,太被动了。

我希望,你爱我就告诉我,我希望,你爱我就出现在我身边,我希望,你爱我就好好的陪陪我,最好是一辈子。



谢丹儒

2017年11月于厦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