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屋檐(二)家的感觉

第二章:家的感觉

上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上,小米盖着毯子,舒服地躺在靠窗的座位上,盯着窗外发呆。

她还没有告诉妈妈自己回国的消息,想等自己安顿下来在告诉她。可是自己回去,究竟要怎么跟她讲自己生病了呢?以后工作怎么办?要怎么生活呢?

她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可能在留在时尚圈拼命了。国内时尚圈的竞争虽然不如国外激烈,却也是一群人勾心斗角,时时刻刻都要警惕,都要伪装。

小米已经完全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厌倦了曾经不爱惜身体的自己,厌倦了虚情假意,强装欢乐的自己。

算了,先不想工作了,自己和妈妈现在也不缺钱。她决定先在A市找一个住的地方,毕竟那是她从小长大的地方,只有在那里,她才能好好放松,安心养病。

抛下美国的一切,小米只觉得轻松不少。专心地想着回去的打算,想见的人,要做的事……迷迷糊糊地,竟然睡着了。

  “小姐,您好,飞机已经到达A市机场了,您该准备落机了。”

小米被空姐叫醒,醒来发现自己口水竟然滴到了衣服上,尴尬得想要找个地缝躲起来。

匆忙地收拾东西,快步走下飞机。时尚圈待了这么久,小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失态过。

下了飞机,她先不急着拿行李,在厕所把脸上的妆容卸干净。细心地在脸上涂了水乳,又重新画上了精致的妆容后,才踏着高跟鞋,走到行李中转站取行李。回国的第一天,她可不想邋邋遢遢地走出机场。

出了白云机场,小米随手拦下一辆出租车。

  “师傅,去A市地铁站。”

  出租车上。她顺便给舅舅打了个电话。

  “喂,舅舅,我下飞机了,准备去A市地铁站坐地铁。”

  “还没跟我妈说,您先别说啊。我先在您家住几天,找到房子就搬出去。”

A市的冬天是绿色的,出租车沿着熟悉的道路一点一点的将回忆注入到小米的脑袋里。

她在这里长大,小时候,爸爸总是不在家,她也总是不在家。每天都去找不同的小伙伴去玩,她的一双小脚几乎踩遍了情侣路沙滩上的每一粒沙子。

舅舅不在家,给她在保安处留了钥匙。她打开门,感觉像是突然间回到了小时候。舅舅的家里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那个红木家具上,留着小猫的爪印。是她非要养的,那天她从垃圾堆旁边捡到一只脏兮兮的小猫。不知如何是好,跑到舅舅家找季宸哥哥,哭着请他帮忙。

小猫躲在沙发下面不肯出来,季宸哥哥钻进去抓它的时候,它还抓伤了他的手。那时的她还是那么敏感,总爱哭,季宸哥哥会很耐心哄她。

那个冰箱上的凹陷,是她要玩骑马的游戏,骑在季宸哥哥身上耀武扬威说自己要做最美丽的公主。季宸哥哥转过头看着她的眼睛说,“米儿,你永远是我美丽的小公主。”这时却没掌握好平衡,摔倒了。米儿摔下来,鼻子刚好磕在硬硬的冰箱上,居然把冰箱给磕地塌了一小块。

因为那件事,舅舅差点动手打了季宸哥哥。小米情不自禁地摸摸鼻子,要不是那次意外,她的鼻子也许会像外国人一样挺拔呢!

那红木楼梯上的白色道道,是当初季宸哥哥诱惑她坐滑梯,结果她漂亮的外套上的铁拉链在光滑的红木扶手上划下了一道道的划痕。那天季宸哥哥说是自己不小心划的,被舅妈骂了好久。

小时候,自己最爱的应该就是季宸哥哥了吧。

小米把东西放好之后,洗了个澡,趴在床上翻看带回来的杂志。不一会儿,像是有人回来了,接着有人轻轻地敲自己的房门。

  “米儿,在睡吗?”

是季宸哥哥来了,小米激动地打开门,一把抱住眼前的人儿。

  “米儿,辛苦了。我刚从公司回来,最近完成了一个大项目,正好有空,陪你散散心。”

  “好。”

  “饿不饿,先让刘阿姨给你做点吃的?”

  “不用了,我在机场吃过饭了。”

  “机场的饭菜哪有家里的好吃,给你煮点粥,多少吃点吧。”

  “嗯。”

跟季宸哥哥在一起就特别让人放心,他很会照顾人,让小米觉得很有安全感。

  “那你在这里住吗?”

  “你想我在吗?”

  “当然想。”

  “好,陪你。”

  “那嫂子怎么办?”

  “她最近不在家,带着莹莹去日本玩儿了。估计两三个月才回来。”

  “跟谁去的?”

  “她的两个闺密,两个人都特别想去日本学插画,好不容易大家都有时间。就一起去了。”

  “今天咱们先不出门了,不早了。明天,我帮你去看房子,找个好地方,让你安安静静地修养。”

  “我也要去。”

  “你就别去了,乖乖呆在家里睡觉,你的任务就是倒时差,明白没?”

  “那好吧,你晚上记得给我带好吃的。”

  “行~”

季宸让刘阿姨把银耳枸杞桂圆羹端来卧室,看着小米一点一点地吃完就走出了房间,帮她关上灯,让小米早点休息。

说来也奇怪,明明在美国,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早睡过。可是到了舅舅家,居然这么早就有了困意。可能是今天太折腾了吧,小米想。没等她在多想别的,她的身体已经睡着了……

第三章:“你居然回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