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其实不需要理由

        女儿匆匆考个驾照出国留学了。也许丈夫眼馋,也许是为自己的想念占用思想与空间,或也许这是他多年由于工作忙碌没法实施的夙愿……他报名了!也要考个驾照。起初我很反对,感觉他工作异地、繁忙,且岁数偏大,后来看到他抽空学习科一知识的韧性,及看上去认真的态度和模样,勾起了我跃跃欲试也想报名的欲望,是啊,我何曾不想啊!

        记得上着班时,办公室一同事去考驾照,当时我羡慕的说,真想跟你一起去考!无奈,上下班都是匆匆的我,时间给了双方老人;且是办公室负责人,无法总请假练车,时间条件都不允许,就这样,冲动无果!

        还曾记得,为照看孙子辞职前往儿子住处,儿媳报名了驾校,我看着孩子,羡慕嫉妒犹然而生!为上班时没有冲动的报名而后悔!如果我会开车,我拿起钥匙就可回家探望惦念的老人,就可在他们都休息时回自己家小歇,换换环境,换换思想,毕竟那是孩子们的家啊……

          现在孙子去了幼儿园,我又站在了照顾高龄妈妈的最前沿,我们是轮流值班,我最小,年轻,所以付出多一些。俗话说的好,久病床前无孝子!每当和小脑萎缩的妈妈相处一天下来,疲惫、无奈的我又想起给自己自私的找个换换脑子和环境的想法,又想起报个驾校去拿驾照的意愿,于是又有了这个冲动的想法!

      回家征求丈夫的意见,他反对的理由一堆。第一,自己岁数大了是男性,你是女性,反应慢,不好学。第二,你骑电动车都挨摔,还能开汽车?第三,即使你学会了,也不会让你开,别惹事!第四……等等,等等。什么逻辑,就是反对!

      我反驳说,我虽笨,笨鸟先飞是我的秉性!43岁下岗,第一次转行汽车行,拿了2个专业证书,且做了三年三包索赔,有这方面的知识。第二次转行房地产行,又拿了企业管理证书,学习的韧性和艰苦,我的心劲胜与你!再说,孩子们马上要二胎,我学会开车,往返与他们那,家里还有老人等着我照顾,开车方便!虽然我53了,我就有不同于常人之处!……为去报名,我咻咻不止的跟他讨论!啊!多想有人为我的冲动,推一把,使报名成功啊!

        昨日妈妈那值一夜班,中午饭后姐姐来替我。回家的路上一边骑车一边想,冲动一次 ,去驾校了解问问!可行就报名!赶巧口袋也带着几千块钱现金,于是来到自家附近驾校。校长是个女性,我先问我是否还能学会,她上下大量着我,说,你这岁数,如果性格大大咧咧还可以,感觉你有点困难!不过也事在人为。别忘了报名人家是盈利的    啊,语言这样婉转,我的冲动被理智有些冲消,口袋的报名费也没掏出来。

      晚上吃饭时,接过丈夫倒的一大杯红酒,没有推辞,虽他异样的瞧我,我也没和他再说报名之事,有些郁闷。

      也许是昨日酒后睡得沉,休息的好,今晨心情很爽,自我解嘲!不就是报名考驾照吗!给孩子大把大把的花舍得,给自己干嘛这么吝啬,去报名!……拿起手机出门的刹那又犹豫了,忽然想起有个同事在驾校当教练,我何不先咨询一下他。于是几经周折要来他的电话号码,拨了出去。说了一通我报名的理由,又说了一通我的担忧……可能因为多年未见面,他还停留在我弱弱样子上的缘由,以及主要是他现实教练中的经验,他真诚明确的告知我,不要冲动报名!你和你老公同龄,这个岁数不同于年轻人,等你老公考过科一,考科二时,看他怎么说,你再做决定!就这样,冲动在真诚朋友的相劝后,退潮!

    也许我还会有冲动,去报名!也许时时不可预料的事情及困难缠身,又把冲动冲的烟消云散!就这样反反复复,把这个岁数还能有的这点冲动,在时间的磨砺下摧毁的荡然无存!这个报名啊 !渐黄!

        说来说去,种种皆是借口!冲动还需要理由吗?

                                  值班随笔201709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年冬天初与你相识那时并没多大兴趣倒还有一丝反感却没想到这关于后来的种种如今我念你想你但要顾忌世俗眼光我怕流言蜚语...
    中营的迷妹阅读 236评论 0 2
  • 面临一项重大且涉及多个环节的巨型任务时,多思考,太重要。 最近在工作中踩了很多坑,整个人在重压之下有点蒙。工作项目...
    独镜子阅读 173评论 0 0
  • 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我很知足,也很幸运,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o^*
    齐的何阅读 107评论 0 0
  • 其实我去哪工作都一样,都是一个人坚强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好好工作。所以,总是要背井离乡的。 刚出来那会,以为搬离了宿舍...
    璀璨星海阅读 304评论 3 3