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匆匆忙忙游新,马》


深秋时节应好友邀请随同其“驴友”一行十人赴新加坡,马来西亚6日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行十人在马来西亚皇宫门前广场合影。

    早上按约定时间来到天津机场,顺利入关后来到候机楼等待登机,时间还富裕同行们有的吃早点、有的喝茶聊天。眼看时间已经到了,还没有收到登机通知,过一会儿广播通知:“抱歉的通知您乘坐的***航班不能正点起飞,登机时间待定”好家伙这句话我们又叫我们听了十六遍,(每十五分钟播报一遍)经与机场亲友联系得知此架飞机(新加坡籍)发现故障抢修过程中,午餐时间已经超过了,300多名乘客没有人理(廉价机票不供应午餐)好友带着几人去服务台交涉后,答应提供盒饭和矿泉水,(其实我们都有准备)。盒饭来啦,凭登机牌领取,不足半两米的米饭,几片水煮圆白菜,胡萝卜加两、三片比一角硬币大小的鸡肉,也有牛肉汤子煮圆白菜。唉!不管咋样还算热乎。呵呵,再喝点凉的矿泉水………。

      四小时后晚点的飞机终于起飞啦!是架波音727大型飞机起降还算平稳。六个半小时后七点左右到达新加坡机场天已大黑。我国与新加坡,马来西亚没有时差。               

                  <新加坡篇>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一个岛国,也是一个城市国家,没有省、地、市、区之分,位于马来半岛南端,,在城市保洁方面效果显著,故亦有“花园城市”之美称。这个国家法度严厉,人们安居乐业,社会福利优裕。这个国家没有一口油井却是石油产品输出大国,没有一座钻石矿却是宝石生产的亚洲第二大国,没有一棵橡胶树而橡胶制品闻名遐迩。新加坡没有一块广告牌,每每新加坡人民提及“李光耀”人人爱敬如神。

    原计划的【滨海湾花园擎天大树】看不成啦,据介绍该大树的“树冠”白天可以遮阴。入夜五彩灯光打扮的妖娆多姿。€可惜没看到€。好再负责的“地导”把我们带到了玛利亚广场公园看了几处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镇新加坡河口中心的狮头鱼身,新加坡炫耀的雕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小时后,集结晚饭后回酒店休息。

      在下塌的酒店门前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车来到滨海湾花园游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看四个大老爷们儿卖起了“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情舒畅,步调就一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天白云景色宜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智勇弟的鞋一样,不是旅游团发的,他在南越买的,我在北越购得


中午随团来到“圣淘沙”闻名景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圣淘沙公园景色一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揽车上,俯视巴拉湾海滩,和港口。

          午餐后来到,【DFS免税店】在这里我为爱女选购了她喜欢的化妆品,确实比国内便宜百分之三十(正品)机场退税后省了6~700元,呵呵,搞活动还有小包装化妆品相赠。

        当天下午过关来到马来西亚历史古城“马六甲”入住。

         

            <马来西亚篇>

          马来西亚面积约有33平方公里,首都吉隆坡,政治中心在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有雨,相对湿度大。植物总类上千种,以热带林木为主。当地导游 戏称该国人有三种颜色,一是鸡蛋,二是茶叶蛋,三是皮蛋,

        凭眼观看,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人文环境,城市建设,不如新加坡,呵呵,比新加坡地理位置优越大128倍,

        高速公路上可以行驶摩托车,收费站设有摩托车专用通道。我看挺危险哟!

        第三天,早餐后参观了马六甲历史古城,游览了郑和下西洋期间遗留下来的【三宝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尊雕像的额头、腹部、脚部可以抚摸,据说会给带来好运的,我斗胆的抚摸啦。

            下面是两小,一大的植物,您肯定没看到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里的花蕊是小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望【荷兰红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不是河,是马六甲海峡的最窄处,对面是填垫的陆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郑和下西洋的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意之作

乘车四个小时来到了凡是来马来西亚的游客必到的旅游景点之一的“云顶”综合游乐中心。这里有各式客房一千多套,各国的风味小吃,美食尽有,大型的游乐设施,赌场对外公开开放。(我们的地导24岁的扯丫头也參堵)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餐厅同时可供一千人同时用餐,

第四天来到了吉隆坡,未来太子城首相官邸,水上清真寺参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一的红顶清真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市政广场,十八面旗帜代表十八个省


行政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家皇宫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皇宫卫士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独立广场小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吉隆坡标志性建筑之一【双峰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回新加坡途中风光旖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柔佛海峡左岸马来西亚右岸新加坡


结束了匆匆忙忙的新,马游返回天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11月9日凌晨在飞机上拍到的照片。

                【惊吓篇】

到家以后收拾行囊时发现双肩包里有一个小苹果,天哪,如果在马来西亚回新加坡的“马方海关被查出来,少废话罚款2000马币,折合人民币4000元。在车上导游提了最少100遍,想起来就后怕。咋在包里的我真的不知道,俺可不敢冒这样的风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和感受>


          一,新,马之行的印象,其实是与国内游相差无几,因为部分商铺是汉语,语言沟通还算方便。

          二,法度严历,真打,真罚绝不留情。

          三,人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礼貌待人。

        友情提示:雨伞必备,电源转换插头必备。当地的币种适当的换一些,留作零用,大宗商场,可以直接刷卡(价格优惠)

        谢谢您的赏评

                                      刘兰柱

                                                2017年11月13日于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